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硅胶技术在光学中的应用——2016神灯奖申报技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3-09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硅胶技术在光学中的应用,为芬兰Ledil光学公司2016神灯奖申报技术。

项目名称:

硅胶技术在光学中的应用

申报单位:

芬兰Ledil光学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1,解决硅胶技术在光学中的应用难题 2,充分发挥硅胶材料相对于PMMA、PC以及玻璃的技术及材料特性优势 3,光学设计具有超强的前瞻性:产品系列化、多样化、通用化。同一规格尺寸里面包括但不限于路灯、高杆灯、泛光灯、工矿灯、油站灯、筒灯的各种光学角度应用需求,同时开发了专业的紫外硅胶透镜。 4,硅胶透镜的优势: 1)重量比玻璃轻,不容易破裂,自带防护等级达IP67以上,减少安装件和安装维护成本; 2)耐温高达200°C多,解决目前针对COB应用温度过高,容易损坏烧毁甚至火灾问题;(经过严格测试COB芯片前面的实时温度一般高达150°以上,无论是PMMA还是PC都无法满足耐温要求); 3)透光性及效率比较:透光性跟玻璃差不多,大概为94%,比PMMA的稍高,相比比PC透光率的86%-89%高很多,适合做光学; 4)光效果相比:光学效率比PMMA和PC高,比玻璃一致性更好,出光角度更精准,适合高档的光学应用环境; 5)抗紫外线比较:硅胶是最好的抗紫外线材料(当然并不是所有的硅胶抗紫外线效果都特别好,分等级和类型),具有比PC、PMMA效果好非常多的抗紫外线效果,户外户内长时间使用不会发黄衰减效率。

主要技术参数:

COB硅胶透镜:STELLA系列5个角度,匹配大功率COB灯珠,Jenny系列2种角度,匹配中小功率COB灯珠。

匹配NICHIA紫外灯珠硅胶光学透镜:窄、中、大三种角度

1,一般COB硅胶透镜成品的光学效率90%-94%
1)典型的折射率1.41
2)抗紫外线,可户外长时间使用不黄化;另紫外光学透镜满足特种照明应用需求。

2,可用(长期)的温度范围为-45200°C

3,特种应用紫外硅胶透镜为专用硅胶紫外材料。跟COB通用硅胶防护等级更高。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我司的硅胶光学技术应用处于国内外绝对领先水平,是硅胶光学应用的开拓者和领先者。



经济评价分析:

  通用COB硅胶透镜:市场广阔,适合做路灯、高杆灯、庭院灯、泛光灯、工矿灯、筒灯、油站灯,经济潜力撬动的照明市场达千亿;

  紫外特种照明硅胶透镜:可用于舞台娱乐照明、特种照明等,细分市场蓝海的启动者。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一,通用COB硅胶透镜:

有优异的光学特性,冲击,耐高温和热稳定性

弹性的硅胶可以满足复杂的光学设计需求和功能的形状,同时由于材料的低粘度甚至可以使微观结构的设计成为可能。

加上具有高的热稳定性

紫外线和臭氧所以它可以开发成紫外光应用透镜,

解决连抗UV塑料都不能解决的技术难点?。

轻量设计(轻于玻璃)

精准控光,解决COB大功率面光源的多应用技术。

二,紫外灯珠专用硅胶透镜

相比玻璃紫外透镜,角度选择更多,控光更好,尺寸更细。

目前开发完成的紫外灯珠硅胶透镜角度有三款,包括窄、中、大角度


实际运用案例和用户评价意见:


下面三个案例分析应用:


上图:硅胶透镜在大功率COB工矿灯,相比玻璃透镜节能效果40%,均匀度U0高达0.825.,眩光值控制更好。

下图:硅胶透镜匹配COB,在41米路宽路灯案例的应用


硅胶COB透镜匹配大功率COB?在一般2车道路面的应用:



获奖、专利情况:

WO2013/91082

申报单位介绍:

LEDIL OY是一家全球领先的LED照明光学(透镜和反射器)生产厂家,成立于2002年,总部位于芬兰萨洛(Salo),工厂位于芬兰和中国。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