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筒瓦瓦脊投光灯——2016神灯奖申报产品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1-27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筒瓦瓦脊投光灯,为南京基恩照明科技有限公司2016神灯奖申报产品。


项目名称:

筒瓦瓦脊投光灯


申报单位:

南京基恩照明科技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筒瓦瓦脊投光灯是一款为古建筑筒瓦屋面照明专门研发的投光类灯具。 其最大的特点是良好的隐藏性和安装的便捷性。基恩的理念是让灯具融入建筑,建筑照明尤其是古建筑照明应该遵循结构照明的原则,即照明应该突出建筑的自身结构,可以美化但不能夸张。而且,除了要考虑到建筑物晚上的照明效果,还要兼顾建筑物白天的美感。所以,用于照明的灯具应该尽量与建筑本体结构特点相融合。我们正是基于这样的理念和思考,而研发了这款筒瓦瓦脊投光灯。 考虑到更加贴合建筑自身结构,这款灯的灯体必须精小,此外灯体外形需要与筒瓦的曲线弧度吻合,灯体表面要接近于筒瓦瓦面的效果,让人在白天也察觉不到它的存在,这样才能体现其隐藏之特性。 考虑到要保护建筑屋面不被破坏,灯具的安装不能用打孔或直接胶粘等方式,该款灯具设计采用直接卡装的安装方式,安装便捷,这样才能体现其安装之特性。且灯具若连续安装,还可以成串供货,免去了灯具间接线的繁琐,减少了工人工作量,同时极大的避免了工人安装灯具时可能对屋顶造成的破坏。 其中较为深入探讨的问题是,不同的屋面具有不同的坡度,如何呈现最佳照明效果,灯具的调角是一大难点。鉴于此点考虑,该款灯具顶部设计有三颗呈三角分布的螺丝,一是起固定灯具作用,二是前后螺丝的高低差,可以起到明显的调角作用,可调范围约21°。 在LED行业蓬勃发展的阶段,我们推崇的是“见光不见灯”,在夜景照明范畴内,我们更加希望的是“见物不见灯”。


主要技术参数:


技术参数

主要材质 :高压铸铝

表面处理 : 亚光烤漆

灯体颜色 : 黑灰色

防护措施 :隔离式防水胶灌封

安装方式 : 发卡式直接卡装

光色色温 :红/绿/黄/琥珀/3000K/4000K/5000K/6000K

配光器件 :光学透镜系列:15°/25°/45°/20×30°

工作电压 :DC24V

平均寿命 :350毫安20000小时,500毫安15000小时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现阶段国内有相似产品,国外暂无。

相比较国内同类产品,该产品与之主要区别有四个方面:

1、灯体设计足够精小,便于白天的隐藏。

2、安装方式的便捷,国内同类产品大都需要胶粘或者打孔安装。

3、适用于不同的屋面,具有独特的调角设计特点,而国内同类产品大都不具有调角功能。

4、隔离式胶体灌封,用超薄PC罩装在透镜上,使胶体与透镜、LED隔离,隔绝了胶体与LED的直接接触,减小了胶体内的化学物质对LED的损伤。




经济评价分析:


1、在安装方面,筒瓦瓦脊投光灯的直接卡装方式,可以更加便捷的将灯具安装于屋面,相比较普通瓦脊投光灯,节省了一定的人力物力资源。

2、在对原建筑的保护方面,它的卡装方式,减小了对原建筑的破坏。同时,其灯体的精小,减小了白天对建筑物美感的破坏。

3、在灯具性能方面,特有的隔离式胶体灌封工艺,杜绝了胶体与LED的直接接触,保证了产品的稳定性,减小了胶体中的化学物质对LED的损伤。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特点

1、通过调节顶部三颗螺钉高矮调整灯具的投射角度

2、发卡式直接安装

3、灯具外形与筒瓦的曲线弧度吻合




实际运用案例和用户评价意见:


该产品已广泛用于项目中,如“婺源一江两岸夜景照明工程”、“溧阳市城市夜景照明”、“南京市江宁织造博物馆夜景照明”、“婺源熹园夜景照明工程”等。在实际项目使用中,客户反馈良好,性能稳定。





获奖、专利情况:


2015年1月,该筒瓦瓦脊投光灯已获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GT835筒瓦瓦脊投光灯 实用新型专利证书(第4087635号).pdf




申报单位介绍:

南京基恩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公司位于南京市溧水经济开发区。公司主要致力于户外LED照明产品的研发与生产,灯具主要分为特色类、溶光类、投光类、庭院埋地类四大类,近年来主要针对古建筑以及特色建筑,进行LED应用产品的研发。 带着二十多年的照明设计和照明工程经历进入灯具研发制造领域。我们理解照明设计师对灯光品质的期望要求,有着照明工程商对灯具安装的需求感受。基恩照明作为灯具制造的新军,守着“真”的精神,循着“诚”的信念面向市场、用户及同行。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