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LAT-3000 LED灯自动老练测试生产线——2016神灯奖申报技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1-27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AT-3000 LED灯自动老练测试生产线,为杭州远方光电信息股份有限公司2016神灯奖申报技术。

项目名称:

LAT-3000 LED灯自动老练测试生产线


申报单位:

杭州远方光电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LAT-3000 LED灯自动高效老炼测试生产线自研制成功投入市场以来,主要满足企业产线LED灯和灯具的高效老化和100%光色电性能在线测试的智能、高效化检测要求。整个过程包括对灯具进行常规老化、高效老炼,全面模拟LED产品在实际使用中所面临各种环境条件,更能有效发现早期失效问题。然后利用高精度在线检测技术,实现对LED产品光色电性能的准确、快速测量分析,根据预先设定好的条件,自动识别和标记不合格产品,结合物联网思维,可对每一个灯进行身份识别和性能参数管理,便于对每一个LED产品实现品质管理和质量追踪。最后,仅需安排一人即可实现整线管理,其余均有系统自动控制实现,甚至,也可以结合机械手实现自动上下灯的操作,真正实现自动化和智能化检测。 相比于传统常规老化加积分球抽检的品质管控方式,LAT-3000 LED灯自动高效老炼测试生产线更具多方面的优势。高效老化更加全面:在常规老化环节中增加特殊高效老化方式,可将老化时间明显缩短,同时,LED产品早期失效问题更易显现。100%在线全检更加放心:全面保证了产品出厂的合格率,将企业的客诉率降至最低,提升企业产品在市场中的竞争力,对于订单的争取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更有利于市场、品牌和消费者的培育。生产成本更加降低:该产品老化测试一步完成,均由系统自动控制实现,一条线体至少节约2个工人,同时,老化环节与测试系统的无缝对接,节约了生产场地,高效老化使得老化时间大幅缩短,大大节约了生产所消耗的能源。从人力、场地、用电方面都实现了成本的降低。 申报理由: LAT-3000 LED灯自动高效老炼测试生产线采用多项专利技术实现了检测设备在生产线环节上的自动化以及智能化,促进了传统LED产业生产制造方面存在的人工短缺、生产成本高、产品质量一致性保证能力弱等一系列问题的解决,100%在线全检更有益于LED市场渐渐从恶性的价格竞争向品质提升转变,实现市场的良性发展,对于整个半导体照明领域的健康发展作用不容小觑。截止目前为止,该设备研发过程中已获得5项专利授权,其中2项为发明专利。目前国内已有包括业内龙头企业在内的近百家客户在投入使用,应用于产品的品质管控关键环节,此外,该设备也已有多台远销海外。面对广大市场的关注和需求,该套设备在达到量产后有望获得可观的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


主要技术参数:


光通量测量范围:0.1-200000lm;

光学参数测试精度:波长准确度±0.3nm;?波长范围:380nm~780nm

色坐标准确度±0.003

电参数测试精度:?电压、电流测量精度:±(0.05%读数+0.1%量程+1字)

功率测量精度:±(0.05%读数+0.1%量程+1字)

测试电源输出:2V~300V;

测试电压稳定度:≤0.2%;

老化供电:AC交流

瞬间冲击电流允许:500A

老化供电:AC交流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LED灯老化在线检测线方面,目前国内及国际除远方外暂无成熟在线检测方案,我们属独创性质。


项目

远方LAT-3000

线体速度

1800?pcs/h

老化功能

高低压老炼、开关老炼、漫游老炼、高温常温老炼、特殊老炼(电压跌落试验、雷击浪涌试验)

测试项目

光色电参数安规测试(耐压测试,绝缘测试,泄露测试)

人员配备

0人(机械手上下灯);

1人(人工上下灯)

波长范围

380nm-780nm

电压测试精度

±(0.05%读数+0.1%量程+1字)

功率测试精度

±(0.05%读数+0.1%量程+1字)

色坐标准确度

0.003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1)高效老化技术

高效老化技术主要包括高温老化、高低压老化、开关老化、漫游老化以及EMC老化环节,老化项目全面,可以模拟LED产品在实际应用中可能面临的各种环境,可以及早的甄别LED产品的早期失效,保证产品品质。

2)光色电及安规性能100%全检

LED产品100%全检技术避免了传统抽检风险,保证了产品一致性。此外,设备实现了LED产品高精度在线光色快速、准确检测,各项检测指标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3)自动化时序控制技术

该系列产品通过自动化时序控制技术,可实现快速老化、准确测量,大幅提高工作效率,提高测量速度,降低测量成本。此外,该设备可采用机械手对灯具进行自动抓取,定位准确,提高了生产效率。

4)身份识别及数据管理系统

采用智能分拣和自动分级技术,可对LED产品进行身份识别、数据溯源,建立相应的数据库,便于远程信息监督和管理。


实际运用案例和用户评价意见:


LAT-3000LED灯自动老炼测试生产线自上市以来,已经被多家知名照明企业所采用,并在速度、效率、节能及产品一致性控制方面表现出卓越的性能优势,获得一致好评



获奖、专利情况:


软件著作权:远方LED灯自动老炼测试线软件(2013SR127029

专利情况:获得6项专利授权,其中2项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

表1 已授权专利

序号

专利号/申请号

专利名称

专利类型

1

201110122011.3

一种光源老化试验测量装置

发明

2

201310033377.2?

一种光源在线检测装置

发明

3

ZL200920200516.5

一种光源试验装置

实用新型

4

ZL201320047753.9

一种光源在线检测装置

实用新型

5

201320698895.1?

一种产线光谱测量系统

实用新型

6

201320845290.0?

一种机械抓取装置

实用新型

?

2?已获软件著作权证书

序号

专利号/申请号

专利名称

专利类型

1

2013SR127029

远方LED灯自动老炼测试线软件

V1.00


申报单位介绍:

杭州远方光电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306,简称“远方光电”)是光电(光学、电学、光电子学)检测设备和校准服务专业供应商,远方光电在LED和照明检测设备领域内综合实力全球领先。公司坐落于被誉为“天堂硅谷”的杭州滨江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内首家CIE正式官方会员企业, ISO9001国际认证通过企业,国家“双软”认证通过企业,拥有美国NVLAP认可实验室和中国CNAS认可实验室。2013年和2014年连续两年被福布斯评为中国最具潜力上市公司100强。 远方公司多次承担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课题和省市级重大科技攻关项目。拥有中、美、德发明专利30余项,中国实用新型专利70余项。远方公司的多项高科技产品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首批国家自主创新产品”、“国家重点新产品”等荣誉称号。远方公司还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主导或参与了30多项国际、国内标准或技术规范的制修订。 远方公司产品大量销往美国、欧洲、日本、韩国、台湾等发达地区,被万余家企业和政府质检机构采用,产品出口和国内市场占有率均遥遥领先。客户包括中国计量院(NIM)、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美国国家标准技术研究院(NIST)、台湾工业研究院(ITRI)、SGS、ITS、TUV、DEKRA、CTI等国际高水平检测实验室和CREE、PHILIPS、GE、OSRAM、SAMSUNG等国际著名企业。 远方公司将以其雄厚的技术实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先进的解决方案和专业的技术服务,“让每一位客户更加满意”。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