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台北故宫南院照明控制方案——2016神灯奖申报技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1-27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台北故宫南院照明控制方案,为永林电子(上海)有限公司2016神灯奖申报技术。

项目名称:

台北故宫南院照明控制方案


申报单位:

永林电子(上海)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项目名称:台北故宫博物院-南部院区 项目位置:台湾 嘉义 业主:国立故宫博物院 建筑师:姚仁喜 | 大元建筑工场 照明设计:肯绪照明设计有限公司 产品应用:Liteputer莱彼特智能灯光控制系统 照明总顾问:周炼 总楼地板面积(约):38,413 ㎡ 基地面积: 200,000 ㎡ 完工时间:2015年 故宫南院的所有展厅以及儿童创意中心的照明控制由Liteputer莱彼特负责。Liteputer莱彼特的智能灯光控制系统已分别在世界级的北京故宫博物院及台北故宫博物院运作多年,此次打败原规范的欧美国大厂,夺得标案,证明质量及效果均已达最高标准与专家的认可。 此案照明控制系统于2015年3月开始规划,10月进场安装调试,于开馆前12/25完工。最终调光系统配合照明顾问在样品柜中调试时,即以细腻的调光曲线获得在场人士的认可。除各项指标符合要求外,此系统的无讯号线即可单点单控的设计,安装简易及日后调整维护方便,不仅充份符合博物馆的特殊需求,同时节省了许多配管配线与人工成本。


主要技术参数:

一、系统部份

(1)ORBIT.X总线传输控制讯号,并以过程控制集中整合整个照明控制系统。

(2)系统使用电气隔的方式传输讯号给照控制系统,高灵敏,高除错功能,讯号强低于0.2mV仍能确控制,抗干扰能强,双向通讯距离长达1000公尺。

(3)控制系统的设定可运用图控软件或硬设备本身的装置设定并可无限的重复修改与读写,并可透过网方式远程操作与调整过程控制。

(4)系统可提供图控软件控制接口方便用户操作使用。

(5)系统可配合展厅空间的需求进设定与记忆。通过面板可个别分区控制或统一控制。

(6)系统扩充与整合功能强,可以经由可透过RS-485、或ETHERNETTCP/IP与计算机线,设定每个回的操作数,如,设定控制地址,设定限值,设定温外部的控制。

(7)系统可透过设备的网络接口进软件升级;系统中的每个LED灯具可独设定并可透过中央控制做总体控制。

(8)标准DMX信号控制,可以转换RS-485/RS-232/DMX/DALI/0-10V

二、LED调光器:

(1)数位式调光控制器。

(2)具寻址功能及场景控制。

(3)调光解析16384阶,调光值0-100%每段有效与准,调光控制至最小值,光源稳定闪烁。

(4)高频PWM控制,使用摄影机拍摄画面亦闪烁。

(5)与合适LED搭配,亮度低至1%不闪烁。

三、中央资

(1)可控制128个区域,每个区域可默认15个场景,可编辑并设定单独或群组灯光回的调光值与各区域之场景,每个场景的回可个别或全部设定同的调光亮度值。

(2)根据同灯具,提供定电压或定电的方式进调光。

(3)采用可程控器进控制。

(4)通过预设场景控制,定时自动执功能(可设定天文时钟和万年曆

(5)具有监控控制器及系统其他外围设备通讯之功能,提供接调光模块之功能及态信息。每个调光器可以回报电压、电流、温度等信息。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系统整套解决方案优于原馆方的规范,例如:

(1)通讯控制的方式ORBIT.X总线,只需要单一组电力线就可以供96回路单独或群组灯光回的调光,不需另拉讯号线,安装简不易出错,较传统的照明控制工程减少了许多配线量,可节配管配线与人工成本。

(2)调光解析高达16384阶,优于原规范0-10V的控制方式的调光解析256阶。调光控制低至1%稳定闪烁。

(3)LED调光0-100%每个刻度精准呈现正确亮度,除可以正确获得与人眼感知呈线性反映的亮度之外,可以大幅节约能源消耗,如调光至50%人眼感知亮度50%,此时消耗电只需25%,可真正的节

(4)搭配ORBIT.X Commander软件,可以轻松利用行动装置设定及调光,回路搭配弹性大,设定简单,方便后期调整及维护。



实际运用案例和用户评价意见:

故宫南院已于2015年1228日开幕


获奖、专利情况:

La Vie 美学实践杂志 精选故宫南院为2016年全世界最值得参观的博物馆之一


申报单位介绍:

Liteputer莱彼特自1978年由台湾咏真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创立。80年代开始以舞台灯光控制系统为主体业务,2005年以后重心转为环境照明控制系统及大型景观照明控制系统。Liteputer莱彼特的产品行销世界各地,尤其在中国、欧洲及日本取得巨大的市场优势,拥有世界领先的技术和专业的设计水准,在多个国家实现了灯光设计理想的效果,获得许多项目的肯定,产品质量也经过了长时间运行验证。目前在全球有30家独家代理商、90家经销商遍布于全球80个国家,提供全球各地的使用者最新的产品资讯与最快速的销售服务。 永林电子(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台湾咏真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具有完整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团队,为中国市场提供优质、即时的产品及服务。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