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欧司朗无镉量子色彩转换技术 做55寸电视仅需55欧元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5-12-08 作者: 来源:华强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目前已有诸多厂商投入开发量子点电视,但因量子点技术多采用镉材料,此将造成环境污染的隐忧。而欧司朗光电半导体近日推出新的无镉量子色彩转换技术,并宣称此技术将为电视显示器LED背光标准立下新标竿。

  目前已有诸多厂商投入开发量子点电视,但因量子点技术多采用镉材料,此将造成环境污染的隐忧。而欧司朗光电半导体近日推出新的无镉量子色彩转换技术,并宣称此技术将为电视显示器LED背光标准立下新标竿。该技术有助电视标准转移至更大的色彩三角(Color Triangle)和超高解析度(Ultra HD),并可望于2016年底大量商用于LED背光市场。

  

  欧司朗无镉量子色彩转换技术

  与传统量子点薄膜(Quantum Dot Sheets)相比,新技术提供更好的色彩空间覆盖范围且成本更省。欧司朗光电半导体LED产品行销Peter Lenz表示,与量子点薄膜解决方案相比,基于半导体粒子的新技术,其尺寸仅有几奈米,因此成本可以减半,举例来说,具有百分百DCI(Digital Cinema Initiative)色域覆盖范围的55寸超高解析度电视,其背光源若采用新的量子色彩技术,能低至55欧元,而若使用现存量子点薄膜技术,则成本将是两倍之多。

  量子色彩是基于与蓝色晶片上的红色磷光体结合之绿色量子转换器。此技术过去是欧盟(EU)和德国联邦教育及研究部(BMBF)资助的“SSL4EU”和“Hi-Q-LED”发展计画的一部分,而该技术无需任何镉材料。

  相较于量子点薄膜,新技术拥有众多优点。多年来电视制造商被要求提供更广的色域,而量子色彩的绿光峰值较窄,其半峰全宽(FWHM)仅30奈米(nm),所以可提供更好的色彩空间覆盖范围,并且新技术无需其他零组件,能够简化生产流程和整体系统设计。

  除了上述节省成本的优点之外,量子色彩转换技术能在LED生命周期内呈现更持续且协调的色彩。由于量子点薄膜会随着时间推移而带有偏蓝的色调,但新量子色彩LED最少可使用30,000个小时,寿命明显延长,且品质更加稳定。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