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VisiLink利用办公LED照明实现网络通信 将于日本上市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4-08-21 作者: 来源:日经技术在线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日本Outstanding Technology公司2014年8月18日宣布,将开始量产通过LED(发光二极管)的闪烁来传输信息的网络通信系统“VisiLink”。使用形态方面,准备了能将设置在办公室天花板上的LED照明用作以太网集线器的“无线LAN型”等产品。计划2014年9月开始销售评估版,2015年3月开始销售产品版。

  日本Outstanding Technology公司2014年8月18日宣布,将开始量产通过LED(发光二极管)的闪烁来传输信息的网络通信系统“VisiLink”。使用形态方面,准备了能将设置在办公室天花板上的LED照明用作以太网集线器的“无线LAN型”等产品。计划2014年9月开始销售评估版,2015年3月开始销售产品版。

  VisiLink是将LED的闪烁作为信号使用的可见光网络通信系统。在技术上解决了原来使用电波的通信存在的带宽不足、电磁干扰及安全性等课题。此类可见光通信系统的标准化目前还处于混乱状态,此次该公司将使用自已的规格来推进商品化和量产化。

  首先将推出用途不同的两款产品,分别是“无线LAN型”和“FA型”。前者使用办公室天花板上的照明,将多台个人电脑接入网络。也就是说,可以将天花板照明用做无线LAN接入点。后者设想在工厂内以及设备内使用,可在两台装置间双向通信。

  从OS看像有线以太网适配器

  使用VisiLink时无需专用的设备驱动程序。通过USB将用来收发可见光的装置与个人电脑连接,该装置具备转换有线以太网和可见光的机构,从OS来看,可作为USB连接型的通用有线以太网适配器来操作。

  上述两款的产品版的上市时间均为2015年3月。在此之前,将于2014年9月推出评估版的第一版,12月推出第二版。

  无线LAN型可将设置于办公室天花板上的LED照明用作以太网集线器。构成和价格方面,设置于天花板上的母机(LED照明)为25万日元,个人电脑端需要的USB终端为1万日元。通信距离为1米到5米,通信速度为5Mbps~20Mbps。

  FA型是设想设置在工厂或是嵌入设备内来使用的USB连接型盒式装置,可在两台装置间双向通信。价格方面,两台一套为25万日元。通信距离为0.1米到100米,通信速度为1Mbps~100Mbps。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