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华南理工大学研制出我国首块彩色柔性AMOLED屏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3-08-12 作者: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近日,我国第一块彩色柔性AMOLED显示屏在华南理工大学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广州新视界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共同努力下研制成功。这是我国第一次成功开发出彩色柔性的AMOLED显示屏。

  近日,我国第一块彩色柔性AMOLED显示屏在华南理工大学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广州新视界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共同努力下研制成功。这是我国第一次成功开发出彩色柔性的AMOLED显示屏。

  该显示屏采用华工自主开发的Ln-IZO金属氧化物TFT技术,显示尺寸4.8英寸,厚度100微米,重量不足1g,实现了彩色视频和图像显示。

  该显示屏具有超轻薄、可弯曲和折叠、抗机械冲击等优势,具有非常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该显示屏可以做成窗帘,白天卷起来不影响采光,夜晚则可以作为电视屏幕;也可以做成穿戴式显示器件,装在袖口、衣领、鞋子、领带等处,甚至可以特制“人型显示器”穿在身上。此外,由于其轻质、便于携带的特性,还可以用于各种可屏幕隐藏(收缩)的设备。未来,我们身边的任何一个物品都可能成为显示器。

  据悉,柔性AMOLED显示技术在国际上受到广泛重视,以三星、LG、夏普、友达等为代表的国际大企业都在积极研发该技术。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