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可节能70%的LED照明wifi控制系统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3-01-11 作者: 来源:日经环境能源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风险企业NetLED公司开发出了可使用无线LAN(Wi-Fi)对办公室及店铺的LED照明逐个进行控制的系统,并从2012年2月开始销售。具体方法是,在每个荧光灯型LED灯中内置小型电源电路和无线通信模块,由此就可经由无线LAN,通过个人电脑和“iPhone”进行开关及调光的设定。

  随着LED的普及,对照明器具进行节能管理的系统也相继问世。通过对照明器具逐个进行调光,节电可达70~80%。

  如果将办公室的荧光灯照明全部更换成LED,可节电40~50%左右。在此基础之上,如果再使用“独立控制系统”,对明亮的窗边、过道及多空位场所等的照明进行优化调光,则可节能70%以上。这种系统之前就存在,但由于需要布线施工等,因此易用性较差。而最近的方案利用无线LAN和移动终端进行控制,以易用性高及成本低为两大卖点。

  风险企业NetLED公司开发出了可使用无线LAN(Wi-Fi)对办公室及店铺的LED照明逐个进行控制的系统,并从2012年2月开始销售。具体方法是,在每个荧光灯型LED灯中内置小型电源电路和无线通信模块,由此就可经由无线LAN,通过个人电脑和“iPhone”进行开关及调光的设定。

  其特点在于照明管理系统利用了云服务,向用户免费开放。用户可自行设定各照明器具的分组、功耗的可视化、开关、调光及定时预约等。

  NetLED代表董事德永隆也称,之前在办公室“以有线方式安装200根荧光灯规模的控制系统,单控制盘一项就要80~120万日元”。而采用新系统的成本几乎只有LED灯的费用。即使办公室布局发生改变,也无需更改布线。

  理光公司也在研究同样的系统。目前正在开发在该公司带电源电路的荧光灯型LED灯“CLARTE”中嵌入无线模块的系统。可直接利用原有的荧光灯照明器具,通过个人电脑及平板终端进行无线控制。此外,岩崎电气公司也发布了工厂及体育馆等使用的大型LED照明无线控制系统。

  这些节电系统并非仅限于LED照明用途。美国调光器厂商路创电子公司(Lutron Electronics)的无线调光系统就对照明器具没有任何限制。目前已在2008年竣工的美国纽约时报社的新办公楼中得到采用,实现了70%左右的节电效果,每年可削减31万美元的经费。该办公楼未采用LED照明,在全部采用荧光灯照明的情况下取得了上述效果。

  路创电子的产品能以低功耗对荧光灯进行无闪烁的稳定调光,已在酒店及美术馆得到广泛应用。该公司副总经理Brian McKiernan不解地说:“我们无法理解为何日本只关注高价位LED。”该公司的系统利用特定小功率无线遥控器控制对多个荧光灯器具进行调光的控制器。用户可使用“iPad”等自行进行照明器具的分组,以及照度传感器和人感传感器的设定。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