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昭和电工发布植物工厂使用LED最新研究成果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2-05-14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山口大学农学部教授执行正义和昭和电工开发出了最适合植物生长的LED照射方法——“Shigyo法”。以往是固定红蓝比来照射,而新方法则结合植物生长过程,变换红蓝比以达到最佳照射波长。栽培实验的结果表明,在培育期相同的情况下,叶菜类的产量比使用普通荧光灯及固定红蓝比的LED照明时最多增加到了3倍。

  日前,昭和电工宣布,通过与山口大学共同研究,确立了用于植物工厂使用LED的栽培新方法。据介绍,通过使用昭和电工制造的LED元件来实施最适合植物生长的照射法,有望缩短供货周期并增加产量。

  由于LED照明的发光波长范围比其他光源窄,因此能够选择性照射适合植物光反应的波长,这样便可高效栽培植物。LED光源与荧光灯相比有诸多优点,不仅可将耗电量降至约1/3,不受发热影响获得高光量,而且从原来的叶菜类到果菜类乃至谷物均可栽培。不过,问题是初期投资比荧光灯大,要想全面引入商业设施,需要缩短投资回收周期。

  山口大学农学部教授执行正义和昭和电工开发出了最适合植物生长的LED照射方法——“Shigyo法”。以往是固定红蓝比来照射,而新方法则结合植物生长过程,变换红蓝比以达到最佳照射波长。栽培实验的结果表明,在培育期相同的情况下,叶菜类的产量比使用普通荧光灯及固定红蓝比的LED照明时最多增加到了3倍。这将有助于缩短LED植物工厂的投资回收期。另外,Shigyo法对藻类培养也很有效,有望应用到利用藻类制造有用物质及生物燃料的生产中。

  昭和电工在山口大学协助下,将开始向商业设施及照明厂商提供Shigyo法的技术授权,并销售以LED照明为主的昭和电工的栽培设备及周边商品。第一年度的目标是向日本国内商业设施普及,未来则打算向海外大型设施提供技术授权,向燃料产业及生物质联合企业推广。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