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夏普发布住宅主照明用LED照明器具,提供最大可用于20平方米房间的品种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0-08-24 作者: 来源:技术在线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夏普发布了6款住宅主照明用LED吸顶灯“ELM”。品种有10m2房间用输入功率46W、光通量2350lm、13m2房间用59W和3400lm和20m2房间用86W和5100lm品。均可替代荧光灯器具等大光通量、设置于室内天花板的现有照明器具。

  夏普发布了6款住宅主照明用LED吸顶灯“ELM”。品种有10m2房间用输入功率46W、光通量2350lm、13m2房间用59W和3400lm和20m2房间用86W和5100lm品。均可替代荧光灯器具等大光通量、设置于室内天花板的现有照明器具。还准备了不仅亮度不同,还具有调色功能,可将发光色从冷色变为暖色及只有冷色的产品。全部配备可变更亮度的调光功能。支持现有的安装器具,设置LED吸顶灯也比较容易。设计寿命为4万小时。外形尺寸方面,直径为600mm,最厚部为43mm(最薄部为8mm)。

  

  价格采用开放式。设想实售价格方面,光通量5100lm、具有调光调色功能的产品“DL-C501V”约为7万5000日元;光通量为2350lm、只具有调光功能(无调色功能)的“DL-C201D”价格最低,约为3万5000日元。将于2010年9月17日上市。

  依一天中的时间段自动调色调光

  此次发布的LED吸顶灯中,具备调光功能和调色功能的品种,可依一天的时间段自动改变发光色。夏普称之为“Eco Light Rhythm”的功能只需打开遥控器的按钮便开始工作,早晨发出色温度较高(冷色系蓝色)的光,促人清醒,晚饭时间变为色温度较低的暖色系光,并降低亮度,营造“舒适的空间”。据夏普介绍,不仅可体现生活节奏,还会为节能做出贡献。

  另外,所有产品均配备考虑过眼睛的适应特性而控制亮度的“节能调光”功能,具有可检测外来光及其他照明器具的光而自动减少多余亮度的“节能传感器”功能。节能调光功能在亮灯后,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控制亮度,可在不损失亮度感的情况下实现节能。通过逐渐控制亮度,人们几乎不会察觉到亮度的变化。采用节能调光,耗电量可削减约20%。

  采用节能传感器,比如白天太阳光射入室内,可控制照明光的亮度,削减多余的耗电量。通过采用节能传感器,最多可实现约60%的节能效果。

  夏普表示,实验已证实,通过同时采用Eco Light Rhythm、节能调光及节能传感器功能,最多可实现约65%的节能效果。另外,Eco Light Rhythm与节能调光,是夏普与奈良女子大学的井上容子教授的研究室共同开发的。

  

  一天之中基于Eco Light Rhythm的调色调光示意图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