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收购初见成效!这家企业2023净利大增307.32%!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4-03-22 作者: 来源:中国之光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3月19日晚间,A股上市公司晨丰科技披露2023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43亿元,同比增长6.9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85.40万元,同比大增307.32%。晨丰科技积极优化公司业务布局,以现金方式收购新能源领域优质资产成为公司实现利润增厚的重要原因。

3月19日晚间,A股上市公司晨丰科技披露2023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43亿元,同比增长6.9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85.40万元,同比大增307.32%。晨丰科技积极优化公司业务布局,以现金方式收购新能源领域优质资产成为公司实现利润增厚的重要原因。

晨丰科技在谈及2023年业绩变动时提到:“报告期内,公司在科学实施宏观政策的影响下,围绕核心业务,优化产能布局,有序推进募投项目建设,提高企业标准化水平,控制成本提高效率,实现了经营业绩的扭亏为盈。同时,公司2023年完成了对通辽金麒麟100%股权、辽宁金麒麟100%股权、国盛电力100%股权、广星配售电85%股权、旺天新能源100%股权、广星发电100%股权以及东山新能源100%股权的收购,在发电上网、和配售电业务上实现了多点支撑,稳步推进。

据了解,晨丰科技一直从事LED照明结构件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致力于绿色节能照明器具技术研发和工艺提升,推动公司产品和业务向行业倡导的节能、环保、绿色和高效方向不断深入发展。2023年以来,为继续支持公司的长远发展,基于对同属绿色节能行业的增量配电网运营、风力发电、光伏发电等业务领域发展前景的看好,公司完成了上述新能源业务公司的收购,以开展增量配电网运营,风力电站、光伏电站的开发运营业务,打造“LED照明结构件+新能源产业”双主业的经营模式。

随着风力发电、光伏发电技术的改进,风电机组设备容量持续提升,光伏组件发电效率增强,风力电站、光伏电站的发电效率进一步提升。风力发电、光伏发电作为可再生能源发电的中坚力量,肩负着逐步成为主体电源的重任。而增量配电网业务是我国电力体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鼓励和吸引社会资本参与配电网建设,探索市场化的配电网发展路径;打破传统配电网业务垄断模式,通过市场竞争促进配电网运营效率和服务质量的提高。

值得注意的是,从2016年国家启动增量配电业务试点改革以来,经过多年的努力发展,国家发改委和国家能源局先后完成五批次共483个试点项目的批复。其中,217个试点项目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供电类),晨丰科技深度参与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4个,目前已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供电类)项目3个。晨丰科技表示,将继续坚持以增量配电网+新能源电站开发为核心的业务发展理念,在国家及各省市电力业务体制改革相关政策指导下,开展增量配电网“发配售一体化”及分散式、分布式、集中式保障性新能源开发建设。

业内人士表示,21世纪注定是新能源的时代,在全球碳中和背景下一直保持着迅猛发展的势头。而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新能源赛道,行业也开始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如何率先升级,打造全方位服务,成为企业占据市场先机的关键。也有学者指出,实现产业升级需要在传统产业高位嫁接、在新兴产业上抢滩占先、在未来产业上前瞻布局,进而实现在新发展格局中稳位进阶。

经营计划中,晨丰科技未来三年也将重点在辽宁、吉林、黑龙江省以及内蒙古自治区东部、西部重点布局增量配电网、新能源发电业务,立足东北谋划西北,推动增量配电改革试点、园区绿色供电、大型清洁能源基地项目。同时,带动工业园区绿色、低碳转型升级,推动公司成为中国工业园区绿色低碳转型升级的引领者,助力地方政府提前完成“碳达峰,碳中和”发展目标。

另外,深天马A于近日也发布了2023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22.71亿元,同比上升2.62%,实现稳健增长;归母净利润-20.98亿元,随着市场逐步回暖,公司下半年净利润呈环比改善态势。

公司表示,作为中小尺寸显示领域的领先企业,公司坚持以市场和客户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把握市场机会,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表现之一就是公司研发投入不断增加。

2023年,中小尺寸显示领域正经历终端需求由疲软到逐步温和复苏,价格大幅下滑到逐步企稳止跌、开始修复的过程。深天马作为中小尺寸显示领域的领先企业,在车载、专业显示、LTPS智能手机、刚性OLED穿戴等显示领域持续保持竞争优势,在AMOLED智能手机、LTPS IT(平板、笔电)等领域实现大幅增长,展现出了良好的发展韧性和增长空间。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