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近期我国出口欧盟照明产品的质量情况分析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7-13 作者: 来源:中国照明电器协会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欧洲是我国照明产品出口的第二大市场,约占我国照明出口额的1/4,是我国照明外贸企业的必争之地。2023年1-5月,出口到欧洲市场的我国照明产品金额约56亿美元,同比下滑7%。其中,电光源相关产品出口额6.5亿美金,同比下降7%;灯具相关产品出口额约44亿美金,同比下降10%。

欧洲是我国照明产品出口的第二大市场,约占我国照明出口额的1/4,是我国照明外贸企业的必争之地。2023年1-5月,出口到欧洲市场的我国照明产品金额约56亿美元,同比下滑7%。其中,电光源相关产品出口额6.5亿美金,同比下降7%;灯具相关产品出口额约44亿美金,同比下降10%。

微信图片_20230712224036.png

今年上半年,出口到欧洲的中国照明产品质量水平有所提升,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我国企业高质量发展转型的部分成效。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欧盟委员会非食品类快速预警系统(RAPEX)对中国照明产品进行了52次通报,同比下降13%。中国照明产品通报数约占中国商品通报数8%,同比下降3个百分点;中国照明产品占总通报3%,同比下降2个百分点。通报产品类别包括:吸顶灯、灯串、小夜灯、LED条形灯、户外太阳能LED灯、自拍灯、LED前照灯、柔性LED灯、插座式夜灯等10多种照明产品。

从地域分布来看,中国LED照明产品在东欧召回通报的最多,其次是北欧、西欧和南欧。一般而言,产品质量情况与消费水平呈现一定相关性。消费水平越高的地区,其进口产品的价格越高、质量越好。相较于西欧、北欧等发达地区,东欧对低价照明产品的需求更大,这也是在东欧地区通报次数较多的原因之一。

微信图片_20230712224043.png

从通报国家来看,对比去年同期,捷克是今年上半年通报最多的欧洲国家,约占我国照明产品总通报40%;其次是立陶宛,约占总通报13%;往年通报次数最多的国家匈牙利在今年通报数量同比下降79%。

微信图片_20230712224046.png

  从通报产品来看,通报最多的产品仍然是灯串产品,约占我国照明产品总通报接近8成以上,同比增长10%。LED条形灯、户外太阳能LED灯、自拍灯、LED前照灯、柔性LED灯等其他出口产品均被通报1次。

微信图片_20230712224049.png

  从通报原因来看,我国照明产品安全性问题依旧是出口欧洲的重点。2023年1-6月,RAPEX通报了中国照明产品的安全性问题,约占总通报88%,同比下降2个百分点,包括产品结构,外部接线和内部接线,耐热、耐火和耐起痕,防触电保护等。其次,环保检测也逐渐成为检验我国照明产品质量的一项关键指标。2023年上半年,环境污染问题约占总通报9%,同比上升1个百分点。

  2023年1-5月,在我国出口欧盟国家的照明产品中,灯具类产品出口额占比接近8成,因此欧盟委员会非食品类快速预警系统(RAPEX)采用监督抽检标准中相当多采用欧盟有关灯具安规标准。包括:欧盟EN60598、EN 60335、EN 61558、EN IEC 60238、EN 60432、EN 61347、EN 62368等有关标准,以及《欧盟通用产品安全指令》、《欧盟低压电指令》、《关于限制在电子电气设备中使用某些有害成分的指令》等相关指令中对照明产品质量标准的要求。其中,欧盟EN60598标准和低电压指令是被违反最多的标准,其次是《关于限制在电子电气设备中使用某些有害成分的指令》。从这可以看出,欧盟国家对环保要求的提升。

2023年上半年,相较于其他国家地区,欧盟国家监督抽查力度大,针对性强,且执行标准较为严格。出口企业应及时关注欧盟执行的最新标准要求,从产品设计、原材料采购、制造等生产环节入手,进一步提升产品的质量水平,出口符合当地标准的照明产品。同时,照明产品出口企业也应加大对出口目的地产品环保标准的重视,严格使用符合当地标准的环保合规材料进行生产制造,不断提升产品的绿色环保属性,进一步增强中国照明产品在海外市场的竞争力和美誉度。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