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文勇:灯带发明者再次发明灯带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6-05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提起LED灯带你一定很熟悉,但你可知道为LED灯带带来革命性变革的是一位从重庆秀山走出来的大学毕业生?

提起LED灯带你一定很熟悉,但你可知道为LED灯带带来革命性变革的是一位从重庆秀山走出来的大学毕业生?正是因为这个重庆崽儿的“脑洞大开”,才能看到街上色彩亮丽、光线柔和的LED灯带,他就是中山市美耐特光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设计师文勇。

文.jpg

美籁特创始人文勇

文勇,祖籍重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2007年建立中山市美耐特光电有限公司,2010年发明了220伏高压LED贴片灯带。

在2010年的古镇灯博会上,文勇携220伏LED贴片灯带首次亮相。通过这次展会220伏LED贴片灯带在业内获得广泛赞誉,更受到业内人士的高度关注,一个广为流传的说法是:重庆人文勇让LED灯带发生了革命性变革。

文勇介绍到目前LED灯带市场巨大,据估算目前LED灯带的市场容量已经超过1000亿元,随着LED灯带技术的不断提高其应用范围越来越广,未来3年LED灯带的市场容量很有可能突破1500亿元大关。

随着无主灯市场的火热崛起,推动线性照明迎来新一轮关注。伴随着各品牌纷纷加入线性照明赛道,线性照明市场竞争日趋激烈,行业愈加内卷,也来到了机遇与挑战并存的节点。在线性照明赛道上,美籁特一直坚持产品创新,完善核心产品体系,不断推陈出新。

而最近二年“人因照明”的概念逐渐深入人心。为此,美籁特推出LED超级导电灯带,此产品一经推出,便备受业界关注,得到了市场、经销商的高度认可。文总介绍到美籁特超导灯带经长达2年的研发,目前已获得申请发明专利4项,产品攻克了灯带领域几大难题。

首先,在线路板设计上进行了新的突破,解决传统模切板与电镀板的痛点,传统的电镀板和模切板在使用过程中容易出现扭曲变形或断裂的情况,而超导电路板则能够更好地承受这些力量,可360度扭曲、抗拉30公斤,这对于电路板在使用过程中的稳定性和可靠性都具有很重要的意义。

微信图片_20230605102947.jpg

其次,美籁特的超级导电电路板是一种具有超强导电性能的电路板,采用特殊的材料和工艺制造而成,它能够解决传统电路板中存在的压降大、温度高等问题,提高电路板的性能和可靠性,超强导电性能能够有效减少电路板中的自身的阻抗,提高电路的通电性能和稳定性;优良散热性能能够快速将电路板产生的热量导出,避免发生过热和烧毁的情况;亮度均匀稳定能够使电路板上的LED灯亮度更加均匀、稳定,避免出现闪烁或暗淡的情况;无需附加过多导线减少了电路板中的零部件和连接,使得电路板颜值高,更加简洁、美观。

最后,美籁特超导电路板具有极高的导电性能,比传统电镀板更先进、更优异,可以有效减少降低线路阻抗,提高能源利用率。而且超导灯带材料的强度、硬度和韧性都比传统电镀板好,可以有效提升抗拉性能,使产品更加坚固耐用。

文总最后强调,随着技术的不断完善,灯带的发光效率、显色指数等技术参数已经得到极大的提高,再加上柔性灯带本身具有更强的造型可塑性,灯带已经具备了高端照明的技术属性,未来必将成为高端定制的主流照明产品之一。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