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七巧ONE》灯光交互体验装置亮相广东省方志馆——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的碰撞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5-31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23年5月27-28日,在省关工委、省科协、省振兴科技基金会等单位指导支持下,2023第十届广东青少年科技七巧板创意制作竞赛在广州科学馆举行。

  2023年5月27-28日,在省关工委、省科协、省振兴科技基金会等单位指导支持下,省直机关关工委、省科协关工委、省教育系统关工委联合省方志馆、省光电技术协会、全国七巧科技活动广东宣传推广服务中心共同举办的2023第十届广东青少年科技七巧板创意制作竞赛在广州科学馆举行。

图片

  第十届广东青少年科技七巧板创意制作竞赛启动仪式本届广东青少年科技七巧板创意制作竞赛以“新征程 我的梦”为主题,选手们运用七巧板创意组拼方式,创作描绘在新征程上追逐美好梦想的作品。同时,主办单位也在省方志馆展出优秀作品包括第六至九届竞赛中小学组最佳创意奖、一等奖部分作品100余幅和大学生组专项赛作品15项(件)。

图片

  康丽娟教授现场讲解优秀作品在优秀作品展上,由华南师范大学康丽娟教授,广州市夜空彩虹集团杜海燕总裁主创的《七巧ONE》灯光交互体验装置,成为了整个展会最亮眼的"网红打卡点"之一。

图片

杜海燕总裁(左)、康丽娟教授(右)

  利用《七巧ONE》特殊的蜂巢结构,我们呼吁现场观众将饮用完后的饮料瓶插入蜂巢,不仅体现了绿色环保的理念,还能一起点亮装置,增强现场观众互动体验感。

  杜海燕总裁带领观众现场互动同时,我们将智能调光灯具与感应系统相结合,让光影随时间、互动而变化,让灯光不再是只有照明属性的工具,而是艺术与互动的载体

图片

  《七巧ONE》光影变幻康丽娟教授介绍说,《七巧ONE》的灯光交互体验装置运用蜂窝形状的可塑性,以及可编程互动灯光技术,融入七巧板元素后整体呈现出“1”字的造型,中华七巧板传统文化结合了现代科技的灯光装置艺术碰撞出了不一样的火花。

图片

  《七巧ONE》“1”的造型寓意着从古至今的一脉相承与不断的创新。同时也代表着此次大学生组专项赛的首次加入,促进广东青少年科技七巧板创意制作竞赛,赛出了新高度。

图片

  广东新闻联播展会期间,《七巧ONE》灯光交互体验装置不仅受到了大众的强烈关注,也得到了来自专业媒体的认可与报道。康丽娟教授、杜海燕总裁等接受了来自广东卫视的采访,讲述了从创作初期到整个制作过程中的种种灵感与想法。

图片

  赛事将科技前沿与实际生活相结合,让青少年在比赛中学习科学知识、提高科学创新思维能力,全面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本次作品展将持续一个多月,可前往省方志馆4楼展厅参观学习!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