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新发展格局背景下,LED电源企业如何塑造品牌势能?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4-25 作者: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只有富有竞争力的企业才能行稳致远。

随着2023年各地政府工作的开展,稳经济、保民生、促消费的政策也密集出台。作为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居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照明行业,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双碳目标”、“数字经济”、“健康中国”等国家利好政策的推进下,符合国家发展要求的新工艺、新技术被不断提出,为行业赋予了更多附加值和想象空间。当前适逢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浪潮,产业数字化已成趋势。通过数字化转型助推照明行业绿色低碳发展,是“双碳”目标下产业转型升级面临的新任务和迫切要求。

LED驱动电源是LED照明产品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是影响LED照明产品稳定性的主要因素之一,全球LED照明市场的快速增长推动了LED电源行业不断发展。当下,LED驱动电源行业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经过十多年的时间发展,LED驱动电源行业内的企业呈现高度的市场化竞争状况。目前,LED驱动电源主要企业有明纬、茂硕电源、英飞特和崧盛股份等。根据Micro Technology Consultant于2023年3月报告,在全球电源供应器(DC输出)制造商排名中,明纬名列第3,前2名电源厂大多以ODM/OEM为主要营收来源,而明纬99%营收来自标准电源,是以自有品牌-MEAN WELL为主要经营策略的电源厂商。

隐形不隐藏,步步为营炼就品牌势能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

面对全球电源市场激烈的竞争,许多国际大厂不断调整市场发展策略,明纬亦不例外。在激烈的电源市场中不断智造、创新适应市场的变化发展。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只有富有竞争力的企业才能行稳致远;在持续发展的长跑中,只有创新驱动的企业才能获得长期竞争优势;在经济社会发展的整体格局中,只有价值共享的企业才能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结合。

要想让企业获得永续发展,如何发挥好集团的整合力量,极大限度的发挥每个个体的力量,是当下企业运营发展的要点。明纬持续深耕五大核心价值,包括品牌、通路、电脑化、创新以及全球认证,并以培育未来接棒团队为首要任务。

640.png

苏州明纬智慧园区

作为不断创造成长引擎的新一代隐形冠军,早在品牌创立之初,明纬就以波特五力的概念打造企业独特的发展竞争力,逐步与供应商、协力厂、合作伙伴,甚至是同业竞争者搭建“信赖伙伴”的关系,发挥各自的专精能力,服务好每一个终端客户。相关数据显示,明纬在全球有200多家经销伙伴,他们能够触及到市场的任何角落,能够很好的起到打开市场知名度和建立强大的销售网络。

同时,在明纬布局中,预计将藉由“联源集团”与“协纬集团”两大品牌领衔,发展“ESG企业”,让产业上下游更深度整合,除了打破原有竞合关系,也激发更多弹性,创造更多韧性。

推出细分产品,探索多元化发展之路

作为市面上最齐全的电源品牌,机壳型电源和LED驱动电源是明纬的两大主流产品。此外,明纬针对医疗、绿色能源、安防、交通、信息通信等行业应用,推出了六大细分产品,提供多元化的电源选择。同时推出KNX产品,进军智能楼宇自动化市场。

640.png

2023年全国两会,“数字经济”是热门议题之一。那么如何乘"数"而上、拥抱数字经济"新蓝海",也是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一道必答题。在消费升级及新一轮的照明产业变革之下,明纬关注智能化发展。明纬中国区业务副总任翔告诉记者,“未来明纬电源全方位发展整体系列产品,不仅仅只是在照明类的电源,还包括智能控制和整体解决方案等。”

企业创新发展要紧跟市场需求的步伐,并准确分析判断出市场未来发展方向,才能保持不败之地并带来增长。

明纬集团海外区总监郑志得也观察到,关键零组件大厂想要再成长,就必得朝向多元化发展,系统性地建构生态链,激发更多综效。他谈到,“明纬光靠电源产品要冲到年营收20亿美元也许可行,但想要永续成长,需要更多元的动能才能再创高峰。”

瞄准永续发展目标,打造SDG产业价值网

明纬成功将信赖力转化为组织永续成长的经营之道,打造全球标准电源领导品牌。致力于推动“SDG产业价值网”的概念,由过去专注本业,转变为追求更多综效的拓展,深度整合上下游供应链,除了打破原有竞合关系,也激发更多弹性,创造更多韧性。

640.png

SDG集团秉持着「信赖伙伴 永续发展」理念,结合伙伴共同打造SDG产业价值网。

此前,明纬创办人林国栋向业界公开提出成立“SDG集团”的想法,与联合国永续发展指针SDGs结合,期望在2030年创建100家ESG企业。“SDG产业价值网”的打造,明纬由过往的专注本业,向追求更多综效拓展,明纬的信赖伙伴圈更为扩大。

大变局时代已至。而随着新产业经济时代的到来,身为电源行业龙头的明纬,在数字化经济产业的东风下,带动行业创造更多社会价值,更朝着百年永续企业迈进。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