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广东:肇庆市学校体卫艺工作会议暨学校课室灯光改造工程攻坚会召开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4-18 作者: 来源:肇庆市教育局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各(市、区)分管领导对课室灯光改造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美育和卫生工作,进一步落实课室灯光改造工程改造任务,凝心聚力推进我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和学校体卫艺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24日,2023年肇庆市学校体卫艺工作会议暨学校课室灯光改造工程攻坚会在广宁县召开。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招生办主任梁永忠,市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姚灵娟,市教育局体卫艺科工作专干,各县(市、区)教育局、肇庆高新区教育局分管领导、体卫艺股长和市直学校分管副校长、体艺科组长约30多人出席了会议。


640.jpg

会上,广宁县教育局就课室灯光改造工作作了经验介绍;市教育局体卫艺科卫生专干就温州预防青少年儿童近视的成功经验进行了分享介绍,供各县(市、区)学习借鉴。市教育局体卫艺科围绕校园疫情防控、体育比赛、学科教研开展、学生体质健康提升、国防教育、学校美育等方面,总结了2022年全市学校体卫艺工作取得的成效,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明确了工作目标任务。


会上还对《肇庆市高中阶段学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工作方案(讨论稿)》进行了解读;就学校体卫艺专项资金落实、体艺各类比赛的开展等方面进行讨论发言;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对课室灯光改造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最后,梁永忠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性发言,对现场会在广宁成功召开表示充分的肯定。还分别就体卫艺工作与教育的关系、常规工作和重点工作的关系、特色学校与办学理念的关系、时间与质量等关系进行了深度阐述。并围绕做好2023年度全市学校体卫艺工作提出了五个要求,一是抓落实;二是敢创新;三是守规矩;四是重安全;五是强督导。


会议强调要明确新时代体卫艺和国防教育工作的重要使命和任务,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要摸实自己的底子和短板,吃透政策,大胆谋划,提出解决方案;要敢于担当,狠抓队伍建设、师资培训、工作质量和保障措施,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会议要求全市体卫艺工作人员要以时不我待的全新姿态,真抓实干,全面推动学校体卫艺和国防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召开前,参会人员现场参观了广宁县何楮铭纪念中学课室灯光改造现场及广宁县各学校在课室灯光改造工作的成果展示。


640.jpg

640.jpg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