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灯具出口额3月增长48.2%!外贸在回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4-15 作者: 来源:大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23年照明外贸市场能否延续一季度“开局平稳”的态势企稳上升?值得期待!

据海关总署4月13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1月—3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为9.89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8%。其中,出口5.65万亿元,同比增长8.4%;进口4.24亿元,同比增长0.2%。


据悉,今年1月,受春节假期影响,进出口下降7%;2月“由负转正”,当月增长8%;3月同比增速提升到15.5%,呈现逐月向好态势。2023年一季度整体增长4.8%,较去年四季度提速2.6个百分点,开局平稳向好。


微信图片_20230415151748.jpg

图源网络


值得关注的是,2023年1月—3月,灯具、照明装置及其零件出口额为676.5亿元,同比去年(635.9亿元)增长6.4%。其中,今年3月,灯具、照明装置及其零件出口额为257.5亿元,同比去年(173.7亿元)增长48.2%;今年1月—2月,灯具、照明装置及其零件出口额为419.1亿元,同比去年(464.5亿元)下滑9.8%。


可以看到,今年3月,在我国外贸大盘稳中向好、疫情防控全面放开、节后企业复工复产等因素的影响之下,灯具、照明装置及其零件出口额同比增长“由负转正”,并出现爆发式增长,表明我国照明外贸市场正逐步走出阴霾,企稳回暖。


2023年以来,LED照明行业生产经营快速恢复,海外贸易回归正轨,照明企业积极出海争抢订单,为全年实现业绩促稳提质打下坚实基础。多数照明企业认为,2023年照明外贸市场机遇与挑战并存,市场趋势将是稳中向好。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吕大良此前表示,“当前,全球通胀高企、主要经济体增长乏力带来的外需减弱,对我国外贸形成直接冲击,同时保护主义、地缘政治等风险也进一步加大全球经济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和难预期性,我国外贸发展将面临更大的困难和挑战。


但也要看到我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依然不变,相信随着我国经济运行持续整体好转,外贸向好势头有望进一步延续。”


另值得一提的是,在国内外贸出口一季度“开局平稳”的形势之下,于4月拉开帷幕的第133届广交会、2023香港国际春季灯饰展等国际性展会将更好地推动国内外贸一体化,促进国际国内双循环。


据悉,第133届广交会将于4月14日至5月5日分三期举办,同时全年常态化运营线上平台。本届广交会展览面积达150万平方米,近7万个展位数,线下参展企业34933家,新参展企业超过9000家,线上展企业39281家,实现规模扩大、题材优化、双线融合、质量提升四个新突破,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


4月12日,为期4天的香港国际春季灯饰展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揭幕。作为香港三年以来首场国际性的行业展会,香港国际春季灯饰展汇聚超700家参展商,晨辉光宝、世林照明、联浩照明、旭宇光电、东菱电源、松伟灯饰、煜炫照明、凯晟德照明等多家照企携多款产品及解决方案亮相展会,引发广泛关注。


那么,2023年照明外贸市场能否延续一季度“开局平稳”的态势企稳上升?值得期待!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