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聚焦核心技术,加速全球化进程!茂硕电源LED智能驱动战略新品全球首发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3-25 作者: 来源:茂硕电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23年3月23日,中国市政工程协会城市照明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城市照明专业委员会第七届二次全体委员大会暨《城市更新 照明聚力2023》高峰论坛活动在深圳市机场希尔顿逸林酒店盛大召开。

2023年3月23日,中国市政工程协会城市照明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城市照明专业委员会第七届二次全体委员大会暨《城市更新 照明聚力2023》高峰论坛活动在深圳市机场希尔顿逸林酒店盛大召开。

茂硕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茂硕电源,股票代码:002660)创始人兼总裁顾永德、常务副总裁兼LED事业部总经理聂锋等公司总部领导、事业部研发与业务骨干代表应邀出席本次活动,与来自中国市政工程协会领导、全国各级城市的照明管理部门领导、专家学者、技术总工及行业企业代表共300多位嘉宾共聚一堂,围绕新时代背景下的城市照明建设共商发展新机遇,共推城市更新的高质量健康发展。

image.png

论坛现场全景

主旨演讲

高峰论坛会上,广东省市政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唐建新、中国市政工程协会会长卢英方、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建司领导为论坛致辞,中国市政工程协会常务理事城市照明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代玉坤、中国市政工程协会城市照明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市城市照明中心副主任白鹭等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主题分享。

茂硕电源LED事业部研发总监王畅,在论坛会上做了《LED高性能智能化驱动(电源)助力城市照明发展》主题分享。王畅总监通过对市政工程需求特点、城市照明工程面临的困境等深入分析,向与会嘉宾分享了茂硕电源在新时代城市照明多样化需求下的应对之策。

image.png

茂硕电源LED事业部研发总监王畅发表主旨演讲

王畅表示,茂硕电源致力于以解决客户“痛点”和“难点”为己任,基于14年以上的户外照明应用经验及专业稳定的技术平台和专业的研发团队,打造出高品质、高可靠、高性能产品,满足市场需求。公司的高性能智能化LED驱动电源解决方案在应对城市照明发展困境中呈现出较强先进性,主要体现在坚持产品以“智慧化”思维为导向,对智能驱动电源的典型功能进行选择性整合与集成,通过本地定时、经纬度场景自适应控制、信息的及时上报与下发等策略实现照明设备的主动响应,实现人与设备,设备与设备之间的自主数据交换与互动,让照明变得更加简单。结合可视化软件编程、离线编程、NFC等方式实现输出参数的二次配置,实现电源由点对点驱动到点对面驱动的突破。

新品发布

在当天的“茂硕之夜”答谢晚宴环节,茂硕电源举行了LED照明智能驱动新品发布会。

image.png

茂硕之夜 · 答谢晚宴

茂硕电源总裁顾永德为大家介绍了公司当前战略规划、发展方向及业务布局等情况。顾总表示,过去一年茂硕电源围绕主业构建公司发展新格局,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推动公司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展,为实现未来三年战略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国企+民营混合所有制发展新模式使公司发展焕发出新的活力。未来,茂硕电源愿与各市政机构、协会组织及同行等多方资源力量共推城市更新发展。

image.png

茂硕电源总裁顾永德介绍公司情况

茂硕电源常务副总裁聂锋作为公司新品发布会主持人,向大家介绍LED驱动电源业务的产品发展战略情况。聂总提到,随着LED芯片及驱动电源技术提升,LED照明的产品技术性能和经济性价比正不断提高;5G新基建背景下的智慧城市建设带动了道路照明发展,路灯存量改造和新建项目的市场应用将进一步提升,工业照明市场呈现大幅增长态势,大功率照明在专业体育场馆等专业领域迎来新机遇,LED配套照明市场发展前景广阔,为我们带来巨大商机。茂硕电源自始至终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持续优化产品结构,提高产品技术附加值,不断推出更高效、更可靠、更优质的产品。

image.png

茂硕电源常务副总裁聂锋主持发布会

此次,茂硕电源重磅推出X6E、X6E-D、X7A、X7i及U7系列五大智能驱动战略新品,由LED事业部产品副总经理冯涌波进行新品推介宣讲。

image.png

茂硕电源LED事业部产品副总经理冯涌波进行新品推介

(1)X6E 系列可编程智能驱动

该系列在茂硕明星产品X6系列基础上,差异化市场竞争的产品策略,推出的更具有竞争力的道路照明智能驱动,X6E系列功率范围75W-240W,广泛适用于亚太地区和欧洲市场,该系列支持0-10V/PWM/时控调光,保持了X6系列的离线可编程功能设置驱动参数。支持三种时控模式调光,满足了节能和低碳的需求。另外,X6E系列支持反向调光,可适用于国内隧道灯项目,此系列产品覆盖高压输出和低压输出,规格齐全,全系列已获得CCC,CE,ENEC,CB等标准认证,是道路照明驱动领域内主推产品线。

(2)X6E D系列DALI-2智能驱动

采用X6E M系列相同的技术平台,近年来DALI-2调光技术驱动需求持续增长,尤其在欧洲市场及重大投标项目,茂硕电源原LUP DALI-2系列竞争力不足,为巩固此领域内产品优势,推出此系列产品,性能进一步提升,X6E D系列满足DALI-2调光标准并通过标准测试,具有良好的调光兼容性。该系列增加了时控调光功能,用户可以结合应用环境,有更多低碳节能控制的选择。产品支持NFC调节电流,可以快速批量设置相关参数,功率范围75W-240W,覆盖高压输出和低压输出,规格齐全,全系列已获得CCC,CE,ENEC,CB,DALI-2等标准认证,是欧洲市场道路照明驱动领域和国内外重大项目非常有竞争力产品线。

(3)X7A 系列12V辅助源智能驱动

该系列是茂硕电源结合市场需求-道路照明市场智能化的趋势,单灯智能控制器和感应器需求增多而开发的新一代道路照明驱动产品,该系列功率75W~240W,在满足道路照明应用标准下,全系列标配12V 250mA辅助源输出,利用X7 A系列驱动的12V输出支持智能控制器或感应器,而非独立的12V电源供电,可以帮助客户有效降低成本,安装接线非常方便,使用过程中品质性能大幅度提升。X7A系列标准配置NFC调节电流,NFC是近场通讯技术,用户不需要接线即可实现参数调整,极大的提升了驱动及灯具在生产过程中的效率,灯具安装后,也能方便的调节,非常便利客户使用及维护。X7A 系列经过茂硕内部严格的可靠性测试,如双85测试,HALT高加速寿命测试等,使用寿命>50000小时,可提供5~10年质保。X7A系列输入电压符合全球市场应用,该系列已经通过CCC、CE、ENEC、CB、UL、FCC等标准认证。

(4)X7i 系列BIS认证智能驱动

是茂硕电源针对道路照明部分输入电压不稳定和用电不规范等市场,专门开发的系列驱动,功率105W~240W,防雷6KV/10KV、该系列具有良好的保护功能,在误接三相电或输入电压高达440Vac时,能确保驱动不会损坏。该系列驱动设计寿命高达80000小时,使用寿命更长,极大的满足了双碳节能的需求,该系列产品规划为越南制造,且已经完成在越南工厂的试量产工作,有效助力茂硕电源海外市场的拓展。

(5)U7系列D4i 智能驱动

是在U6系列基础上进行持续迭代升级,实现更加智能化及面向未来智慧城市的系列驱动,该系列通过了D4i标准测试,支持DALI-2调光基础上,完全符合ZHAGE标准,实现了驱动调光协议标准化及安装尺寸标准化,该系列支持功率计量及故障诊断等新型功能,对驱动运行状态实时检测,快速采集及处理。实现驱动同控制平台的信息互通,用户利用驱动反馈信息,实现更精准的节能控制和产品维护;具有NFC 编程输出电流功能,兼容Class I 类和Class II 类灯具,已获得CE,ENEC,CB,DALI-2,D4i等标准认证和测试。

image.png

茂硕电源重磅发布五大战略新品

冯总表示,此次发布新品是基于集团发展战略在市场布局举措方面的最强联动,相信能助力公司“走出去”战略取得更大成就,助推全球化战略稳步发展。未来,茂硕电源将持续聚焦道路照明智能驱动,以市场需求为核心,创新技术、产品为王,以高品质,高性能为产品标准,持续为全球LED道路照明市场提供数字化智能化的智能驱动产品,助推城市照明的持续低碳发展。

战略签约

新品发布环节之后,茂硕电源与中国户外照明行业的头部品牌、国内领先的户外照明电器装置供应商杭州华普永明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普永明”)举行现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双方达成2023年度LED驱动电源战略合作意向订单1亿元人民币。后续,双方基于彼此核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成立联合共创工作组,共同打通LED照明驱动产业链上下游,为建设更健康、更高效、更智能的照明市场贡献力量。

image.png

华普永明董事长陈凯、茂硕电源总裁顾永德代表签约

image.png

中国市政工程协会常务理事、城市照明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代玉坤,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与环境能源研究院副院长赵建平,重庆市城市照明中心主任袁洪涛上台见证双方签约的光辉时刻。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重要一年。这一年,也是茂硕电源三年战略规划攻坚之年。未来,茂硕电源将依托济南产发集团国资背景,紧抓国家“双碳”背景下的一带一路、双循环、湾区+等发展机遇,坚持“创新技术、产品为王”的经营战略,不断推出更智能化、更切合照明发展需求的前沿技术和产品,将发展目光瞄准全球市场,以“大客户+渠道”模式加快推进全球化战略布局,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为全球绿色低碳转型和可持续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