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2023破圈跨界,以“光+未来”应对时代大变局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2-06 作者:黄燕燕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23年,守得云开见月明,行业不仅克服了过去三年相对不便的困境,照明与其他产业的融合也愈发完善。我们过往期盼憧憬的未来悄然而来,以“光+未来”为主题的2023GILE将与行业共同见证。面对新商业和新生活模式,且将新火试新茶。诸多照明创新企业为此铺垫多年的技术与应用已小有成就,全待一场东风,将硕果与各行各业分享。

屏幕快照 2023-02-06 14.32.41.png

每个人都在亲历着烈度如此强烈的2022。

世纪疫情冲击下,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不确定。于此,LED产业链上游原材料涨价,下游地产行业需求减少,优质房企暴雷,千亿房企腰斩,多家照明企业、工程公司、外贸公司和设计公司等都深陷资金链困境。城市在一动一静间匍匐前行,行业在一冷一热间跌宕起伏。

2022关键词:担当

时光无言,在人心深处镌刻难忘印记。这一年,无疑是艰难的一年,但同时又是深刻变化的一年。对于LED行业来说,异常艰难而险阻,如果用一个关键词来定格2022的年度记忆,那就是“担当”。

身处全新时代周期,时代红利和顺风车已一去不返。照明企业的生命力也在于穿越周期,保持清零的心态,时刻如履薄冰,对市场心存敬畏。

宁可被困难击败,也不要被困难定义。对于照明企业来说,“担当”二字何其艰难。在对抗2022年的不确定性时,有这么一群照明企业家,选择了破圈融合,以变应变。就像是穿越大海的舵手,在层层巨浪中坚毅地寻找方向。

企业长青,方可撑起了万家灯火。是的,天如果总是不亮,那就摸黑生存,一旦看到了曙光,那就立刻起飞。

2022,以一场大疫结束混乱的一切,我们在回望中走向未来。漫长的甬道走到尽头,终于看见一些光亮。当新的一年第一缕曙光冲破黑暗,我们依然满怀期待,迎接未来。也是在回望中期许未来,更是在回望中祝福未来。

内外环境的变化都昭示着产业似乎已经走到了底部,身处其中的企业家们,只有两条路,要么坚持做好产品战略,跨界创新,突破未来迎接新的一年,要么在寒气中受重创一蹶不振。

另一方面,中国以大国之力应对变局,推动科技创新发展进入新阶段。“双碳”、“数字经济”、“智慧城市”“乡村振兴”等国家利好政策的推进下,符合国家发展要求的新工艺、新技术被不断提出,智能、健康、低碳、设计、从产品制造向解决方案和系统服务思路过渡等新发展方向,为行业赋予了更多附加值和想象空间。

站得高一点,看得远一点。今天看似不可逾越的障碍,都会变成宽阔通畅的坦途。此刻,我们向整个产业的代表发出疑问:以一个更宽阔的尺度看待眼下的产业变化,您会有忧思,还是更乐观?

2023关键词:信心

梦想无垠,照耀气象万千的中华大地。在阿拉丁全媒体发起的“光+未来”深度策划中,众多行业代表纷纷透露了关于2023的一个关键词:“信心”。

“只要笃定信心、稳中求进,就一定能实现我们的既定目标。”

“每当辞旧迎新,总会念及中华民族千年传承的浩然之气,倍增前行信心。”

2022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信心”,同样多次被提及。

北京照明学会王政涛秘书长说到,“2023年我们激情满满,困难与机遇并存,复兴不易,踔厉前行。”

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徐华说到,“2023会更好,未来之光将朝着理性、低碳、健康和舒适迈进!”

江苏省照明电器协会沈茹秘书长说到,“2023年,行业充满新机。创新驱动谋发展,数字技术促转型。”

中铁合肥建筑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何斌说到,“2023,我期待用心点燃浪漫。”

中国中建设计研究院刘洋说到,“2023,我期待更多融合创新的出现,笃行致远,跨界重生。”

四川省照明电器协会杨宏说到,“2023年一定会有机遇,一定会有希望。”

央美光成(北京)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牟宏毅说到,“2023全面重启,机会归来。”

栋梁国际照明设计(北京)中心有限公司许东亮说到,“光带来希望,未来有光更美好。2023,愿新年胜旧年,赢未来逐远方。”

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方方说到,“不念过去,不畏未来。2023将释放更多光的价值,未来‘光+’是被需要的。”

北京必成创景景观艺术有限公司刁旭说到,“2023,城乡各种更新天地宽。访山河湖海,入乡镇村社;望政策利好,盼资金倾斜。”

洲明科技艾志华说到,“2023经济复苏,这将涌现更多光显场景的应用需求,期待行业融合,温暖百国千城。”

光圣半导体夏正浩说到,“2023年,将会是专业的国产光源大放异彩的一年。”

圣昌电子技术研发总监赵显云说到,“梦想无垠,照耀气象万千的中华大地,‘明天会更好’是我们共同的信念。”

明纬电子任翔说到,“2023年已至,我们追逐梦想的脚步不曾停止。越过山丘,前方可期荣光守候;笃定信心,征途虽远必会抵临。”

朗明纳斯房宁说到,“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在这新的一年,新的春天,我们用新的实践,来定义新的未来。”

飞业泰电子总经理唐柏荣说到,“2022年,且行且珍惜;2023年,星光不问赶路人。”

华而美照明耿韵久说到,“2023年的我们,加倍继续努力。”

迈睿科技朱明说到,“2022筚路蓝缕,以启山林;2023披荆斩棘,乘风破浪!”

铭濠科技孙武州说到,“2023年:顺势升级,迎接新时代。”

必易微王晓佳说到,“2023告别行业阴霾,希望迎接我们的是:华“灯”初上、张“灯”结彩、“灯”火辉煌!”

......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信心的背后,是中国创新力量的涌流。

拥抱变化,方能战胜变化。以变应变,破圈共生,成为新的生存法则。新经济格局的演变和市场布局的调整,催生了新风口,也提出了新挑战。未来“光+”的拓展边界在哪?LED产业发展的方向如何探寻?......

2023年,守得云开见月明,行业不仅克服了过去三年相对不便的困境,照明与其他产业的融合也愈发完善。我们过往期盼憧憬的未来悄然而来,以“光+未来”为主题的2023GILE将与行业共同见证。面对新商业和新生活模式,且将新火试新茶。诸多照明创新企业为此铺垫多年的技术与应用已小有成就,全待一场东风,将硕果与各行各业分享。

从6大方向,我们窥望产业的新生。智能新时代——光+AIoT,光领未来生活——光+生物.光+健康,数字空间,创造沉浸体验——光+艺术,绿色智慧宜居城市未来——光+城市.光+夜经济.光+体育场馆,变革开始——光+工业4.0,“零碳”未来——光+新能源。照明变革,证明照明人的坚韧性,超越突破,不断提升光的价值。

信心,是2023献给LED照明产业最珍贵的礼物。我们相信华夏历史的年轮自有自愈反弹的韧劲,有经历大开大合后恢复平静的心气,有团结奋斗百折不挠的毅力,有探寻未来不惧风雨不为眼前困难所阻的智慧。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2023年,渐趋繁忙的道路、拥挤的人群,让我们看到了复苏的景象。

昨日不可追,明日须臾期。2023年已至,越过山丘,前方可期荣光守候;笃定信心,征途虽远必会抵临。迎来新年第一缕阳光,“明天会更好”是我们共同的信念。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