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博睿光电丨紧抓客户需求,持续技术迭代式发展研究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2-09-16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博睿光电丨紧抓客户需求,持续技术迭代式发展研究

27届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GILE)于2022年8月6日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展会与广州国际建筑电气技术展览会(GEBT)同期举行,为期四天展会的专业观众人数突破十万,取得超预期的大幅上升,较上一届同比增长31%,共吸引来自58国家及地区的128,202名观众。本届GILE 全面展示了行业趋势,来自各相关行业的公司齐聚一堂,共同参与照明行业新革命。主办方将倾力延续这一积极势头,热切期待明年展会迎来更多参与者共同携手,迎接照明行业新未来。

阿拉丁论坛邀请了来自生物医学、院校专家、设计院、健康照明领域优秀企业代表同台论道光健康,共同探讨光健康的发展路径,挖掘健康照明领域先进理念和创新技术,探寻光、空间与人的共生关系。


为此,阿拉丁照明网特邀江苏博睿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超,做客视频采访间,探讨一条健康照明产业发展的新思路。

1663315164(1).jpg

江苏博睿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超

阿拉丁照明网:作为国内led荧光粉领域的龙头企业,也是国际照明企业的荧光粉全球供应商之一,博睿光电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2022年企业又推出了哪些新的产品?

梁超 :博睿光电在led荧光粉行业已经经营了很多年,博睿光电在这个行业当中之所以能够跟大家一起成长,一起发展,我觉得最关键来自于三个方面第一点,面向客户,紧抓客户需求,进行持续的技术迭代和改进;第二点,仍然是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提供专业化的服务,不仅仅是开发荧光粉,还要研究开发荧光粉的应用技术,更好的满足客户的要求;第三点是耐久力,LED行业是一个快速迭代的行业,技术不可能一蹴而就,所以需要我们从管理、研发到生产,方方面面持续的改进,也只有这样才能实现博睿光电成人达己的经营理念,支撑客户的成长与发展。

阿拉丁照明网:近些年公司布局健康照明、高色域背光、近红外等高附加值的应用领域,整体布局情况如何?在疫情的持续影响,全球经济的情况下,市场格局将发生哪些变革?博睿光电是否受到影响?


梁超 :首先肯定是受到了影响,但相对来说程度可控。在过去的一年当中,我们为了置身市场的持续发展,我们也在几个方面进行发力,一个是我们面向国际高端市场,因为国际高端市场对光效提出了更高要求,也在持续的推出一些高端方案,尤其比如说针对欧洲ERP新能效标准高端产品;

第二块就是在面向高光效需求推出了窄带KSF红粉,无论在光效,还有在老化性能方面都走在了行业的前面,目前不仅在国内得到了大量的应用,同时也已经进入了国际高端客户的供应链。

第三块主要是在健康照明,节律照明、植物照明,包括还有比如说像非可见光这些领域,一些新兴领域,我们也在持续的进行布局,包括还有摄影灯这些新兴领域。

相对来说附加值更高的领域,我们也在积极的进行产品布局,不仅仅是满足我们常规市场的一个产品需求,我们同时满足一些细分市场的高端要求。

阿拉丁照明网:健康照明越来越受到人们关注与重视,关注智能健康光环境成为很多企业的重要发展方向,那么您认为目前的健康产业领域发展存在哪些痛点?博睿光电布局哪些核心产品与技术?


梁超 :其实健康照明这个领域的方向,其实行业当中学术界、产业界,大家都已经关注很多年了,也不是从今天才开始提起这块,但是这个行业实事求是来说的话,它的发展的速度其实低于我们预期,这是我的观点因为健康它其实是一个蛮宽的范畴,这里面涉及到一个节律,包括低蓝光规范,包括还有其他的一些光生物的不同应用场景的应用需求。

那么在学术领域里面的话,很多一些底层的学术性的或者说一些积累性的问题,我觉得尤其对于人的这种影响其实还没有研究的透彻,所以这样的话其实底层的一些积累性的研究,理论性研究没有形成实际性突破的话,或者说有一些确定性的结论的话,这样对于产业界的产品开发,其实形成不了有效的支撑,这是第一块。
第二块就是节律照明,包括健康照明产品其实推出来以后,其实并没有一个行业的标准,很多的消费者感觉不到这种产品对大家带来效果的同时,也慢慢也失去了一种新鲜感
第三点还有一个最重要的问题就是产业的发展,产业化要想真正的往前推进的话,成本、性价比是最关键一个因素,学术界可能关注的因素可能是一些积累研究,论文学术前瞻性研究,但是如何能够让产业落地,这里面就是非常重要一点,就是能够让技术的成本、价格能够达到这种老百姓接受的程度那么这两年的话其实业内都在持续不断的做这块的努力
所以综合上述三个方面因素,我觉得健康照明其实尽管大家关注好几年了,但是其实这个方向还有很多的工作需要我们大家一起来慢慢去推进。


阿拉丁照明网:那么从产品的角度发展角度来说,博睿光电目前的产品线中,哪一类产品更具有更高的市场潜力?在您看来,当下LED荧光粉行业的利润增长点在哪些方面获得领域?


梁超 led荧光粉市场其实已经发展很多年了,很多的常规的产品其实技术的同质化程度正在的加大,竞争也非常的激烈。我们的博睿也是在这种环境下在积极的在求变,找这种新的增长点和支撑点。
那么我们还是主要是一方面的满足我们一些常规客户的这种高性价比的需求,因为这块是市场的大盘,有很多的客户有这种共性的需求点,那么也还是存在一些痛点,所以这块我们还在进行开发一些相关的新的体系的产品,比如说我们今年推出的一个新的替代这种价格的产品,那么我们就很好的解决了成本这种价格原材料上涨带来的给客户的价格成本上涨的这种压力。
那么在常规产品这个之外,我们也在开发,比如说高端市场需求的比如刚才提到的一些节律,植物照明,包括像这种类自然光,包括还有一些光谱,甚至覆盖到红外波上,这种真正的意义上的全光谱,这些新的产品这块我们都在积极的往前推进。

因为这些新的领域,可能目前的话它的市场的空间和体量可能还不是很大,但是未来的话我们觉得将来可能还是有一个非常看好的前景。

阿拉丁照明网:我们再想问一下对于品牌未来的布局,博睿光电是如何规划的?未来的发展目标又是什么?

梁超 :这两年的疫情形势,包括中美贸易战,国际形势,包括经济脱钩都对我们实体产业,实体经济造成很大的冲击。
LED行业的话这其中也是受到很大的影响。我们博睿光电从单一的这种光电材料荧光粉的方向,也在积极的寻求多样化的一些新的领域的拓展通过我们现在开发荧光粉领域的不断的向纵深方向,向更宽的领域去拓展之外,我们也在高导的界面连接材料,比如说固晶胶产品,我们今年的市场的推进速度很快,已经取得很好的而且很不错的反馈,很多的大厂现在已经开始批量导入,这个也是我们一个新的方向。
那么除了这个之外,我们还在这种导热材料,我们现在在高导的陶瓷基板这块,我们已经取得了非常不错的进展,因为将来无论是在这种激光照明,包括高功率照明,包括可能将来的一些车规照明,这些高端领域的话,这不仅仅是要提高它的产品的荧光粉光效,同时还要解决它的一个热管理。

那么我们高档陶瓷基板的目的就是要解决它的热管理,从热管理和光电转换连接这几个方面,从整个系统层面来为我们的客户打造一个整体的解决方案,从而支持我们公司未来的更长远的发展。

阿拉丁照明网:2022年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在疫情常态化的特殊日子里与行业人相聚,您对未来行业未来的发展有什么期待吗?您觉得展会如何助推行业的发展?


梁超 :首先我觉得有一点要非常肯定,我觉得咱们咱们光亚展能够办下来,这两天人流量很大,说明咱们光亚展的品牌号召力影响力还是非常大的,我觉得展会的尽管是推迟了一个多月,但是我觉得对于加强我们行业当中的内部的这种信息的互动,技术的交流,而且能够共商未来这种发展大计,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是非常有利的其实我觉得能够大家能走到一起,只要有一些多碰撞的机会,其实一定会有一些更好的新鲜好想法能够冒出来。
比如植物照明,因为关注的热度已经非常高了,可以开设相关会场,这样有一些新方向的研究,说不定能够给大家带来一些新的思路。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