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代表月亮通知你:这个中秋来荡口赴一场光影之约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2-09-09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这个中秋,回荡口赴一场光影之约吧!

水乡如画,风月如歌

灯月相辉,“醉”美在荡口

图片1.png


在迷人的月色里

“诗画江南 梦回荡口”光影艺术装置展

三组炫目的灯光装置艺术作品次第亮起

一幅水乡数字生活的画卷正徐徐展开


主办单位

无锡市锡山文商旅发展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

无锡荡口古镇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广州励丰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阿拉丁神灯奖组委会

支持单位

中国文旅夜游经济联盟

图片2.png

驿江南,回荡口。荡口古镇底蕴深厚、人文荟萃,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是无锡市五个重点

保护的历史文化名镇之一,也是锡山最重要的文化名片。自2021年起,荡口古镇正式开启了转型发展的新篇章:围绕“打造文旅融合休闲片区”这一核心定位,按照“景区、街区、社区”的三步走发展战略,推进核心区文化展馆活化、文化产品创新、生活场景打造、传统美食回忆、“夜泊荡口”品牌等重点项目,一大批新业态、新模式的加入,带来了全新的气象。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光影艺术装置展通过数字科技融合方式,将如诗如画的荡口古镇水乡生活画卷数字化呈现,为古镇注入更潮流、更时尚、更活力的时代元素。旨在激活荡口古镇夜游活力,提升荡口古镇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促进更高层次的发展。

图片3.png

据了解,本次光影艺术装置展根据场地空间和条件设计了25组不同类型光影艺术及装置艺术,其中10组长期作品,15组临展作品。中秋前夕亮灯的《生机》、《蝶变》、《光轮座椅》三组作品皆为临展,它们分别布置在什么地方?各有什么特色?下面,提前给你剧透一点点!

《生机》

作品位置:北门东侧草坪

作品尺寸:W1.2m*H3.8m

设计师:俞宙

设计说明:该作品以树叶造型为灵感,使用矽能黑科技“光触膜”,夜间灯光效果极具视觉张力,叶片点亮后呈现多种不同的渐变色,整体呈现出一种轻盈、灵动的感觉,为荡口古镇增添了浪漫和诗意。

图片4.png

图为《生机》安装现场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为《生机》亮灯效果

《蝶变》

作品位置:奈斯茶旁

作品尺寸:L2.5m*W2.5m

设计师:谢俊彦

设计说明:蝴蝶是美的化身,是爱情的象征。这个蝴蝶造型的发光艺术品,主体采用光学级亚克力和玻璃组合,发光部分采用矽能黑科技“光触膜”,夜晚,随着灯光的变幻,远看犹如一只梦幻彩蝶,每一抹色彩都是入画的诗意,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拍照。

图片7.png

图为《蝶变》安装现场

图片8.png 图片9.png

图为《蝶变》实景图

光轮座椅

作品位置:芒果树下门口

作品尺寸:L2.388m*W0.45m*H0.403m

设计师:沈葳、顾朝辉、吴成明

设计说明:光轮座椅》是功能性的光艺术作品,融合了艺术、文化和设计,以亮丽的色彩、智慧的流光加强游客与作品的互动,不仅与周围环境结合产生独特的色彩感受,同时为古镇街区提高了趣味性。

图片10.png

图为《光轮座椅》效果图


“古”而来,向“光”而盛

文化与科技碰撞

历史与现代交织

演绎着这座千年古镇独有的魅力

接下来,“诗画江南 梦回荡口”光影艺术装置展精彩还在继续,25组作品将于930日全部点亮,展出持续至1030日。

@所有人

不要错过这场以光为媒的美好遇见

更多精彩

等你来发现

……

- 入园预约流程图 -

关注“古镇荡口”公众号

图片11.png

点击下方“入园预约”

图片12.png

3.填写实名信息,完成预约

图片13.png

4、出示二维码核验或刷身份证入园

图片14.png

关于交通

一、自驾游客请导航“荡口古镇”前往

图片15.png

二、公交线路

游客朋友们可乘无锡712路、721路、710路、708路、732路、鹅湖810路、苏州83路至荡口古镇

三、周边机场--->荡口古镇

无锡苏南硕放国际机场 机场1号线 火车站 712路 (鹅湖镇)新桥站

无锡苏南硕放国际机场 机场1号线 火车站 708路 新桥站

上海虹桥国际机场 地铁10号线 虹桥火车站 高铁 京沪高铁无锡东站 732路(鹅湖镇)新桥站

上海虹桥国际机场 地铁10号线 虹桥火车站 高铁 京沪高铁无锡东站 708路 新桥站

四、无锡火车站(汽车客运站)---->荡口古镇

无锡火车站(汽车客运站) 712路 (鹅湖镇)新桥站

无锡火车站(汽车客运站) 708路 新桥站

无锡火车站(汽车客运站)乘坐地铁1号线转(往无锡东站方向)732路 (鹅湖镇)新桥站

无锡火车站(汽车客运站)乘坐地铁2号线(往无锡东站方向)708路 新桥站

五、京沪高铁无锡东站---->荡口古镇

京沪高铁无锡东站 732路 (鹅湖镇)新桥站

京沪高铁无锡东站 708路 新桥站

京沪高铁无锡东站 710路 新桥站 8:00-17:00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