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征稿启事 | 2022“诗画江南,梦回荡口”光影艺术装置展设计大赛开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2-08-20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本次设计光影艺术装置展,通过数字科技融合方式,将如诗如画的荡口古镇水乡生活画卷,数字化呈现,激活夜游经济活力,激发情感共鸣,引起生活反思。

01.jpg

  活动背景

  为贯穿推进《无锡市“十四五”旅游发展规划》绘好文旅融合美丽图景,实施“艺术拾珍·美好空间珍珠链”计划,运用艺术创意,推动创意开发,加快提升无锡文化旅游现代化、品质化、国际化的步伐,促进文学、美术、音乐、数字艺术、网络文化、创意设计向旅游领域延伸,运用文化创意元素融入食、住、行、游、购、娱等体验环节,推动目的地设施的精品化、景点化、亲民化、网红化建设,奋力把无锡旅游建设成为更好满足人民文化需求的新高地。

  无锡荡口古镇位于无锡市鹅湖镇,总面积逾三百亩,是“无锡市五个重点保护的历史文化街区(名镇)之一”“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摄影创作基地”。古镇历史悠久、遗存众多,人文繁盛、名人辈出,其所在的鹅湖镇辖区内共有1个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个(10处)省级文保单位,10余个市级文保单位及多个其他控保单位和文保点,是锡山文化瑰宝和游览胜地。自2021年起,荡口古镇这张锡山最重要的文化名片,正式开启了转型发展的新篇章:围绕“打造文旅融合休闲片区”这一核心定位,按照“景区、街区、社区”的三步走发展战略,推进核心区文化展馆活化、文化产品创新、生活场景打造、传统美食回忆、“夜泊荡口”品牌五大重点项目,构建“本地人日常休闲生活客厅、周边人短途聚会场所、外地人江南古镇文化生活体验目的地”,打造以文化和艺术为核心引领、以展馆和街区为场景载体、以旅游和体验为互动方式的文、商、旅、居融合的古镇式江南美学生活新地标。

  数智升级,推进旅游业发展数字化转型,通过3D投影造景、全息复原、VR虚拟现实等形式,将文化资源、旅游要素转化为满足现代旅游市场需求的产品,通过数字技术展现旅游新场景,打造沉浸式景区公园、文博场馆、商业街区,全方位创新文旅体验,为无锡旅游注入更潮流、更时尚、更活力的时代元素。

  本次设计光影艺术装置展,通过数字科技融合方式,将如诗如画的荡口古镇水乡生活画卷,数字化呈现,使项目既兼具艺术审美力,同时能够社会参与反哺本地休闲生活,激活夜游经济活力,激发情感共鸣,引起生活反思。数字生活在荡口,既有诗情画意的人文温情,又具有未来数字化升级转型升级的新风采。

  大赛组织结构

  主办单位:无锡市锡山文商旅发展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无锡荡口古镇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广州励丰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阿拉丁神灯奖组委会

  支持单位:中国文旅夜游经济联盟

  奖项设立

02.jpg

  大赛日程

0.jpg

  参赛要求

  (1)参赛对象

  1.全球院校:全球高校教职人员、在校学生或应届毕业生等。

  2.创作团体:国内外艺术家(团体)、独立工作室、创业团队等。

  3.企业机构:数字新媒体公司、广告创意公司、艺术设计机构等。

  (2)参赛主题

  以“诗画”传唱荡口古镇闲静、优雅、温情的水乡生活情调,在福地富乡、人杰地灵、傍水烟波的江南水乡——荡口古镇,通过数字科技融合方式设计光影艺术装置,传递如诗如画,如痴如醉的美丽荡口水乡数字生活意境。

  (3)作品类型及要求

  1.参选作品属于光影艺术范畴,表现形式及风格不限(包含但不限于装置、雕塑、投影、媒体立面、沉浸式空间、视觉影像等)。

  2.参选作品需按照艺术场景化的手段创作,需保证作品为国内首展或结合当地创作(借展或原作二次创作的作品须备有首创、首展相关说明),承诺不存在著作权、版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相关法律纠纷。

  3.参选作品需注重艺术性、互动性、创新性、公共性、安全性,并充分考虑光影作品白天的美感以及与人、环境、自然的融合,尽量做到不破坏周边原有基础设施,并适应1个月以上的户外环境展出。

  4.参选作品如果兼具城市家具功能,需在满足以上条件的基础上,综合考虑人群的体验感、使用方式和家具的服务功能以及光影艺术表达等要求,具备坚固性、安全性、安装性并适应2年以上的户外环境。

  5.设计方案。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作品概况。可包括作品名称、设计理念、作品简要信息、参选人/团队简介等内容。

  2)作品设计图纸。可包括意向说明图、作品效果图、安装结构图等内容,并详细说明各部分规格、色彩、材质、尺寸等信息。图片格式统一为jpeg,分辨率为300dpi,以A4幅面白底绘制,亦可制作3D动画视频短片及其他有助于说明设计意图的材料,分辨率为1920*1080p的MP4格式。

  3)作品详细预算。包括基础设施,人工、运输安装、维护以及有关的任何额外费用。

  4)其它。参选人/团队认为需要提交辅助说明的相关材料。

  以上材料均提供电子版。

  (4)提交方式

  1.报名方式

  投稿邮箱 award@alighting.cn 邮件标题与文件夹标题命名相同。

  2.提交须知

  参选人/团队将报名表、真实身份证明、设计方案等文件资料放入一个文件夹内,文件夹命名为“无锡荡口古镇2022光影艺术装置展设计大赛+姓名/团队名称+作品名称”压缩后发送至指定邮箱提交。

  颁奖及展示

  组委会将统一组织颁奖典礼,所有获奖的项目都将获得主办单位所颁发的获奖证书。

  其他事项

  本着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大赛实行总评审公证处全程监督、评出的获奖作品公示和举报制度。

  公示阶段:经复审评选后,秘书处将获奖项目的详细情况向社会公示,自发布之日起,七天内为异议期。如有异议,需在异议期内向终审委员会(由秘书处提交终审委员会审议)提出书面意见和理由,并附上相关证明材料;过期视为无异议。

  举报要求:举报实行实名制(即要求写真实姓名),并要提供相应的证据(如抄袭作品来源的复印件等),匿名举报无效。举报受理由大赛组委会进行核查、提出处理意见并最终裁定。

  联系方式

  林丽旋女士

  Tel:13727057446

  Email:llx@alighting.cn

  何倩女士

  Tel:18902263632

  Email: heqian@alighting.cn

  荡口古镇2022光影艺术装置展设计大赛组委会

  2022年8月


大赛详情:荡口古镇2022数字生活之-光影艺术装置展设计大赛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