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光谱连续性指数Cs计算小工具操作指南——易美发布全光谱在教育照明中的实践成果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2-08-12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8月4日,易美在2022阿拉丁跨越周期-思辨照明论坛人因智能照明应用创新大会上荣获“智能照明生态百强”。并以《全光谱在教育照明中实践》为主题介绍了易美6年全光谱研发成果及历程。

源于2016年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高品质、全光谱无机半导体照明材料、器件与灯具产业化制造技术》,易美主持的“高品质白光LED封装及荧光粉研发”课题工作在健康及教育照明应用产业化转化取得新进展。并在实践中不断更新迭代,陆续推出了适合青少年用眼健康,营造良好视觉环境的光源产品。近期易美分享了关于教室健康光源光谱、灯具及照明空间设计的成果转化和应用案列。

8月4日,易美在2022阿拉丁跨越周期-思辨照明论坛人因智能照明应用创新大会上荣获“智能照明生态百强”。并以《全光谱在教育照明中实践》为主题介绍了易美6年全光谱研发成果及历程。在报告中分享了基于IES TM-30-18制作的全光谱定量描述的光谱连续性指数Cs计算小工具。该光谱连续性指数有助于定量地评估LED光谱相对于标准光源如太阳光光谱的吻合度。现将小工具操作指南分享如下:

1.打开小工具后,进入Calculator主界面,主界面左侧有三种被测光谱输入模式:

A:从数据库中选取

B:从光谱文件中导入

C:复制粘贴光谱数据(需选择测试光谱范围,并填写测试间隔)

图片1.png

2.选择方式A,操作方法:

1)选到User SPDs表格;

2)将被测LED灯珠的绝对光谱复制粘贴到2所示区域;

3)区域3需填写测试光谱波长范围及测试间隔,区域3红色字体标出部分内容,同时Manufacturer or ID和Catalog Number or ID两行填写产品信息,以便识别;

图片2.png

4)返回Calculator表格,在A区域的User中下拉菜单选择背光光谱数据,小工具将自动选择对应标准光谱并计算出Cs、Rf、Rg等指数。

图片3.png

3.选择方式B或C直接正常导入或粘贴光谱数据即可。

* 光谱连续性指数Cs计算小工具领取见文末。

易美早在2016年就率先提出全光谱LED概念,并提出光谱连续性指数CS和蓝光伤害指数Br等评价标准,在国际主流期刊及论坛发表了数篇专业论文,并且获得多项专利授权。随着全光谱全及类太阳光产品的推广,LED行业的技术发展方向开始从追求高亮度、高光效逐步转向追求高显色品质、低蓝光危害的健康LED光源。特别是2018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全社会都要行动起来,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睛。影响中小学生视力不良的因素很多,其中教室的采光与照明状况是重要的影响因素之一。随着国家对青少年近视状况的重视,教育照明逐渐在全国上下试点展开并变得如火如荼,整个行业都在为高品质、健康的光源寻找解决方案。

在各地教育照明改造试点项目的全面验收的大背景下,2020年全国更大范围内教育照明改造大幕全面拉开,易美与教育照明头部企业立达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联合开发新一代全光谱健康光源。作为教育照明改造的推动者,同时作为这项国家行动的参与者与见证者而倍感荣耀,更加坚定了为国家的未来打造更加健康自然的好光源而不懈努力。

易美基于以上全光谱技术开发出了三个系列产品:“悦目”“护目”“阳光”。其中,“悦目”与“护目”系列已大批量应用在教育照明等领域。

图片4.png

今年,在原有三大系列产品的基础上,经过不断的优化完善和对应用的深入分析,结合用户需求,又推出了节律照明产品,分为“Good Morning”和“Good Night”两种光源,分别具有抑制和促进褪黑素产生的特殊光谱。在室内营造自然健康,明亮阳光的光环境,既能满足日间活动集中精神的需要,又能保障午休时快速入眠。后续结合易美拥有可调色温类产品专利及原始技术积累,即将推出将两者合二为一的SMD产品。

图片5.png

图片6.png

易美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持续的研发投入,坚信高品质LED照明除了需要具有合理的照度、高均匀度、无频闪、低眩光等舒适性,还要具有与自然光接近的连续光谱和高显色性,同时满足光生物安全性及适合人体昼夜节律的健康性。易美不断创新,持续开发出高品质光源产品,为国内外客户提供了全新的产品体验与视觉效果。

图片7.png图片8.png

请扫描二维码领取cs计算工具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