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展会直击 | 明道文化G-MetaHalo“万物互联”智慧系统惊艳光亚展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2-08-10 作者:明道 GTD 来源:明道文化科技集团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文旅超级物联精灵,以娱乐体验而生

1.gif

640.jpg

第二十七届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光亚展)于8月36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

明道文化自主研发的G-MetaHalo万物互联”物联智慧系统惊艳亮相光亚展现场,引发行业高度关注,现场人气火爆。

640 (1).jpg

G-MetaHalo参展光艺术展,现场人气火爆


第二十七届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以9大主题展馆为展示主干,延伸至照明各细分板块,支持照明行业从新的高度掌握时势创造未来。作为展会的优质参展商,明道文化科技集团强势参展。明道文化展位位于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A3.1B31-13.1馆为2022光艺术与文旅夜游生态示范馆,该馆区以丰富的展览形式、完善的产业链条、前瞻的高端论坛,催生文旅融合的新业态,推动形成新的文旅照明产业生态和数字化的新型供应链,诞生新的文旅发展商业模式,提高文旅照明产业的有效供给水平,并开拓新的文旅产业发展空间。

2.jpg

3.jpg

在光艺术与文旅夜游生态示范馆举行第二届光艺术展,主题为“光是遇见”。光艺术展邀请知名灯光设计大师、艺术家与灯具及照明工程品牌组成跨界设计团队,展示一系列具有视觉冲击力、文化底蕴深厚、设计震撼的光艺术作品,以促进光艺术产业的创新发展,为广大人民群众演绎光艺术设计下的独特魅力。

4.jpg

明道文化参展第二届光艺术展,在明道文化展位呈现G-MetaHalo“万物互联”物联智慧系统。G-MetaHalo—以物联架构为核心的轻量级智能控制系统由明道文化自主研发,该系统为灯光、音效、影像以及其他数字设备提供分布式无线自组网接入服务,并通过结合主题内容、文化IP、体验行为、商业运营等为文旅景区、主题公园及展览展示相关的沉浸式体验空间提供解决方案。丰富的生态和强大的场景应用能力,吸引众多行业专家来展位交流,以及现场观众及企业驻足咨询。

5.jpg

6.jpg

7.jpg

8.jpg

广州市照明建设管理中心及城乡建设局领导团来明道文化展位参观

9.jpg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王京池老师来明道文化展位交流


展会上,以该系统为原型的创意作品《G-MetaHalo也因其出色的表现,获得了第二届光艺术展最佳互动奖项。

10.jpg

明道文化研发总监苏炳锡代表上台领奖

11.jpg

文旅超级物联精灵,以娱乐体验而生


为抓住文旅市场新机遇,明道文化科技集团加大了对“文旅元宇宙”应用场景下的相关技术研发投入,开发适配未来文旅互动场景的技术及行业解决方案。文旅超级物联精灵G-MetaHalo,一个以娱乐体验而生的物联产品应运而生。

12.jpg


全能光影魔术师—让光随心所欲。G-MetaHalo文旅艺术灯光智能管控升级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基于G-Mesh*蓝牙无线网络技术,G-MetaHalo®GBox可以轻松让所有可控文旅灯光产品在无限距离形成强大的联通矩阵,让所有灯具快速“去中心化”无线信号连接,通过G-MetaHalo®APP便捷调节管控,尽享全新“互动式无线技术”带来的智能随心所欲操控体验。


全能设备智能联动—让场景变得更好玩。G-MetaHalo打造从沉浸式体验到“游戏化”体验一体化解决方案。基于G-MetaHalo®设备个性化物联通信技术,赋能夜游场景、光影空间、密室逃脱、剧本杀空间、博物馆、灯光节等所有文旅项目中的互动游戏、社交数字身份、互动机关、互动道具、互动硬件机械、互动声光电等实现设备个性化互动升级,让场景变得更沉浸好玩。


让设备实现个性化响应,让游客变成个性化玩家,构建沉浸自由探索空间,实现互动体验消费新模式。通过G-MetaHalo结合主题内容,增强游客互动体验,并结合增值服务实现互动式消费,同时还可将游客导流至周边商家,促进消费。

13.jpg

G-MetaHalo聚焦文旅产业及夜游经济,以沉浸式演艺及夜游为研发核心,为创意策划、艺术灯光、舞台舞美、互动装置、工程设计施工等提供轻量级解决方案。目前G-MetaHalo应用于沉浸式数字互动文旅的项目中。


G-MetaHalo助力《只有河南·戏剧幻城》

打造全景式沉浸式体验


《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后文简称《只有河南》)是中国首座全景式全沉浸戏剧主题公园。整个项目充分运用戏剧元素,各剧场既相互独立又彼此连接,行走在其中,可以“看到、听到、闻到、触摸到”浓厚的中原文化气息,连行走其中的游人本身也成为了戏剧的一部分,是一个被戏剧完美包裹的时空,也是一场关于现代智能科技与千年历史沉淀的完美交融。


为了让每一个进入的游人能深刻领略戏剧的魅力,著名导演王潮歌打破了“表演只能在剧院里观看”的传统设定,让戏剧随时可能在游客身边的空间里上演,需要全方位的保障游客的沉浸式体验。部分项目中的灯光控制系统需要将戏剧照明、景观照明、建筑外立面照明、室内照明等功能融合为一体。这种通过专业的灯光设计与工程科技进行融合的手法,就来源于明道智慧数字控制系统G-MetaHalo,正是通过这套智慧数字系统,多个团队之间能够同时实现高度协同与智能化调控。“声、光、电、画”一体化,所有型号的专业播控台、音视频软硬件均可高度集成;多种控制方式灵活便捷,手机APP端也可轻松操作,可应用于调试、彩排等多种项目场景,对于项目后续的园区常规化运营也非常方便;还可以通过该系统进行远程操作解决现场问题。无线链接模式告别传统线路施工复杂、交叉施工、现场破坏及污染等问题,有效降低项目总体成本。

image.png

G-MetaHalo“万物互联”物联智慧系在“地坑院”现场调试


G-MetaHalo助力千年古建艺术亮化


距今已有1800多年历史的岳阳楼,巍然屹立在湖南岳阳市古城墙之上,下瞰洞庭,遥望君山,北通巫峡,南至潇湘。作为千年古建,岳阳楼承载着的不仅是千年变迁的痕迹,还有岁月的侵蚀。岳阳楼历代屡加重修,现存建筑仍旧沿袭清光绪六年(1880年)重建时的形制与格局,施工要求严格精密,技术挑战难度大G-MetaHalo“万物互联”物联智慧系统在助力岳阳楼古建艺术亮化,无损施工发挥了多重优势。


降本增效无损施工传统技术施工方案以集成线路控制灯光方式,须重新铺设控制线路,工程量大、高成本、费人工、后期维护不便。而G-MetaHalo“万物互联”物联智慧系统采用无线控灯方式,无需铺设控制线路,灯具安装完毕即可调试使用。避免因铺设线路施工对景区及文物造成的破坏,轻松应对紧迫的工期,省时,省力,高效,安全。


随时随地操控自如传统灯光控制技术需要有中心控台对景区灯具进行编译控制,而控台往往体积大,移动不便。而G-MetaHalo“万物互联”物联智慧系统基于G-Mesh无线网络技术,可以轻松让各款灯光产品在景区范围内形成强大的去中心化灯光网络,实现快速连接和便捷控制。灯光师仅需一台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便可在景区内任何地点控制灯效,实时监控,实时调整,轻松自如。


集成功能赋能景区二次开发受限于传统技术的约束,一旦工程完成,灯光系统相对固定闭环,后期针对景区夜游的二次开发创作自由度将受限,或不可避免地增加成本。而G-MetaHalo“万物互联”物联智慧系统可开放端口,在无需改变原本灯光工程的前提下,实现灯光、投影、装置、交互、数据、云端集成智能控制,为景区二次开发提供强大便捷的系统技术支撑,最大限度降低景区二次开发的成本。

image.png

G-MetaHalo“万物互联”物联智慧系统施工及操控演示

在光艺术展的直播现场,明道文化科技集团董事副总裁甘华详细介绍了《G-MetaHalo》产品的核心优势及强大的市场潜力,引来在场观众的一致认可。

image.png

明道文化科技集团董事副总裁甘华直播视频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