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探境科技亮相光亚展,荣获阿拉丁神灯奖三项大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2-08-09 作者: 来源:探境科技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日,2022阿拉丁神灯奖颁奖盛典暨阿拉丁论坛在广州隆重举办。探境科技凭借在智能语音控制系统中的突出表现,在本届阿拉丁神灯奖评选中脱颖而出,斩获优秀技术奖、智能生态奖之优秀智能系统集成商奖、智能照明生态百强榜等多项荣誉。

近日,2022阿拉丁神灯奖颁奖盛典暨阿拉丁论坛在广州隆重举办。探境科技凭借在智能语音控制系统中的突出表现,在本届阿拉丁神灯奖评选中脱颖而出,斩获优秀技术奖、智能生态奖之优秀智能系统集成商奖、智能照明生态百强榜等多项荣誉。

配图1.jpg

探境荣获优秀技术奖、智能生态奖之优秀智能系统集成商奖、智能照明生态百强榜

阿拉丁神灯奖是在商务部指导下的一项公益性评选奖项,以“公开、公平、公正”为评奖原则,被誉为照明界的“奥斯卡奖”。在第十届阿拉丁神灯奖评选中,探境科技荣获各项荣誉,是照明行业对探境智能语音方案的高度认可。

配图2.jpeg

当下,照明行业智能化已成共识,探境科技依托创新的SFA架构+自研语音算法,推出了针对台灯、吸顶灯、风扇灯、氛围灯等的端侧语音方案,为照明行业智能化发展带来新的技术变革。在与阿拉丁神灯奖颁奖盛典同期开展的第27届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光亚展)上,探境科技携自研芯片及端侧语音方案亮相。在光亚展现场,探境展台展示了吸顶灯、风扇灯、台灯、镜子灯、氛围灯多个灯具智能语音方案,吸引了众多嘉宾驻足观看与体验。

展台图.jpeg

探境科技展台-图片源自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官方相册

当下,语音交互作为智能家居的关键入口和应用,已成为行业共识。传统的按键或触控按钮,操控者必须接触到机器,而语音智能无需接触,交互过程更直接、更自然。探境科技端侧语音方案,能够在本地接受内容之后直接处理为结果,实现高效率的边缘计算,无需网络配置,无需要下载APP或者绑定智能音箱,更无需考虑生态环境,直接具备语音交互的智能化功能。对用户而言,端侧语音方案使智能家居产品变得像USB一样,即插即用,且没有使用门槛,同时又能保护隐私安全,避免因断网造成设备瘫痪。

目前探境科技针对智能家居领域,已经推出两代共四款产品,包括音旋风一代标准版VOI611,及音旋风二代轻量版VOI311、升级版VOI621、增强版VOI721。

芯片图.jpeg

探境语音方案在市场上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以音旋风VOI611为例:支持200条命令词,拥有高达99%唤醒率与97%识别率,误唤醒率少于1次/72小时,响应时间小于0.2s,可做到10米远场识别距离,具有较好的识别效果。

命令词.jpeg

数据源自探境语音实验室

此外,探境科技的语音芯片价格几乎与普通MCU持平,“NPU的性能,MCU的价格”,且没有研发门槛,将大大加速开关照明智能化。

新时代,新担当。作为一家具有高创新能力的AI边缘芯片企业,探境科技以技术为驱动力,以科技推动生活,愿向全行业传递端侧AI的蓬勃魅力,为照明行业的创新融合注入「芯」力量,让人工智能在物联网世界中触手可及!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