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植物照明引领未来农业革命,植物补光设备发展快速,未来市场广阔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2-06-22 作者: 来源:全拓数据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LED植物补光设备市场规模从2015年的3.1亿美元增长到12.2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40.8%。预计未来LED植物补光灯设备将被进一步应用到现代农业生产中,到2024年市场规模将达到57.0亿美元。

近年来随着全球对果蔬的需求增长、逐渐减少的人均耕地面积、家庭园艺种植的需求增长以及现代设施农业的快速发展,带动了温室大棚和植物工厂等新型农业形式加速普及,植物补光设备的需求量持续增长,到目前已成为植物照明领域发展较快的板块。

相对于传统农业种植,植物照明种植的植物不受自然环境的影响,可接受到更适宜的光照、营养和湿度,即使在恶劣的条件或灾害的情况下也可以正常连续生产。同时,植物照明可将植物学与物联网相结合,通过控制光照度、光周期、光谱分布、光均匀度来优化植物生长发育,对植物培育过程进行精确的控制。

LED作为植物照明灯具光源相比传统光源具有光电转换效率高、光谱易于调控组合的优势,随着LED技术的成熟发展,全球LED产品的渗透率逐年增加,占2020年植物照明市场的60%。全拓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LED植物补光设备市场规模从2015年的3.1亿美元增长到12.2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40.8%。预计未来LED植物补光灯设备将被进一步应用到现代农业生产中,到2024年市场规模将达到57.0亿美元。

从应用领域来看,目前植物补光设备主要应用于温室大棚、垂直农业、植物工厂和家庭园艺等领域。其中植物补光设备在商业温室大棚领域中应用最多。全拓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植物补光设备应用于商业温室大棚板块的市场规模达到25.1亿美元,预计2024年将增长至60.6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21.4%。

当前全球LED植物照明下游应用市场仍主要集中在日本、美国、荷兰等国。随着未来食物需求的紧缺和新生代劳动力不足等问题,植物工厂将得到广泛的应用。截至2020年底,我国人工光植物工厂总数已超过220座,成为数量仅次于日本的植物工厂发展大国。作为植物工厂中的重要环节,光照需求利好LED植物照明领域的发展。全拓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植物补光设备应用于植物工厂板块的市场规模为2.4亿美元,预计2024年将增长到14.7亿美元。

随着居民收入的提升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家庭园艺逐步兴起,许多家庭通过使用植物补光设备进行花卉以及其他植物的种植,市场增长快速。全拓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植物补光设备应用于家庭园艺板块的市场规模从2015年3亿美元增长到了8.9亿美元,预计到2024年将增长至35.9亿美元。

受疫情影响,人们居家时间变长,也将更多的时间花费在家庭园艺等居家活动上,阳台、后院和楼顶成为了很多人种菜种绿植的地方。目前,市场上已推出不少家庭小型植物工厂装置。淘宝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智能种菜机在淘宝天猫平台的销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超200%,某旗舰店3月总体成交金额同比增长一倍多。店里目前订单来自广东、北京、上海地区较多。

长远来看,植物工厂、垂直农场等现代设施农业都将为植物照明市场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也意味着LED植物照明市场拥有广阔的成长空间。植物照明产品的应用已广泛覆盖了植物组培、叶菜种植、植物工厂、育苗工厂、食用菌工厂、藻类培养、植物保护、花卉种植等,这也从侧面反映了植物照明应用前景的广阔性和发展的可持续性。

全拓数据认为,植物照明引领了未来农业革命,已经成为照明、农业跨界融合的重要热点领域。受益于政府政策以及技术的快速发展,我国植物补光设备领域发展快速。但目前对比国外市场来看,国内植物补光设备行业尚处于发展初期,市场成熟度低,未来有着无限可能。随着下游应用的逐渐增加,我国植物照明行业仍将保持中高速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