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仙湖寻仙缘,悟道汉仙岩|银河照明《悟道·汉仙岩》大型行浸式夜游项目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2-04-25 作者:银河GL 来源:银河GL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6.jpg


41.png

项目概况:

本项目位于江西省赣州市会昌汉仙湖风景区,以汉仙湖的自然风光为本,文化传说为魂进行整合打造,围绕“八仙悟道”的仙道主题塑造景区核心IP。首次将耳熟能详的八仙故事,搬到自然山水间,打造一处体验东方神韵的生态绿地、文化圣地、仙道福地,掀起一场视觉文化风暴,为游客带来一场寻道、闻道、悟道、得道的视听盛宴。

项目导演:曲国军

项目总包:北京中视巅峰光影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由银河照明负责总控系统、提供灯具产品及技术服务,主要包括项目中多个重要表演节点所运用到的投影机、激光灯、光束灯、山体照树灯、舞台面光灯等户外文旅产品的提供与技术。整个景区融合了山体染色、舞台灯光、崖壁投影、水秀雾森、立体声音响等,均在8艘移动的游船上通过平板电脑进行一键控制播放,景区的智慧控制系统由银河照明倾力打造!

银河芯智慧云控平台2.0是基于云平台的智慧灯光总控制系统。我司研发团队依托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并结合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数字孪生等数字技术,面向智慧城市、智慧亮化、文旅景观等领域打造了银河芯智慧云控平台智慧灯光总控系统。

包含智慧灯光、智慧4G/5G网络、智慧能源管理、智慧安全管理、智慧视频监控、智慧防雷监控、智慧桥梁、智慧GIS地图、智慧运维、智慧路灯、智慧小区、智慧景区、智慧订制等项系统集成。具备完善的城市智慧管理功能。具备完全知识产权,拥有自主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

27.jpg42.png

本项目采用银河芯智慧云控平台2.0控制整个景区表演。能够做到8艘游船在移动过程中,每到一个地点,只需点击平板触控按钮,即可实现远程一键控制,同时开启船上音乐和岸上灯光,且8艘游船互不干扰。

采用银河芯智慧控制系统,集成度高,每个节点的所有灯光、音响、水秀、投影均集成与一个按键,操作简洁。

灯光表演模式的开启与关闭结合了定时控制和手动一键开关,每日表演前和结束后灯光可以自动开电与关电,遇到无演出时,可以实现一键关电。总控端能实时观察所有节点灯具的上电状态,便于日常维护。

28.jpg

《悟道汉仙岩》内容概要:此地为汉钟离飞升成仙的道场所在,是钟灵毓秀、意境奇美的人间仙境,吸引着想要成仙的精怪来此吸取天地精华。逍遥散人汉钟离收到千年蛟龙在此为祸四方的消息,千里传音吕洞宾、铁拐李、张果老、何仙姑等“人间八仙”汇聚此地,合力解除蛟龙祸患,造福此地百姓安居乐业。八仙收服蛟龙,度化他转世为人,取名龙安,龙安成年后,八仙又来此地助其闻道、悟道,修成正果,从此汉仙岩留下了八仙悟道的传奇佳话。


43.png

秘境之旅始发于羊子岩码头,终点到汉仙岩码头,全程7.8公里。整条游线由15个节点组成,其中有13个重要表演节点(交互灯光秀、山体投影和舞台表演、巨大山体投影、水幕投影、歌舞表演、自然景观光影舞台、全息投影和演员演绎等),为游客带来一场“寻道、闻道、悟道、得道”的视听盛宴!

起点·羊子岩码头

44.png

逍遥散人汉钟离在此得道成仙,《悟道汉仙岩》沉浸体验之旅由他而起,接下来的这一段悟道旅程,游客将行走在那一段因“八仙聚首 功成仙去”而名定此地为“汉仙湖”的传奇故事中。

码头将通过灯光营造出梦幻仙隐之地的氛围,薄雾缭绕、层林尽染。游客踏入码头的那一刻,已身在剧中,化为剧中人。

45.png

46.png47.png

重点灯具

山体位置:宝莱IV照树投光灯

廊桥位置:视窗水纹灯

栏杆位置:mini飞鱼投光灯

岸边:迪士尼线性洗墙灯

29.jpg

第一幕:时空之门

48.png

主题:设计将游船包装为古色古香的风格,满载着对于神奇传说的期盼,在汉仙湖上起航。变幻的灯光形成一道交错的时空之门,游客的目光被巨大的时光光柱牵引,随着梢翁划着一叶扁舟的引领,悟道汉仙岩之旅正式开启。

49.png

重点灯具

山体位置:光束灯

30.jpg

第二幕:钟离道场


50.png

51.png

主题:这里是汉钟离悟道成仙的道场,吸纳千年灵气的蛟龙为祸一方,汉钟离千里传音召集“人间八仙”大战恶龙。恶龙逃走,八仙继续向前追赶。

全国最高山体崖壁光影秀,整个画面高达100多米。采用山体崖壁投影,八仙下凡,各显其能。让游客感受激烈的战斗场景。

52.png

53.png

重点灯具

20台20600lm投影机

宝莱IV投光灯

光束灯

31.jpg

第三幕:三星赐福

54.png

主题:八仙前行中但见此地黑云压顶、迷雾重重,汉钟离召唤“福、禄、寿”三星:三星从浩瀚星空中降临此地,化为人形;三星赐福,福增无量。

重点灯具

山体:宝莱IV照树投光灯

32.jpg

第四幕:仙人解忧

55.png

主题:女子的歌声传来,是附近村庄里的女子手持灯笼,寻找打鱼未归的丈夫。着急的女子遇到何仙姑,何仙姑安抚众人在原地等待,仙姑自会指引她们的家人归来。

56.png

重点灯具

光束灯

单绿激光灯

山体:宝莱IV照树投光灯

山体:宝莱III照树投光灯

33.jpg

第五幕:千年守护

57.png

主题:全国最大的山体石鹰激光秀。汉钟离等八仙追上了逃窜的蛟龙。吕洞宾召唤玄鹰与蛟龙缠斗,一瞬间风云变色,天地颤抖。神鹰口衔夜明珠发出万丈流光,照亮混沌黑夜,八仙与神鹰联合收服蛟龙,镇压水中,神鹰变成湖边巨石,在此守护百姓安宁。

58.png


59.png

60.png

61.png

62.png


63.png

重点灯具

光束灯

单绿激光灯

山体:宝莱IV照树投光灯

34.jpg

第六幕:渔歌唱晚

64.png

主题:解决了蛟龙祸患,离家半月的渔夫平安归来,终于归家的他们唱着渔歌,划着小船,渔舟近岸、渔歌飞扬。

重点灯具

山体:宝莱IV照树投光灯

树木:宝莱III照树投光灯

三合一光束灯

35.jpg

第七幕:梦幻秘境

65.png

主题:仙道贵生,无量度人,"我从哪里来? 要到哪里去?"人人都在追问,生的眷恋,死的恐惧,“富贵”、“功名”“情欲”、“生死”如幻影迷境,困住我们的感官。

重点灯具

山体:宝莱IV照树投光灯

36.jpg

第八幕:桃源仙境

66.png

主题:天上星河转,人间帘幕垂。荷花仙子何仙姑施展法力,绿树抽芽、百花盛开;蛟龙伏法,转世为人,出生在这世外桃源。

重点灯具

山体:宝莱IV照树投光灯

宝莱III照树投光灯

37.jpg

第九幕:水岸人家

67.png

主题:被收服的蛟龙转世投胎于水岸人家,被取名为龙安。曹国舅助龙安看破名利,汉钟离以情关考验龙安。龙安爱上村里的女子——美娘。

重点灯具

舞台周围:宝莱IV照树投光灯

脚光灯

三合一光束灯

房屋窗户勾勒:柔性灯带

房屋墙壁打光:莲蓬投光灯

水幕投影:20600lm投影机

38.jpg

第十幕:明月相思

68.png

主题:龙安与心爱的姑娘在亲朋好友的祝福下成亲,然而幸福的生活才过了两年,便因生活的琐碎、柴米油盐的争吵而分开。

采用圆形点阵屏,在本身播放画面的同时,有机械装置牵引,从河边缓缓上升到对岸山头上。

77.png

第十一幕:醉酒成仙

69.png

主题:“一念而成魔,一念而成仙”因从小失去爹娘、爱人也离他而去,龙安心中满怀怨恨,但通过韩湘子的开解,龙安解开心结,勘破情关,他祝愿心爱的姑娘自由地去寻找幸福。

重点灯具

舞台周围:宝莱IV照树投光灯

脚光灯

宝莱III照树投光灯

单绿激光灯

39.jpg

第十二幕:浮生若梦

70.png

主题:蓝采和与龙安于亭中对弈,劝诫龙安放下一切,随他修道成仙,龙安因心中尚有执念——想见去世的爹娘,不愿随他而去。

重点灯具

山体树木:宝莱IV照树投光灯

山体树木:宝莱III照树投光灯

屋顶勾勒:柔性灯带

40.jpg

第十三幕:竹林月影

71.png

主题:龙安恳求汉钟离让他再见一面去世的爹娘,汉钟离告诉龙安,他要为此付出代价。在此地做上三千年的梢翁,等待有缘人的到来。龙安终是不悔,而后化身为梢翁。

72.png

重点灯具

山体树木:宝莱IV照树投光灯

纱幕全息投影:8400lm投影机

41.jpg

第十四幕:八仙迎宾

73.png

主题: “福水为引,开润万物”,龙安化身为梢翁,撑一叶扁舟,同八仙一起引领船上游客,通过福水之门,从此摒却一切杂念,愿大家此后多行好事,莫问前程!

74.png

重点灯具

竹林:宝莱IV照树投光灯

光束灯

42.jpg

第十五幕:八仙聚首

75.png

主题:不辨善恶的蛟龙闻道、悟道,解开心结的龙安修成正果。“八仙齐聚,功德圆满” ,愿诸位游客多喜乐、常安宁、岁无忧!

76.png

重点灯具

竹林:宝莱V照树投光灯

三合一光束灯

激光灯

43.jpg

银河照明作为光科技的综合服务商,非常荣幸地能与合作单位协力打造出一个精彩纷呈的沉浸式体验夜游项目《悟道·汉仙岩》,让游人拥有丰富的感官体验,享受文化、山水、科技光影交织下的视觉盛宴!

3.gif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