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明纬的智能化布局:创新引领,科技赋能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2-02-11 作者:阿拉丁新闻中心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当下,照明正在发生划时代的变化。在“数字中国”战略持续实施、“双碳”目标贯彻落实及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背景下,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蕴藏着创新供给和扩大需求的巨大潜力和空间。

2021年,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世界各国努力摆脱疫情影响、全球经济不断走向复苏轨道的重要一年。在全球节能环保理念的贯彻和各国行业政策的扶持下,全球LED照明市场总体依然保持10%以上速度增长,全球LED产业需求恢复带来反弹性增长。

展望2022年,预计全球LED产业在“宅经济”影响下市场需求进一步提升。当前在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隐形冠军企业被公认是发展的硬实力。在LED电源领域,明纬作为全球标准电源领航者,专心钻研电源范畴40年,现拥有上万种电源,产品不断创新,俨然已成长为新一代的隐形冠军。

电源智能化迎来新一轮变革

电源是电子设备和机电设备的基础,与国民经济各部门紧密相关。

当下,照明正在发生划时代的变化。在“数字中国”战略持续实施、“双碳”目标贯彻落实及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背景下,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蕴藏着创新供给和扩大需求的巨大潜力和空间。

技术的发展以及向电子技术的过渡正在使照明在数据传输方面发挥着空前重要的作用,明纬作为标准电源领导厂商,对于未来趋势的布局也从未慢下脚步,不断推出新品并精进产品线,每年固定推出10%的新产品并汰换5%的旧产品,配合多元的需求调整产品线,引领市场的脚步。

数字化和信息化是建设现代化工业的重要基础和手段,“十四五”期间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将会带来前所未有的激烈竞争,建设数字化的照明产业是一种新的发展形势。明纬看好照明产品数字化的发展,认为照明数字化的需求将随着智能建筑的发展而被驱动,因而积极推出多款符合DALI-2规范的数字照明电源产品。

而具有DALI-2接口产品已成为电源厂商布局数字照明重点。由DALI协会制定的“DALI-2”为针对数字灯控进行擘划的标准,并增加对各种数位灯光控制功能的标准制定。对于要达到数字化照明而言,DALI-2规范将能让LED照明产品达成设定简单、开放式系统、兼容通用等特点。

1.png

LCM/PWM-DA2系列驱动电源

明纬的速度从未趋缓,产品更朝着越来越智能化的方向发展。其中,具有“DALI-2”认证规范的LCM/PWM-DA2系列驱动电源产品与和DLC-02 DALI-2 控制器,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为用户提供完整的数字照明系统。

2.png

DLC-02 DALI-2 控制器

对于产品创新,明纬(广州)电子有限公司业务副总任翔谈到,“随着智能化与充电应用功能需求增加,明纬电源持续开发适合使用于Class II 塑料壳设计的电源产品。2021年新上市了三款双重绝缘保护的Class-II电源:NPF/PWM/OWA-200系列,可针对不同领域及应用搭配使用。”在消费升级及新一轮的照明产业变革之下,任翔告诉记者,“明纬电源不断全方位发展整体系列产品,不仅仅只是在照明类的电源,还包括智能控制和整体解决方案等。”

3.png

NPF/PWM/OWA-200系列电源

“撬动”生态与无线调光市场

万物互融时代,一切终端皆可联网,智能体验无处不在,这是任何科技巨头都无法一家通吃的巨量市场。因此,构建生态就成为所有科技企业的必选题。未来的照明产品,也将融入更多智能控制。用户希望把所有照明灯具与家电产品整合在同一个智能网络,并透过软件的整合,可以更简易控制灯光,达到能源管理及资产管理。

智能化不是伪概念,更不是泡沫,只是在于它能被延伸多远。产业发展之下,明纬电源积极加入智能生态系统当中。

明纬针对IOT智能照明解决方案,推出无线控制蓝牙技术,通过每一个模块之间做相互链接,解决了传统蓝牙只能一对一使用及短距离传输的使用限制。任翔向记者介绍到,“明纬电源针对用户界接口提供Casambi / Silvair/ Tuya三种解决方案,使用者可以依据APP使用习惯或系统规划选择适合的接口。灯具驱动解决方案则推出LCM IOT与PWM IOT两大产品线,分别对应恒流与恒压驱动市场。”

据了解,LCM-25/40/60 IOT LED电源系列,为恒流输出产品,可直接搭配LED模块使用,内建DIP- SWITCH提供多段输出电流可调整功能与宽范围定电流区间,方便用户针对不同LED模块做调整使用及减少机型数,内建蓝牙无线机型可利用同步功能与一般型做搭配。此外LCM-25/40/60 BLE LED电源也提供Push Dim调光功能,用户可以透过传统墙面按压开关做单一区域的调光控制,既保留传统使用习惯,又兼具智能化控制使用。PWM-60/120 /200IoT LED电源系列则为恒压输出应用产品,可搭配一般恒压LED灯带直接做使用。

4.png

LCM /PWM- IoT 系列 25~120W智能蓝芽调光LED驱动电源

相关数据显示,90%以上的用户会优先考虑采用智能调光,智能调光已然进入了高速发展赛道。

当下,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仍在持续,LED照明产业身处变局,诸多不确定性让整个行业的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明纬总裁林国栋有句话让人印象深刻,“这个产业,没别的诀窍,就是要不断的累积。”至于未来的计划,明纬试图透过电源设计的“标准化”,让产业共同提升。任翔谈到,“‘标准化’对明纬来说就是根基,从产品、生产一直到产业都是如此。明纬希望通过关键零组件标准化设计,进而创造产业共同发展的契机。”

数字化、生态系统和可持续性是定义全球竞争新棋局的驱动力,掌握和部署这些力量将是未来成功的决定性因素。对于新的一年市场期待,任翔表示将会看好。“电源是用在制造业的电子产品上,我相信会有百花齐放的时期,明纬也将积极抓住产业增长的先机!”

以“标准化电源”出道的隐形冠军明纬,在多元化的赛道上进行创新布局,并通过新产品、新市场和新合作伙伴三者的强强联动,形成协同效应,求存求变,在壮阔而激荡的中国产业环境中,打开更大的市场格局。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