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如何对智慧灯杆外设的供配电进行科学化管理?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12-08 作者:阿拉丁新闻中心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领航者V10是高度集成的一体化电源管理单元,具有强大的拓展、兼容能力。它采用了ARM高性能处理器 MCU,在数据处理方面,更快、更稳、更精、更智能。

随着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5G通信基础设施、市政基础设施、便民服务基础设施、城市运营基础设施等共建共享集中载体的智慧灯杆,成为新型智慧城市智能设施的新入口及重要组成部分。各地政府出台多项政策及技术标准,积极推动国内各城市建设发展“多杆合一”、“一杆多用”的智慧灯杆。智慧灯杆产业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同时国家5G商用网络进程的加快也为智慧灯杆产业的发展提供了一次绝佳的机会。

据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智慧灯杆建设完成数量虽然成倍增长,但是智慧灯杆的渗透率仍然处于较低水平,市场上升空间仍然巨大。照明相关企业纷纷入局,在道路照明电源领域深耕十余年的茂硕蓄势待发,争夺国内智慧灯杆电源市场的香饽饽。

不同的应用场景对于灯杆配电提出了不同的要求,目前大多数电源只能做到固定输出,而数字电源便可实现管理的层级分配,解决智慧灯杆外挂设备供电难点问题。茂硕顺势而为,推出行业首款数字化5G智慧灯杆供配电与管理整体解决方案——领航者V10,为以多功能灯杆为载体的应用终端提供供电、管理及通讯功能,解决了以智慧灯杆为载体的外设有序供电和统一管理的问题,同时赋予智慧特性,助推智慧灯杆成为智慧城市的信息入口。

领航者V10是高度集成的一体化电源管理单元,具有强大的拓展、兼容能力。它采用了ARM高性能处理器 MCU,在数据处理方面,更快、更稳、更精、更智能。

智能化是领航者V10的核心,其所有外挂设备的信息能够通过485对接网关连接云平台,运行数据实时上传至云端,根据需要分享给不同的用户单位,实现能源管理、智能配电、无人巡检、远程控制与故障报警等功能。同时,可通过远程控制高效解决BUG或产品功能升级,省时省力,管理更轻松,维护更简单。

1.png

物联网化控制

另一方面,领航者V10以茂硕原创的“归一化”设计理念为指导,强调产品规格的自定义功能,采用集中式供电,多组交直流同步输出,实现对外设的统一供电与管理;具有集中式、标准化、智能化、高可靠等特点,可通过上位机或控制中心实现参数的二次配置,以满足智慧灯杆外挂设备多样化的特性。

同时,为应对户外应用的恶劣环境,领航者V10按照户外工业电源标准进行设计,防护等级达IP65、防雷达6KV/10KV,工作温度范围在-40 ℃ 至 70 ℃,可耐高温耐高湿;并且产品性能稳定可靠,承诺5年质保,客户无需考虑日后的维护成本。

在外观设计方面,领航者V10融合了科技与工业设计风,采用一体式压铸成型,极具工业设计美感。其可支持立式壁挂与卧式平放,实现灵活安装,兼容性高。

作为公共设施,产品需要着重以人为本,关注用电安全问题,领航者V10采用交直流电压分区设计,实现全方位保护,尤其是漏电流可自定义,保证运行中的安全可靠。

2.png

3.png

领航者V10

主要技术参数:

1、智能数字电源控制设计。

2、集中式与标准化供电管理,6组直流3组交流同步输出。

3、防浪涌冲击:线线6KV,线地10KV。

4、IP65设计。

5、智能物联:RS485通信接口,可远程监控与上传,实现数据的共享与管理。

6、高效运维:状态实时上报,故障预可追溯。

7、远程升级:方便产品迭代或功能扩展。

领航者V10实现了对智慧灯杆的外设供配电进行科学化的管理,目前已应用在全国多个城市的示范项目当中,并获得业内认可。

智慧灯杆-四川锦城公园.png

智慧灯杆|成都锦城公园

12.jpg

智慧灯杆|成都锦城绿道

智慧灯杆-深圳湾生态科技园.jpg

智慧灯杆|深圳湾生态科技园

11.jpg

智慧灯杆|呼和浩特某公园

在国内新基建及智慧城市建设的大背景下,茂硕围绕智慧灯杆方面已推出了多个产品。高速流转的信息化时代,对于智慧灯杆、智慧城市建设各方面需求多样化,产业链条上的企业仍在摸索当中。茂硕作为先行者,未来也将从产品出发,针对终端客户的需求进行产品的持续更新迭代,从功能、性能及成本等进行优化,助推智慧灯杆的快速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