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UL携手涂鸦智能、KUMUX,推进人因智能照明场景落地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11-30 作者:阿拉丁新闻中心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21年11月6日,UL与涂鸦智能、KUMUX签署了人因照明合作协议并宣布启动UL全球首个人因照明智能控制系统市场宣称验证项目,三方联手发力全球智能照明。

从传统的白炽灯到高效节能的LED灯,再到以人为本的人因照明,如今,健康智能照明逐渐被全球社会各界密切关注。在物联网大潮下,处于加速全球公有云实现万物互联智慧场景、赋能从技术到营销全渠道的当下,智能照明发展势不可挡。与此同时,面对各大IoT体系内品牌产品互不兼容、标准不统一、市场需求呈现碎片化、智能场景落地困难等问题,发展瓶颈难以突破,行业各界需要持续创新,联手共同推动智能照明生态发展。

基于此,2021年11月6日,UL与涂鸦智能、KUMUX签署了人因照明合作协议并宣布启动UL全球首个人因照明智能控制系统市场宣称验证项目,三方联手发力全球智能照明。

1.png

UL全球副总裁、家电暖通空调及照明事业部总经理康敬琦(左)

涂鸦智能智慧商照&楼宇事业部总经理刘继武(右)

签署仪式结束后,UL全球副总裁、家电暖通空调及照明事业部总经理康敬琦、涂鸦智能智慧商照&楼宇事业部总经理刘继武以及UL家电、暖通空调制冷及照明事业部IoT业务发展经理王渊接受了阿拉丁新闻中心的采访,深入交流人因节律照明控制系统相关问题以及探讨人因智能照明市场的发展并表达了未来长期友好的合作愿景。

UL DG 24480设计指南 打造“健康+智能”照明产品开发及系统应用

随着社会发展,光与人的互动不再只停留在视觉性,光衍生出的非视觉性照明功能逐渐被挖掘出来。与此同时,物联网在照明行业的应用不断深化,开发更具有科学含量、以人为本的高效、舒适、健康的智慧化照明产品、系统及场景应用成为了企业关注的焦点所在。

为进一步深化健康和以人为本的照明理念,用标准推动行业高效有序发展,作为全球权威认证机构,UL基于对照明场景做深入研究后,发布了针对人因节律照明控制系统的DG 24480 设计指南。据介绍,该指南是基于照明研究中心(Lighting Research Center,LRC)研究成果的科学指南,能够为照明企业的产品提供健康舒适应用场景的使用指南及验证服务。

康敬琦表示:从元器件级别到单灯产品,再到单灯产品的数字化,再上升至单灯产品的互联互通,最后再落到底层的应用,达到“数字+智慧+场景”效果,我们对光的研究是贯穿全程的,在UL推出的DG 24480设计指南中都有涵盖。它的理念不单是对灯进行控制,而是灯在具体的数字化场景中如何落地,要把它变成一个数字再进行算法加持,编译成涂鸦云能够听得懂的代码,最后下放到具体的应用场景里。这样可以对人在不同的场景环境下需要什么样的适宜的光提出有效指导。

针对此次合作签约和项目启动,康敬琦提到:UL与涂鸦智能以及KUMUX作为合作伙伴既各司其职,更合力完成人因照明智能化控制系统,协力合作探索光的智能,基于科学研究的标准,根据各种参数算出准确结果,传送到执行设备,共同实现人因照明系统场景落地,力求让消费者共享科技成果。

基于此,涂鸦智能与UL有着相同的理念。刘继武在接受采访时说到:人因智能照明控制系统是需要合作伙伴合力来完成的一件事情。涂鸦智能作为一家全球化IoT的开发平台,致力于联合合作伙伴共同实现人因照明系统。首先,实施人因照明需要一个基于科学研究的标准,可以将实施的过程和实施的结果通过这个标准进行验证,这就需要全球权威认证机构UL来按照标准进行认证。其次,人因照明系统包含大量的理论研究基础和实践,这就需要我们的合作伙伴KUMUX来提供科学的算法支持,最后,涂鸦提供全球共有云,可以通过IoT的执行设备实现互联互通。三者紧密相连,环环相扣,携手共同推进全球智能照明发展。

康敬琦指出:涂鸦智能提供的是一个全球化的IoT开发平台,作为合作第三方,UL可以助力想参与其中的企业加入到涂鸦的平台上。

联合协作 共同推进人因照明场景落地

在刘继武看来,标准认证、IoT设备平台以及科学算法是实现人因照明智能控制系统核心的标准和要求。涂鸦智能作为一个面向全球化全球化IoT开发平台,基于全球公有云实现智慧场景和智能设备的互联互通,提供从技术到营销渠道的全面赋能,有效解决企业IoT产品设备不兼容问题。

据刘继武介绍,通过赋能B端的开发者,连接C端的消费者,为消费类IoT智能设备提供升级服务,这是涂鸦智能实现全线互联互通的目标。而未来涂鸦智能将继续打造一个中立的IoT开发平台,实现“从0到1的工作”、“从1到100的全面化”的目标。

从0到1的工作。表示涂鸦智能将为开发者提供从模块到云平台所需的一整套全过程服务和解决方案。致力于减少开发者的时间,降低成本,提高开发效率。

从1到100的全面化。表示涂鸦智能将为开发者资提供资源的整合,包括渠道服务、运营服务、第三方的应用等方面,全面赋能IoT行业生态,帮助合作伙伴减少从1到100过程中面临的障碍,快速地进入到不同的场景应用中去。

基于UL的科学标准,接入涂鸦智能的平台的合作伙伴也能够与UL合作,从而快速实现最终的落地场景。康敬琦最后提到:在行业碎片化局面下,涂鸦智能推出公有化平台实现共有经济,避免重复性投资造成的浪费,创造1+1+1>3的效果,为照明行业创造更多的可能性。我们非常期待跟涂鸦达成合作,秉持客观、公正、科学的态度,共享科技成果。

2.png

机遇时刻与挑战并存,相信UL与涂鸦智能、KUMUX强强联合,将共同推进智能照明技术的研究和开发、促进人因照明场景落地,三方的合作将促进未来智能照明行业蓬勃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