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昕诺飞紫外线消毒创新科技,撑起校园防疫保护伞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11-24 作者: 来源:飞利浦专业照明中国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新冠肺炎已经成为全球流行性疾病,给人类的生活、社会、经济造成重大影响。当下,新冠肺炎疫情反复的常态化趋势下,实施严格的防疫防控措施是防止疫情扩散的重要手段。


新冠肺炎已经成为全球流行性疾病,给人类的生活、社会、经济造成重大影响。当下,新冠肺炎疫情反复的常态化趋势下,实施严格的防疫防控措施是防止疫情扩散的重要手段。校园是全社会关注的重点防疫场所,校园环境具有高流动性、强封闭性的特点,而学生的防疫意识又往往比较弱,因此,如何通过科学高效的防疫措施保障校园环境的健康、安全,成为大家关心的新课题。

由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的托幼机构、中小学及大专院校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方案,为不同场所部署防疫防控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除此之外,针对进一步保障校园环境安全、加强病菌消杀、实现高效防疫,目前已成功应用在国内及国外多所学校的昕诺飞UV-C紫外线空气消毒解决方案,具有很好的借鉴和推广意义。



守护校园安全,昕诺飞用光助力专业防疫




昕诺飞是紫外线光源领域的领导者,拥有超过35年的丰富经验,多年来不断在紫外线光源领域进行创新突破,研发推出的紫外线消毒产品被广泛应用在家居、医疗、教育、公共场所等不同场景中。不久前,昕诺飞再次创造性地推出了吊顶式上层空气UV-C紫外线空气消毒系统,该系统完美解决目前紫外线消毒灯工作期间无法现实人机共存的痛点。系统应用于校园防疫工作中,既保证了教学活动的正常进行,同时能不断净化教室、图书馆等校园空间内的空气、杀灭病菌,大大节约时间和人力成本,提高校园防疫效率,守护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

目前,该系统已经在荷兰、法国及中国多个国家的多所学校安装应用,实际效果备受认可。

案例一:2021年10月,昕诺飞上层空气UV-C紫外线空气消毒系统被应用于重庆市渝北区一新建公办小学。该项目中,昕诺飞为其教室、办公室、图书馆、多功能教室等多个区域共安装超过600套飞利浦上层空气UV-C紫外线空气消毒系统,覆盖校园内大部分室内空间。这也是目前中国首个大规模应用飞利浦UV-C紫外线消毒产品的学校案例,在助力学校打造舒适健康的照明环境的同时,最大限度保证了校园防疫安全。

1.jpg

2.jpg

案例二:2021年9月,昕诺飞上层空气UV-C紫外线空气消毒系统应用在法国皮卡第大区梅吕市的Immacul e eConception学校,该校校长索拉内·穆林表示,该套紫外线空气消毒系统的使用,能有效保护校园师生及工作人员的健康,同时让学校得以正常开放,有利于保证学校的教学质量。

3.jpg



创新科技解决防疫痛点,开启紫外线消毒新时代




研究显示,紫外线为肉眼不可见光,分为UV-A(波长315-400纳米)、UV-B(波长280-320纳米)、UV-C(波长200-280纳米)三类。波长为200-300纳米的紫外线都有杀菌能力,其中波长为265nm时杀菌作用最强。UV-C紫外技术应用于存在微生物污染风险的场所,已安全有效应用超过40年。

昕诺飞的低压UV-C紫外线灯主发射波长为253.7纳米,能高效分解微生物DNA,抑制引发疾病的微生物繁殖。

但需要注意的是,直接暴露在紫外线下会对人体造成伤害。目前市面上销售的大部分紫外线消毒灯,结构简单,通电后紫外线直接从灯体向被照物辐射,同时会产生对人体有害的臭氧。因此,使用紫外线消毒灯消毒时,最好在一个无人的密闭空间中进行,人也要时刻注意避免直接接触紫外线,以防灼伤。无法人机共存、安全性存在隐患,大大限制了紫外线消毒灯的普及使用。

长期深耕紫外线光源领域的昕诺飞,洞悉这一技术难题,积极推动紫外线产品技术的创新发展。此次推出的上层空气UV-C紫外线空气消毒系统,通过特殊设计反射器和遮光百叶,将紫外线辐射控制在特定高度,消毒系统可实现在不影响设备下方的空间进行日常经营活动的前提下,持续对室内空气进行消毒。使用起来,不仅便捷高效,安全系数也很高。

昕诺飞吊顶式上层空气UV-C紫外线空气消毒系统的优势特点:

①紫外线仅辐射于设备高度或者更高的空间,可在不影响在设备下方的空间中进行经营活动的前提下,对空气进行消毒;

②通过紫外线光可有效灭活病原体;

③使用期间或使用后不产生臭氧,环保无污染;

④符合IEC 62471安全标准以保证光生物学安全性。


昕诺飞吊顶式上层空气UV-C紫外线空气消毒系统


昕诺飞吊顶式上层空气UV-C紫外线空气消毒系统的发布及其在教育领域应用的成功案例,开启了紫外线消毒产品“人机共存”的新时代!也将推动紫外线消毒产品在更多场景中的应用与普及。



精耕细分市场,持续发力教育健康领域




近年来,昕诺飞持续在教育健康领域发力,除了在紫外线光源产品方面不断推陈出新,还针对教育细分市场,推出了最新一代SchoolVision智能互联照明系统。SchoolVision智能互联照明系统对光谱进行专门校准,设置四种灯光模式:正常、专注、活力、平静,根据不同课程需求设置不同灯光模式,可以让学生更集中注意力、思维更活跃或心态变得平稳,也将使教师的教学效果更加高效。经过科学实验结果证明,在 SchoolVision 照明环境下学习的孩子,在专注程度、专注时间和行为表现方面都有所改善。他们的阅读速度更快并且出错更少。该系统也已经被应用到荷兰、奥地利等多个国家的学校中。

作为全球照明行业领军者,昕诺飞一直以不断的创新技术,引领和推动行业的发展。对教育健康照明领域深层需求的挖掘,彰显了照明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昕诺飞在用创新照明技术,为推动社会进步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这也是其向“闪亮生活,美好世界”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又一次迈进。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