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这场陶瓷与灯光的完美“联姻”,让艺术焕发新的活力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11-04 作者:阿拉丁新闻中心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10月28-30日,阿拉丁神灯奖系列推广活动之“意境系列沙龙活动—2021景德镇陶瓷、灯光、艺术探索之旅”在江西景德镇成功举办。

当千年瓷都与智能灯光设计相遇,传统手工艺产业与灯光力量创新融合,会碰撞出怎样璀璨夺目的火花?10月28-30日,阿拉丁神灯奖系列推广活动之“意境系列沙龙活动—2021景德镇陶瓷、灯光、艺术探索之旅”在江西景德镇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景德镇市瓷局、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广州阿拉丁物联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景德镇市宝瓷林瓷业有限责任公司、香港华联照明设计事务所承办,广东省阿尔法照明有限公司协办,并得到了广东光亚照明研究院、华人照明设计师联合会的指导,同时还得到了深圳市睿智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深圳特朗达照明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铭濠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夜太阳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

1
环节一:一支穿云箭,千军万马来相见

10月28日晚,主办单位代表阿拉丁设宴招待从全国各地远道而来的照明设计、跨界艺术、文旅工程等领域的30余位专家代表们,现场高朋满座,觥筹交错,欢声笑语不断。在结束会餐后,嘉宾们一同前往景德镇陶溪川文创街区进行夜游考察,并在当地工作人员的介绍下,设计师嘉宾们对景德镇的陶瓷文旅夜游文化有了一定的了解和体验。

01.bmp

2
环节二:谈灯光、说陶瓷,聊聊艺术跨界与融合

为了通过陶瓷探索中国传统的艺术文化,以及整合行业力量,同时与景德镇市政府部门进行交流探讨,12月29日上午在景德镇陶溪川举办了“2021景德镇陶瓷、灯光、艺术探索之旅——意·境系列沙龙活动”。景德镇市政府党组成员、昌南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高晓云、景德镇市政府副秘书长、瓷局局长方霞云、景德镇市瓷局副局长段雪灿、景德镇市国瓷办副主任、景德镇陶协常务副理事长孙飞等景德镇市政府部门相关领导、亿利(北京)生态集团副总裁李拥军、香港魅无界设计集团创始人方若非、广东省阿尔法照明有限公司亚太区总裁何东旭、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忠顺、广东光亚照明研究院副院长葛国华及多位灯光设计、跨界艺术、文旅工程等领域的权威专家、行业领袖、商界精英出席了本次会议。

02.bmp

会议现场

会议由CILCA国际照明商会常务副秘书长陶文泉主持。会议开始,景德镇市政府党组成员、昌南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高晓云、景德镇市政府副秘书长、瓷局局长方霞云分别作市政府领导致辞,在致辞中讲述了景德镇陶瓷始终秉承“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指出景德镇在新时代下,陶瓷文化对于文旅夜游的重要性以及陶瓷文化发展的必然性。

03.bmp

景德镇市政府党组成员

昌南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

高晓云

04.bmp

景德镇市政府副秘书长、瓷局局长

方霞云

随后,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忠顺作为主办方代表致辞,胡总代表主办方对莅临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认为今天的会议是一场跨界交流的活动,希望通过交流探讨,擦出火花,共同开创陶瓷文化与灯光艺术设计融合发展的新篇章。

05.bmp

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忠顺

紧接着,宝瓷林瓷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邹剑峰代表承办方发表致辞,他表示,宝瓷林一直致力于瓷文化家居产品研发与服务,以瓷为载体,以设计为产品力,通过景德镇各色工艺加持,赋予当代家居用瓷系统更强的特色性,更灵活的私属性,赋予其超越器物使用功能本身的价值。

06.bmp

宝瓷林瓷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邹剑峰

第一位演讲的嘉宾是来自亿利(北京)生态集团副总裁李拥军,他首先发表了以《夜游文旅项目如何突破瓶颈大放异彩?》为主题的演讲,李总主要跟大家探讨了一些具有经营性质的夜游文旅项目。

07.bmp

亿利(北京)生态集团副总裁

李拥军

他详细地向在场的来宾介绍了目前夜游文旅项目的六大类别。对于一个夜游产品如何打造成一个满足消费需求、适应旅游市场的文旅项目?他认为需要突围六七大困经境营困境:1、产品规划与游览氛围;2、服务设施与运作质量;3、夜间交通与指引;4、游客容量与游览时长;5、配套产业与盈利模式;6、夜游营销与商业合作;7、升级与创新。

随后,来自广东阿尔法照明有限公司 ALPHALUCE 亚太区总裁何东旭向在场的嘉宾们介绍了ALPHALUCE照明品牌目前的情况。他表示ALPHALUCE照明在2010年于意大利创办,为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星级酒店、高端住宅、博物馆、商业办公和商业综合体等高端项目提供一站式集成照明解决方案,并通过实际案例一一进行展示。

08.bmp

广东阿尔法照明有限公司

ALPHALUCE 亚太区总裁

何东旭

对于“怎样才算一个好的商业空间光环境?商业空间光环境设计有什么特殊性?”的问题,何总认为关键点有四,一是独特艺术的视觉美感,二是光环境体验,三是色彩与软装,四是光与健康。

最后是香港魅无界设计集团创始人、跨界设计师方若非发表《陶瓷、灯光与室内营造》的主题演讲,她与与会嘉宾们分享了陶瓷在空间与生活中无处不在的实例,同时引发了陶瓷文化产业的发展与思考。

09.bmp

香港魅无界设计集团创始人、跨界设计师

方若非

她认为陶瓷是中国璀璨文化的明珠,拥有千年的历史文化和3000多个品种以及超过16种的传统纹饰。如今,陶瓷的美学出现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住宅、商业、灯具设计、餐具、工艺品、洁具等等,是不可或缺的存在。

10.bmp

广东光亚照明研究院副院长

葛国华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在广东光亚照明研究院副院长葛国华的主持下,中衡设计集团光环境规划设计研究所所长胡洪浪、中铁大桥局桥科院景观所所长胡志梅、广东夜太阳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军、上海市电力公司路灯管理中心高级工程师谢俊彦、艺立文化科技 CEO 江小东、上海张江超艺多媒体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设计总监王璀玮、广州市谷妍服饰有限公司设计师陈常舒、联创博雅照明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庚、云南建投第一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设计部部长戴忠民发表了各自对于“陶瓷、灯光、艺术的跨界融合”的主题见解,共同探讨陶瓷文化与灯光艺术设计融合发展,开启陶瓷产业、灯光设计高质量发展的新未来。

3
环节三:看陶瓷、品陶瓷,亲身体验画面的绘制

结束上午的会议后,12月29日下午,嘉宾一行共同走进宝瓷林陶瓷展厅,感受釉上彩陶瓷艺术制作之美。听宝瓷林陶瓷手绘大师现场教学与讲解,感受釉上彩陶瓷艺术制作之美。并在工作区嘉宾体验陶瓷画面创作,亲身体验中华陶瓷制作的魅力,体验中华民族璀璨夺目的陶瓷文化精髓。

这是一次政府、文旅业主、灯光设计师、跨家艺术家、陶瓷专家的交汇,这是一场陶瓷、灯光与艺术的碰撞,这是一回千年陶瓷古都文化与夜游的深度体验。至此,2021景德镇陶瓷、灯光、艺术探索之旅圆满落下帷幕,期待下次再会!

以下为出席本次活动的主要嘉宾名单:

01政府领导

高晓云:市政府党组成员、昌南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

方霞云:景德镇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瓷局局长

段雪灿:景德镇市瓷局副局长

孙 飞:景德镇市国瓷办副主任、景德镇陶协常务副理事长


02演讲嘉宾及致辞嘉宾

胡忠顺: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

邹剑峰:宝瓷林瓷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李拥军:亿利(北京)生态集团副总裁/天津亿利生态世界总经理

方若非:跨界艺术家/魅无界设计创始人&创意总监

葛国华:广东光亚照明研究院副院长

何东旭:广东省阿尔法照明有限公司亚太区总裁

陶文泉: CILCA国际照明商会常务副秘书长


03参会及分享嘉宾

戴忠民:云南建投第一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设计部部长

胡洪浪:中衡设计集团光环境规划设计研究所所长

胡志梅:中铁大桥局桥科院景观所所长

何振宇:湖南中大设计院有限公司光环境设计研究所所长

江小东:艺立文化科技 CEO

蔡烨震:优米照明设计(上海)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孔 飞:广州融和美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璀玮:上海张江超艺多媒体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王玉鹏:加恩国际(北京)照明设计公司设计负责人

吴玉玺:深圳市瑞谷嘉禾照明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陶 辉:加恩国际(江西)照明设计分公司 设计总监

谢俊彦:上海市电力公司路灯管理中心高级工程师

叶春栋:浙江中南集团照明所设计总监

查志辉:浙江中南集团照明所设计户外设计部经理

郑东锋:江西省建筑设计研究总院园林景观所副所长

单剑辉:江西联创博雅照明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

吴 庚:联创博雅照明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皮朝辉:江西省景观专委会

周省飞:江西景飞照明工程

陈常舒:广州市谷妍服饰有限公司设计师

吴晓青:深圳特朗达照明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

夏 飞:深圳市铭濠科技有限公司经理

王志军:广东夜太阳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永镌:深圳市睿智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

万秀英:景德镇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景德镇陶瓷女企业家协会名誉会长、江西省玉风瓷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余望龙:景德镇市陶瓷企业家联合会会长、景德镇市望龙陶瓷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冬娇:景德镇陶瓷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景德镇市女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景德镇恩达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

欧阳景:景德镇市陶瓷企业家联合会秘书长

周 瑶:陶瓷女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副秘书长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