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安泰胶谈 | 用了导热凝胶,芯片散热不再烦恼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9-22 作者:集泰股份 来源:安泰电子胶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导热凝胶广泛应用于LED芯片、通信设备、CPU及其他半导体领域。

1.webp.jpg

什么是导热凝胶?


导热凝胶是由硅树脂、交联剂、导热填料和固化剂,经过搅拌、混合和封装而成的凝胶状导热材料。其中,双组分导热凝胶分为A、B剂两组分,A组分由硅树脂、交联剂和填料组成,B组分由硅树脂、催化剂和填料组成,两者混合固化后则成导热凝胶。

导热凝胶的特点


特点1

导热凝胶几乎没有硬度,柔软且具有较强的表面亲和力,可以压缩成非常薄的各种形状,铺展在各类不光滑的电子元器件表面,显著提升电子元器件的传热效率。


特点2

导热凝胶具有黏性和附着力,不会出油和发干,具有非常优越的可靠性。


特点3

导热凝胶和基材表面粘结力并不强,和基材之间可以剥离,因此由它填充的电子元器件都具有可返修性。

导热凝胶的应用

导热凝胶广泛应用于LED芯片、通信设备、CPU及其他半导体领域。

2.webp.jpg


导热凝胶在应用过程中会出现的问题


问题1:气泡

由于导热凝胶的导热填料占比很大,胶料黏度较高,导热凝胶在生产制作和封装入胶管等过程中容易产生气泡,气泡的产生会使胶料固化后形成空腔,影响产品外观和降低产品导热系数。


双组分导热凝胶如一组分有气泡,也会影响AB胶的混合比例,影响着产品各方面的性能。


3.webp.jpg


问题2:溢胶

导热凝胶在点胶试验过程中,出胶口太小、挤出压力过大或者胶料黏度过高都会使胶料从胶管尾盖部溢出,主要原因其一是尾盖对胶料挤压过程中胶料也对尾盖产生反向挤压,当压力过大时尾盖承受不住发生变形而溢胶;其二是胶料挤压包装管材导致包装管变形而溢胶。


4.webp.jpg


问题3:出油

双组分导热凝胶在产品未固化前,各组分在AB管中主要是油和粉之间的组合,当油和粉结合不好时,油粉非常容易分层,导致胶料上下部分不均一,容易出现出油现象。


5.webp.jpg


当AB组分混合固化成凝胶状后,硅油和交联剂之间反应形成紧密的空间网络结构,这时产品几乎不会出油。

导热凝胶、导热垫片和导热硅脂对比

1632295757(1).jpg

1632295773(1).jpg

1632295785(1).jpg

1632295921(1).jpg

ZS-GF-5299B是一种外观膏状双组分加成型高导热硅凝胶,可加热固化,具有温度越高固化越快的特点。


本品在固化反应中不产生任何副产物,适用于PC、PP、ABS、PVC等材料及金属类的表面,可在-40℃至200℃环境下使用,完全符合欧盟ROHS、REACH指令要求。


1632295991(1).jpg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