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雷士照明林良琦:科技改变生活,新趋势下的品牌价值创新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8-09 作者:黄燕燕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在消费升级及新一轮的照明产业变革之下,雷士照明如何应对LED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期间,阿拉丁全媒体主编黄燕燕采访了雷士照明CEO林良琦,聚焦品牌力量,分享雷士照明品牌价值背后的创新和突围。

  作为照明及LED产业风向标,第26届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GILE)于8月3日至6日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盛大举行。以“当下可为 未来可期”作为本届展会主题,汇聚行业智慧,展示照明及LED行业最前沿的产品和技术!

  2021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的盛大启幕,也昭示着疫情冲击之后,中国及亚洲照明业的突围与创新,整个产业更加关注新技术、互联网所带来的全球化进程。

  疫情“黑天鹅”突袭之下的创新和发展

  在消费升级及新一轮的照明产业变革之下,雷士照明如何应对LED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期间,阿拉丁全媒体主编黄燕燕采访了雷士照明CEO林良琦,聚焦品牌力量,分享雷士照明品牌价值背后的创新和突围。

1.jpg

雷士照明CEO林良琦接受媒体采访

  此前,雷士照明提出了“科技、健康、智慧、品质”的品牌核心价值,和“用照明科技改变生活”的品牌主张,同时发布了“全屋照明、商业照明、酒店照明、公共照明、特种照明”五大业务子品牌,并站在行业高度传达了雷士照明“提振照明行业,重塑光的价值”的责任和担当,揭开了雷士照明发展的崭新一页。

  

在本次展会上,雷士照明选择客餐厅、酒店客房的模拟场景,展示了智能化、健康化的产品解决方案。此外,还展示了雷士照明全新的照明设计服务赋能方案。

  “这是一款集合了3DMAX和DIALUX软件之所长的黑科技设计软件,既可以快速进行空间设计、渲染效果图,又可以精准计算物理光照、进行快速照明设计、渲染光效及布灯,智慧交互超乎所有设计师的想象。简单便利的软件工具,可以推动设计师更积极地向业主用户提供专业的照明设计服务。”林良琦告诉记者。

  当下产业经济,因疫情“黑天鹅”突袭,让LED产业发展也遭遇了较大危机。然而,在经济下行之时,众多品牌企业也不断突破创新,发掘更大的增长空间。

  林良琦谈到,“疫情带给LED产业经济的打击亦是显而易见。但是后疫情时代,企业依旧可以通过自身的免疫力恢复发展。“

  “当下,新的发展趋势和动向主要有:智能照明、健康照明和一体化照明。对于雷士照明来说,首先,高品质照明的消费意识在觉醒,健康照明、智能照明是未来的需求爆发增长点;其次,国进洋退下,国外品牌留下巨大的中高端市场空间,等着国内品牌去占领;现在很多人的思维仍停留在规模化地量产来进行单品价格战的竞争方式上,并没有认识到光的价值,从长远来看,不利于行业的健康发展。”对于未来的发展趋势,林良琦告诉记者。

  打破圈层壁垒,重塑品牌价值

  品牌价值,是林良琦在接受采访时谈的最多的话题。2021年,雷士照明品牌价值达436.87亿元,连续十年蝉联照明行业前茅。

  “目前,照明的市场价值被低估。雷士照明拥有强劲的品牌势能、扎实而宽广的渠道网络,非常适合构建行业的生态平台。在吸收行业优质资源的同时,也可以反哺行业的价值提升。”林良琦认为,照明行业的每个环节,都可以为光赋值。“为此,雷士照明将在四个端口齐齐发力,形成一个螺旋上升的价值闭环,在吸收行业生态能量的同时,我们也希望能够赋能行业,共同发展。”

  在研发端,加强产学研合作。无论是在国家课题研究还是标准建设与应用方面都与各个领域的专家大牛展开了合作研究计划,加快前沿科技落地,转化为生产力;

  在制造端,横向纵向整合供应链,减少资源重复浪费;

  在应用端,雷士照明携手创新设计软件服务商,为设计师创造了一款集合了3DMAX和DIALUX软件之所长的黑科技设计软件,既可以快速进行空间设计、渲染效果图,又可以精准计算物理光照、进行快速照明设计、渲染光效及布灯,智慧交互超乎所有设计师的想象。简单便利的软件工具,可以推动设计师更积极地向业主用户提供专业的照明设计服务;

  在需求端,雷士照明通过重构一站式的服务,将照明设计价值从商用传导到家用,帮助用户创造更高品质的人居光环境体验,从而真正认识到光的魅力。

  林良琦谈到,品牌资产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也是企业生存发展的核心,只有建立自身的品牌资产,才能迅速的从同类品牌中脱颖而出。未来,雷士照明将坚持“科技、健康、智慧、品质”的品牌方向,实现“用照明科技改变生活”的品牌核心价值,从而树立起雷士照明“技术领先,品质可靠”的品牌形象。

  直播,品牌营销年轻化势不可挡

  对任何一个品牌而言,“年轻化”是永恒的主题。在今年的618,林良琦成为雷士照明“最强产品代言人”,亲自线上直播带货,登顶四大平台灯饰灯具销售冠军。老板亲自下场,某种程度上意味着集全企业资源,力出一孔。

  林良琦认为,未来直播将成为企业营销标配。

  他告诉记者,“直播其实是口碑传播的一种变体,它具有平面化难以具备的优势。以前是亲戚朋友告诉你产品怎么样,现在则是专业的主播其实是在替顾客筛选、体验产品,360度为顾客挖掘出产品的特色和差异性,它其实是一种非常有效的营销工具。”

  照明行业本身是一个比较传统的行业,雷士照明在年轻化探索方面的重要判断又是是什么?

  林良琦认为,直播形态或许更像是一场科技沙龙。“年轻人都是视觉化动物,喜欢图形化的表达,简洁的,轻松的,有趣的沟通方式。”

  在新零售趋势袭来,线上线下融合,品牌之间的界限不再因行业而区隔的时候,品牌之间的互动,会给雷士照明带来更多的流量与关注度,同时也有助于收获更多的销量与品牌价值。着眼当下,已经在直播摸出品牌年轻化门道的雷士照明,或许已经给出了最好的答案。

2.jpg

雷士照明CEO林良琦(左)与阿拉丁全媒体主编黄燕燕(右)合影

  主编手记:2021 对于整个行业而言,重要性或许将胜过以往的任何一个节点。一方面,大环境的压力使得复苏依然是很长一段时间里的主题;但另一方面,智能化、光健康和一体化等技术浪潮进一步加速行业洗牌,头部厂商无一不深耕细作,加大技术创新研发,以期凭借差异化在风暴中站稳脚跟。

  规划好方向、部署好战略,是一个企业生存的根基。无论是哪个行业,未来的发展必然是“想好了,才能走更远”。良好的品牌资产不仅能提升企业的“边际收益”,还能拓展品牌的“发展边界”。而品牌边界往往决定了企业的未来之路可以走多远。在2021这个重要的节点上,雷士照明也开启了下一个十年的品牌重塑计划。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