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当“光”被赋予新的使命 ——LED照明灯具可以抗菌抗病毒了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7-12 作者: 来源:杭州枫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全球新冠疫情仍在肆虐,世界卫生组织与各国政府都在采取各种防护方法抗击疫情。我国现在进入了边防疫抗疫边生产生活的新常态,全民建立起家庭健康防护意识,环境健康成为了人们防护的重要手段,空间净化消费需求将得到进一步激发,健康产业及跨界健康产品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全球新冠疫情仍在肆虐,世界卫生组织与各国政府都在采取各种防护方法抗击疫情。我国现在进入了边防疫抗疫边生产生活的新常态,全民建立起家庭健康防护意识,环境健康成为了人们防护的重要手段,空间净化消费需求将得到进一步激发,健康产业及跨界健康产品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时代呼唤防疫的常态化,而后防疫时代最大的诉求就是寻求一种无毒无风险,持久抗菌抗病毒的方法,因为常用的酒精和84消毒液都是短时间(5-30分钟)灭杀细菌病毒,长效24小时抗菌抗病毒与短效消杀相结合是公共卫生体系必须解决的难题。如何将长效的光能转化为光电分解能的光触媒二氧化钛(TiO2)材料是理想的选择,照明灯具与光触媒二氧化钛的结合,LED灯具被赋予新的历史使命——实现了照明灯具抗菌抗病毒的功能。工作原理如下:

202107-1新闻稿367.png

杭州净自在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团队发明了“全球首创中空型核-壳结构的光催化柔性负载技术”,该LAK技术材料现已大面积应用平板灯具表面利用灯具自身的光能激发喷涂在灯具表面的二氧化钛新型粒子的光化学能,催化出强氧化粒子分解空气中的有机物,致使依附在有机物上的细菌病毒失去赖以生存的载体而饿死,实现了照明灯具具备光环境空间净化的特殊性能。

一、LAK光催化TiO2粒子如何杀死病毒/细菌?

202107-1新闻稿565.png

TiO2空间抗菌面板灯通过两种方式 不断减少病毒和细菌:

1、直接杀菌: TiO2被光照激发电子跃迁,形成空穴吸附空气及空气中的有机物、细菌病毒等,利用分解出来的活性氧、自由基等将被吸附核-壳结构内的病毒和细菌直接杀死。

202107-1新闻稿681.png

如下图所示的Nano TiO2核-壳技术结构图。

LAK粒子是在传统二氧化钛光催化材料上做的改性研发;该技术与市场上传统二氧化钛应用技术完全不同, 并且拥有中国和美国的多项专利。

202107-1新闻稿776.png202107-1新闻稿777.png

2、间接杀菌:

当LAK粒子在光照下不断的产生电子跃迁,分解大量的活性氧和自由基等强氧化物质,通过降解病菌所需的有机物养分,抑制病菌真菌的分裂和生长,使其陷入生物学意义上的凋零状态,这正是另一种与细菌相处之道。

没有LAK粒子抗菌面板灯的环境:空气中的细菌/病毒在繁殖和增长:

202107-1新闻稿921.png

在LAK粒子抗菌面板灯的保护下: 细菌/病毒没有食物来源,逐渐凋亡:

202107-1新闻稿959.png

二、LAK抗菌灯的特点

1. 安全

作为一款历经多年研发的的高科技化学物质,TiO2广泛应用于制药,食品和化妆品行业中,其安全性已得到诸多证明。202107-1新闻稿1084.png

GB2760-2011: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二氧化钛具有可食用级别


无毒(吸入 口服 接触)检测报告

2. 长效杀菌

TiO2的颗粒仅有约0.2 um大小。LAK抗菌材料也是拥有专利的TiO2涂层在面板灯上的附着力非常强(详细信息请参考附图的 SGS测试报告),可达3年长效发挥杀菌作用。


3、不影响光效及相关灯具性能

202107-1新闻稿1220.png

4、实现室内空间抗菌抗病毒功效

LAK粒子灯具经过广州微生物检测中心多次检验测试,实现室内空间抗菌抗病毒功效,以下为合作企业的30立方米空间抗菌检测报告:


时代在呼唤照明灯具新的历史使命——利用灯具本身的光能激发光触媒TiO2转化为光电化学能,实现空间抗菌抗病毒。全球新冠疫情仍在肆虐下,这是照明人、这是光又一次为人类和社会带来新的价值和使命。

我们在8月4日下午光亚展B区报告厅阿拉丁论坛期待与您技术汇报和交流。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