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企业访谈 | 布局空气质量安全 木林森再添新赛道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6-11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最近,木林森在广州启动了“空净视界”项目,专注于提供公共空间空气质量安全的解决方案。新的赛道上木林森如何推动产品向健康和智能化方向转变呢?又该如何巩固其核心竞争力并确立在行业中的标杆地位

木林森自1997年成立以来,从最初的LED器件封装开始,不断发展壮大,逐步成长为全球LED封装及照明行业的龙头企业。2015年木林森在深交所上市之后,商业版图不断扩大。通过整合全球知名的照明品牌“朗德万斯”,进一步扩充品牌势能、拓展营销渠道。随后投入巨资布局新型显示Mini-LED,消杀灭菌UVC深紫LED,人因照明等高端产品。

木林森1.jpg

最近,木林森在广州启动了“空净视界”项目,专注于提供公共空间空气质量安全的解决方案。新的赛道上木林森如何推动产品向健康和智能化方向转变呢?又该如何巩固其核心竞争力并确立在行业中的标杆地位?未来的木林森又该如何立足本土,面向全球?为此,记者对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孙清焕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及副总经理郑明波进行了专访。

以下为访谈记录:

记者:孙董你好!近几年来,通过您一系列的战略举措,推动着木林森向健康、智能化方向快速发展,在品牌端和产品端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可以给我们介绍一下现在木林森的状况吗?

孙清焕:木林森自1997年成立以来,伴随着中国经济和LED市场的发展,木林森已经从最初的LED封装制造商发展成一家全球化的智能化健康照明产品提供商。木林森一直坚持核心智造和品牌战略双驱动,核心智造是以LED器件封装为基础,整合上下游产业链,打造LED全产业的制造能力;品牌战略是以“朗德万斯”和“木林森照明”,打通全球市场的出海口,奠定了木林森在LED领域的绝对竞争力。在此基础上,我们不断推动产品往健康智能化方向转变。Mini-LED显示、UVC深紫、人因照明、好空气等新技术、新产品陆续投向市场,取得用户好评。最近,我们在广州启动了“空净视界”项目,专注于提供公共空间空气质量安全的解决方案。

记者:孙董刚才提到了 “空净视界”,公众都不太熟悉,您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吗?

孙清焕:“空净视界”注册地在广州,是由木林森股份、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绿色时代信息咨询中心、粤卫协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空净视界”这个项目得到了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和中国空净品牌集群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中国空净品牌集群的主席是钟南山院士,执行主席是顾士明主席。

空净视界的主要业务就是公共空间空气质量安全的服务,通过对公共空间的实时动态感知、数据收集和智能分析,实现整体公共空间的风险评估和预警。针对各细分领域应用场景空气质量的难点和痛点提供产品和解决方案,比如医院、酒店、学校、地铁、商业场所等公共空间。

现代人居环境除了智能化,更离不开建康。除了好的灯光更需要有好的空气。好的光和好的空气有机结合,才是人类工作、住行最好的室内生态微环境。去年的新冠疫情给全世界都上了一课,公共空间的空气质量安全的重要性再次提升。公司及我本人高度重视这个项目,由郑总去担任空净视界的总经理,这充分体现了我们的决心!

记者:郑总,您好!空净视界这个项目现在的进展是怎样的?

郑明波:事实上去年8月我们就在广州科学城设立了研发中心,专门负责这个项目的技术攻关和产品研发,目前主要在产品测试和认证阶段,陆续会有整体的产品方案推出。“空净视界”公司是今年5月17号注册下来的,现在的重点是管理体系的完善,7月份开启全国品牌推广和招商。

记者:郑总能谈谈您对空净视界的看法和对未来的规划吗?

郑明波:好的光和好空气充分融合符合大自然的规律,同时也高度匹配木林森战略,所以我也高度看好。空气质量看不见摸不着,所以人们往往忽视了它的重要性,去年的新冠疫情,给全世界上了一课,呼吸好的空气对人类健康是多么的重要。所以我们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让空气质量可视化。通过预警和态势感知分析,我们提供不同应用场景的解决方案。从中央新风到空调风循环,再到室内风循环,再到具体的物表消杀,我们提供的是360度的空气质量安全解决安案。我们不断推动产品性能迭代升级,新技术的应用,除了可以对空气进行过滤以外,还可以进行微颗粒物的拦截和捕捉,灭活和除异味。产品可以广泛应用于学校,医院,酒店,电梯,高铁等密闭空间。好的空气与人类的工作、住行密切相关,市场前景十分广阔,我们对此有信心也有决心,力争三年内成为该领域的一线品牌!

记者:孙董,您对空净视界有什么样的期许?

孙清焕:只要我们的方向没有错,只要我们的产品和服务对社会有价值,我们就会坚定的走下去。木林森的文化风格就是我们要么不做,要么就做行业第一!这是我们的目标。

结束语:

立足本土,面向全球,木林森集团当仁不让,推动LED行业不断向智能化、健康化升级,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以木林森为代表的中国企业将为全球用户带来更健康、更环保的生活体验!

新的赛道,新的精彩,让我们拭目以待!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