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全新出炉!涂鸦智能公布新一代氛围照明解决方案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4-13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MarketsandMarket的数据显示,2020年智能照明市场份额接近100亿美元,预测到2026年智能照明市场份额将超250亿美元,平均年复合增长率为20%。

  可能很多人小时候都遇到过这种尴尬:看完恐怖片,关灯睡觉前,突然特别想去厕所,但因为害怕黑,一直憋着。从那时起,智能灯隔空遥控开关的功能雏形已经在大家心里扎下了根。需求是生产的决策因素,初代智能灯主打的功能就是通过手机App遥控灯光开关。当基础日常照明需求被满足之后,智能照明的下一阶段将如何发展,这是未来智能照明行业需要探索的大课题。

  MarketsandMarket的数据显示,2020年智能照明市场份额接近100亿美元,预测到2026年智能照明市场份额将超250亿美元,平均年复合增长率为20%。

  不断升级的消费、体验需求,让智能照明进入下一个风口期——氛围照明。随着氛围照明所占的市场份额不断增长,越来越多的厂家和制造品牌意识到,布局氛围照明市场,已经迫在眉睫。

  在3月底举行的深圳&临海圣诞照明选品会上,全球领军IoT云平台涂鸦智能发布了新一代氛围照明解决方案。涂鸦智能照明产品专家吴龙飞表示,全新的氛围照明解决方案,将使智能照明场景从单一固定的屋内装饰,延伸到全屋、甚至户外的氛围场景,大大拓展了智能照明产品的应用范围。

【涂鸦智能新一代氛围照明解决方案】

  那么此次发布的新一代氛围照明解决方案,和以往的照明方案有什么不同呢?

  正如涂鸦智能华南大区副总经理孔令群在演讲中提到的,“未来,智能照明产品将更加强调可升级性和耐用性,并逐步朝着‘以人为本’的趋势发展,为用户带来更多幸福感。”

  和传统智能照明方案相比,氛围照明注定是高附加值、高可玩性的产品,智能化之后能带来体验上质的飞跃。此次发布会中,涂鸦智能公布了两种全新产品方案——智能灯串和智能拼接灯氛围照明解决方案。

  以灯串为例,目前智能灯串是市面上可玩性较高的氛围类照明产品,主要用于节日或各种Party场合的氛围烘托。智能灯串表面上看似和传统灯串无甚差别,但并不是简单地将传统灯串搬到手机上去控制。全新的涂鸦智能灯串解决方案支持动态UI设计、多情景选择、多模式音乐律动、单点控制、涂抹绘画等功能,大幅提升了产品的可玩性和多样性,并允许用户使用App、语音、遥控器等多种方式控制灯串。

  同时,智能灯串的可塑性、大角度发光性和便携性等特性,使用户可以将这类产品应用于室内和室外的更多场景中。举个简单的例子,小李在房间的墙上粘贴一串心形智能灯串,并通过蓝牙与涂鸦智能App成功连接。这时候,当小李通过音乐App播放歌曲时,灯串就会随着音乐的节奏进行律动。如果小李觉得灯光氛围不是很适合当下的环境,他可以通过涂鸦智能App切换假日模式、草原模式、浪漫模式等。不仅如此,小李还可以把灯串装饰在圣诞树上、自家阳台或者院子里,为朋友们举行节日轰趴、生日Party、烧烤聚会等活动提供全程在线的氛围体验。

  智能灯串虽然功能多样,但是对于传统照明生产企业来说,独立进行灯串智能化开发的研发成本是一笔不小的支出。与传统灯串相比,智能灯串的开发门槛相对较高,涉及通讯模组、代码实现和语音识别等技术。针对这一问题,涂鸦为客户提供了智能灯串0代码开发方案。客户即使没有任何智能设备开发经验,依然可以使用涂鸦的IoT云开发平台,快速实现产品智能化。

  除了智能灯串,智能拼接灯也是当下最流行的氛围灯产品之一。和传统拼接灯一样,智能拼接灯可以像积木或拼图一样,随意排列组合为不同形状。不同的是,智能拼接灯组合出来的现实形状,会在涂鸦智能App上同步显现,用户可以远程进行颜色设置,无需任何手动调试。

  比如小李用智能灯块在房间墙壁上拼接出了“马”的图案,该图案将同步显示到小李手机里的涂鸦智能App上。在这款App上,小李可以单独控制每一块灯板的颜色,使单独一款产品的玩法变得多彩多样,延伸出无限可能。

  然而,越是功能丰富的产品,其研发成本和难度就越高。以往的智能拼接灯需要在内部植入MCU芯片,才能控制每个单独灯泡的开关和颜色状态。但嵌入式开发的难度和成本,让许多传统制造企业望而却步。

  此次涂鸦智能发布的全新智能拼接灯方案,通过创新的算法,可以在不植入MCU的情况下,使拼接灯的每一块灯板都能被单独控制,为厂商节约了大量成本。涂鸦拼接灯方案还提供了各种类型和形状的灯具模板,厂商在挑选出合适的模板方案后,借助涂鸦智能提供的低代码开发工具,即可快速低成本地落地一款智能拼接灯产品。

  目前,涂鸦智能已经和常州市巨泰电子、宁波鑫合瑞电子、深圳佳比泰智能照明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聚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尚可饰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照明类制造商、方案商达成合作。其中,尚可饰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使用涂鸦的智能氛围照明解决方案,已经落地了多款智能拼接灯产品。

  除了智能灯串和智能拼接灯这两款新品方案外,基于涂鸦技术能力开发出的全彩灯带、投影灯、幻彩落地灯、白噪音灯等氛围灯产品,同样支持丰富的情景模式选择和音乐律动等附加功能。

  此次发布的新一代氛围照明解决方案极大地丰富了涂鸦氛围照明的产品形态,也展现了涂鸦氛围照明的产品能力。在万物智联的新时代背景下,涂鸦智能将与超26.2万开发者一起,用科技引擎驱动氛围照明产业向前发展,共同为消费者创造更健康、更舒适的光环境。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