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前霍尼韦尔、西屋品牌照明板块亚太区CEO王泽嘉加入雅观科技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2-05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日,前霍尼韦尔、西屋品牌照明板块亚太区CEO王泽嘉加入雅观科技,出任雅观智能总裁,负责照明、电工、家居、家电智能化解决方案事业部。

近日,前霍尼韦尔、西屋品牌照明板块亚太区CEO王泽嘉加入雅观科技,出任雅观智能总裁,负责照明、电工、家居、家电智能化解决方案事业部。王泽嘉的加入,将加深雅观科技对智慧照明行业的理解,增强雅观科技智能化解决方案的战略能力,进一步强化雅观科技智能解决方案在照明行业的落地。

针对行业痛点 推动照明产业互联网升级

王泽嘉从事照明行业20年,在加入雅观之前,曾担任霍尼韦尔、西屋品牌照明板块亚太区CEO。王泽嘉在照明领域上下游全链路拥有丰富的行业资源,对照明有独到的理解和洞察。

“智能化是照明行业的大趋势,已经是行业共识,我从事照明行业多年,也看到了很多行业的痛点和难点。”王泽嘉表示,“雅观科技有跨界的核心团队,在研发领域有很强的技术实力,加入雅观后,希望能给照明行业伙伴的智能化升级尽一份力量,与照明行业的生态伙伴共生共赢,推动照明进行产业互联网升级。”

图片1.png

▍雅观科技合伙人、雅观智能总裁王泽嘉

雅观科技自2018年进入智能家居行业以来,推出了面向地产、物业总部平台的标准化基础系统Akeeta,智慧社区平台Akeeta Home&Community(简称Akeeta H&C),以及为家居设备智能化升级提供融合接入、云服务及用户多端交互等一站式服务,同时,推出智能化落地工具智享平台,帮助渠道合作伙伴将以上产品矩阵落地到客户端。

凭借在互联网、硬件和家居行业的跨界创新能力,通过为设备商打造智能化解决方案,融合接入智慧地产,围绕设备商、地产业、物管企业和渠道端,雅观科技打造了一个空间智能化生态圈。

在设备端,雅观科技已经和包括开利、博世、华帝、万家乐、美的在内的近百家品牌设备企业合作落地。在地产端,雅观科技与海尔智家全屋智能、新城、中海、金茂、朗诗、绿城、万科、碧桂园等TOP50的房开商实现了合作,在全国落地了上百个样板房和社区项目。雅观科技空间智能化生态圈已经聚集了几百家设备企业、地产企业、物管企业和城市合伙人。

雅观科技CEO顾志诚表示,王泽嘉在照明行业深耕多年,了解行业需求,有独到的观察和极深的行业资源,将进一步加强雅观助力照明行业智能化升级的能力。“非常高兴泽嘉的加入,照明行业正处在智能化转型的关键时期,期待泽嘉的加入,能够为照明生态伙伴的智能化升级提供更好的服务,带来更多价值。”

从私有云搭建到品类拓展 与照明企业共生共赢

“搭建私有云,对很多头部品牌照明生态伙伴来说,意味着品牌价值、用户价值和数据价值,有重要的意义。基于私有云的用户大数据,通过AI能力,可以进行用户运维,实现可持续增长。”王泽嘉说,结合自己对行业的理解,雅观科技将和包括照明企业在内的生态伙伴,打造一个共生共赢的生态系统,“我们将以照明行业生态伙伴为本,提供包括私有云、公有云等多云解决方案,供生态伙伴自主选择,实现智能化升级。”

除此之外,雅观科技将对地产端、物管企业端的整体解决方案进行深化挖掘,打造从照明、电工,到门锁、传感器、窗帘电机、油烟机、热水器、智能卫浴、智能橱柜、智能衣柜在内的全系列智能家居解决方案。“雅观科技在地产领域有丰富的行业资源,我们将深耕全屋智能和智慧社区,以用户为导向,把解决方案做得更加纵深,和行业生态伙伴一起,打造更丰富的生态圈价值。”

2.png

▍雅观Akeeta一体化空间智能化解决方案

除此之外,雅观科技还将把设计师群融合到雅观空间智能化生态圈。“无主灯照明是行业的趋势,而磁吸灯又是无主灯的主流,设计师在其中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王泽嘉表示,“雅观科技将依托在地产端、物管企业端的资源,与设计师同行,为设计师的定制化智能照明方案提供支持,提升用户体验。”

针对国外市场,结合照明企业的需求,雅观将打造以照明为核心的全品类智能化解决方案。“我们将根据生态伙伴的需求,提供更适配的智能化解决方案,助力生态伙伴打造更加丰富立体的产品链路。”

“雅观科技与阿里云、天猫精灵、HUAWEI HiLink都有深厚的合作,雅观科技是阿里云IoT首批认证ISV,天猫精灵AIoT星级合作伙伴,HUAWEI HiLink全屋智能中台首批SI同路人。我们将会融合照明到阿里、华为等平台,共同打造以照明为重心的空间智能化生态圈。”王泽嘉表示,接下来,他将系统梳理产业上下游资源,从芯片到照明企业,再到海外的渠道端,为照明生态伙伴提供从方案到渠道的全链路服务。

3.png

▍雅观科技天猫精灵AIoT星级合作伙伴证书

4.png

▍雅观科技模组获得HUAWEI HiLink B标认证

王泽嘉的加入,进一步丰富了雅观科技的核心团队能力。目前,雅观科技核心团队汇聚了来自阿里、腾讯、恩智浦、万科、绿城,以及中移动等企业的高管,覆盖互联网、产品、芯片模组以及地产行业。团队的跨界能力,对雅观科技打造设备商端、地产端、物管企业端的空间智能化生态圈至关重要。照明是智能化解决方案的重要板块,业内人士认为,王泽嘉的加入,将进一步增强雅观科技智能化解决方案在照明领域的影响力,雅观科技围绕全屋智能、智慧社区的解决方案也有了更加丰富的生态价值。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