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医院照明更专业,LED杀菌灯需求上升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1-13 作者: 来源:阿拉丁·设计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肆虐一年多的新冠肺炎在进入流感多发的秋冬之际,又有了席卷而来、再次爆发的迹象。医院防疫设备、医院照明、短波紫外线 (UV-C) 杀菌灯等则在疫情催生下迎来了新的发展与探讨。相关医疗设备在经历去年年初供不应求的情况下,带来市场需求的快速上升,也给相关联企业带来了一定的收益增长。

肆虐一年多的新冠肺炎在进入流感多发的秋冬之际,又有了席卷而来、再次爆发的迹象。医院防疫设备、医院照明、短波紫外线 (UV-C) 杀菌灯等则在疫情催生下迎来了新的发展与探讨。相关医疗设备在经历去年年初供不应求的情况下,带来市场需求的快速上升,也给相关联企业带来了一定的收益增长。


但从目前医院照明发展来看,大众普遍认同照明是医院建设与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从医人员的健康与诊疗效果的实现、病患人员的康复与医患关系的改善、医院运营管理与成本控制等都具有重大的作用和显著的影响,可在医院建设和实际运营过程中,却重视不够。究其原因,一是因为医院建设方对照明的作用了解不多,学术上对医院照明的研究也相对较少;另一方面,照明工程界对医院照明的要求理解不深,市场上可供选择的专业照明器材比较欠缺。因此促进医院照明的发展与建设相对来说还有一个较为长期的探索过程。


与之相比,短波紫外线 (UV-C) 杀菌设备发展则要相对成熟, 传统式UV-C杀菌设备所采用的低压汞灯设计有低效率及需要预热等缺点在市场进化中已趋向完善,新型LED设计得到越来越多的青睐,很多制造厂商投入到研发UV-C LED杀菌设备当中。此类设备不仅可用于酒店,医院及交通工具的消毒,还可用于银行自动取款机等会被频繁触碰的机器的杀菌。而在此应用领域,明纬具有调光关断功能的LED电源可以满足循环杀菌控制的需求,为短波紫外线 (UV-C) 杀菌设备注入强大的驱动能力。


图片2.png


据明纬(广州)电子有限公司营销副总任翔介绍,LED杀菌灯对电源暂时没有特殊要求,市场大部分同行都能满足需求,但明纬LED电源产品线更新迅速,同步市场需求响应更快。与之相比,医疗电源在安全性上要求会更严苛,医疗设备要遵守的规则多得多,电源技术需更深入。同时,其投入和产出的周期长,一个产品从研发到最后形成批量上市,可能需要三年至五年才会有量产。但医疗电源一旦使用上去,八年、十年都不会轻易做调整或改变。照明电源则就需要随时根据产品调整研发方向,保证可靠性、节能环保等不同参数。


目前,在红外测温、监护仪、呼吸机这一类设备上,使用明纬电源的客人现已比比皆是,明纬专业的电源研发能力应用范围也已触及各行各业。作为全球标准品电源供应器的专业制造商,在这场全球抗疫途中,明纬追求共同发展、齐心协力、共度时艰的行动力正彰显着企业担当。


图片1.png

明纬新品:DALI 2.0数字调光LED驱动电源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