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20广州城市照明技术与发展论坛隆重召开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12-08 作者: 来源:广州市城市照明协会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11月27日下午,2020广州城市照明技术与发展论坛在广东大厦隆重召开。本次论坛聚焦城市照明技术与发展,以进一步提升广州城市照明建设事业、大力助推照明行业与社会经济发展为目标。

11月27日下午,2020广州城市照明技术与发展论坛在广东大厦隆重召开。本次论坛聚焦城市照明技术与发展,以进一步提升广州城市照明建设事业、大力助推照明行业与社会经济发展为目标,广泛邀请政府相关行业管理部门,照明规划设计、施工监理和维护等单位、照明产品检测认证机构、照明行业生产企业等相关人士出席,广州市照明建设管理中心丘玉蓉总工、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聂良宏秘书长、广州市照明设计行业协会崔立会长等一百多位嘉宾参与了本次论坛。本次论坛由广州市照明建设管理中心主办,广州市城市照明协会协办。

1.png

论坛现场

2.png

程瑾 广州市城市照明协会 会长/教授级高工

本次论坛由广州市城市照明协会会长程瑾女士主持,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城市照明技术日新月异,根据《广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和《广州市城市景观照明专项规(2015-2020年)》,十三五期间,广州市进一步完善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丰富了集功能照明、景观照明和灯光节三位一体的具有广州特色的城市综合照明体系。“十三五规划”即将完成、“十四五规划”即将启动,在这承上启下之际, 照明作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宜总结得失、构想未来,并将照明新技术、新产品和新经验引入到城市照明建设和管理中来。

3.png

赵海天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教授/博士后

《新一代路灯技术——多维度道路照明系统》

赵海天教授长期从事多维度道路照明系统的研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并著有《道路照明:多维度理论与技术》一书。本次论坛赵海天教授从眩光、照明品质、能效等多个角度对高位路灯、普通低位路灯和多维度低位路灯进行了对比分析,在提出多维度照明理论的基础上,开发出多维度低位路灯。该路灯具有眩光少、照明品质高、能效低等综合优势。同时分享了基于安全驾驶的警示照明子系统,以及集成了抑制路面反光、光衰补偿等功能的智慧照明技术,最后介绍了多维度低位道路照明系统的应用案例和推广前景。

4.png

郑雅琴 广东南网能源光亚照明研究院 秘书长

《照明新技术和新产品》

郑雅琴秘书长主导策划的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阿拉丁神灯奖已成功举办八届,阿拉丁神灯奖为行业推选出了众多创新实用的优秀产品和技术,促进了照明行业的发展。本次论坛郑雅琴秘书长从经济性的角度对户外照明进行分析,给出了户外灯具选型标准与建议,并介绍了设计、施工、验收和运行不同阶段的景观照明光污染防控方案,最后从景观照明、泛光照明、演艺照明等领域介绍了照明新产品,并分享了基于智慧灯杆、智能交互的照明控制技术和新一代石墨烯散热技术等。

5.png

吴春海 深圳市灯光环境管理中心副主任/正高级工程师

《从疫情下的光亚展看照明方向》

吴春海副主任长期从事城市照明建设管理和标准研究工作,是《城市道路照明设计标准》、《城市道路照明工程施工及验收规程》等标准的主要起草人。本次论坛吴春海副主任从今年光亚展看到的新变化,分析了疫情形势下的照明行业现状,并从餐饮照明、商业照明、娱乐照明、生活照明、公共照明、办公照明、超越照明等角度介绍了照明发展的不同方向,强调夜景照明产品和项目的在地感、国际性,以及应有的灵感、时尚与亲民,同时从行业分工、产品设计、技术前景、商业模式等角度分享了有关智慧灯杆发展的一些思考。明确提出照明是人类刚需,照明行业应保持信心,建立自己的技术护城河和品牌护城河,实现由“+照明”向“照明+”的转变。

6.png

刘菊 中国赛宝实验室光电技术室 主任/高级工程师

《基于全生命周期的照明工程项目质量保障》

刘菊主任长期从事照明电器及照明工程的质量评价及标准研究工作,参与编写书籍《LED照明的质量与可靠性研究分析》等。刘菊主任对道路照明和景观亮化工程的质量风险进行了分析,从强制性、符合性、价值性等角度阐述了照明工程的质量控制层级,强调了第三方测评对照明工程质量保障的重要性,分享了基于全生命周期的照明工程质量保障模型和应用案例,并从灯杆本体、搭载设备、系统供配电、协调应用、信息安全和管理维护等不同维度介绍了智慧灯杆的质量保障重点。

7.png

论坛伴随着城市的璀璨灯光落下帷幕,本次论坛以技术与发展为主题,专家的分享获得了参会嘉宾的积极响应,现场气氛热烈。如何更好的应用照明新技术和新产品,实现城市照明建设和照明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是一个不断变化发展的论题,也是需要每一位照明人不断思考的论题,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祝我们的照明事业蒸蒸日上,也祝我们的城市更加璀璨辉煌!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