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大师讲坛 | 讲述古城西安夜经济时代的照明规划和思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11-25 作者:阿拉丁新闻中心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20年11月21日下午,以『夜经济时代的城市照明规划和文旅照明思路』为主题的光亚学院最新一期“大师讲坛”活动在西安如期举行。

2020年11月21日下午,以『夜经济时代的城市照明规划和文旅照明思路』为主题的光亚学院最新一期“大师讲坛”活动在西安如期举行,本次培训活动由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广东光亚南网能源照明研究院主办,广州市雅江光电设备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广州阿拉丁物联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培训邀请到了北京必成创景景观艺术有限公司艺术总监、阿拉丁神灯奖提名委员刁旭、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光环境艺术研究中心主任荣新春、广州市雅江光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荣丰、广州市雅江光电设备有限公司景观照明事业部国内营销总监卿喆4位讲师,为大家全方位、多维度、深层次分享关于城市照明规划和文旅照明设计的专业知识和实战经验,助力学员快速提升个人思想、境界及技巧,了解照明设计更多的知识。

微信图片_20201125102109.jpg

广州阿拉丁物联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

阿拉丁神灯奖组委会秘书长

郑雅琴

活动伊始,广州阿拉丁物联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阿拉丁神灯奖组委会秘书长郑雅琴女士作为活动主持人,对到场支持阿拉丁神灯奖活动的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现场的嘉宾介绍了第八届阿拉丁神灯奖的申报情况以及第九届阿拉丁神灯奖的最新变化。她表示,第八届阿拉丁神灯奖共收到申报项目总数 2051 项,同比2019年增长29.6% 。第九届阿拉丁神灯奖已于今年10月正式启动。作为2021年阿拉丁神灯奖设置分奖项评选的创新融合奖之一,雅江创意照明奖大赛再次由阿拉丁神灯奖与雅江光电联合举办,希望通过雅江创意照明奖打造行业具有创新性、融合性、个性化的设计大赛盛会,嘉奖为照明行业进行科技创新、设计创新、艺术创新,为行业注入新设计风尚的新锐设计力量。她也在会上呼吁照明行业企业和个人一起来申报2021阿拉丁神灯奖。

随后,北京必成创景景观艺术有限公司艺术总监&阿拉丁神灯奖提名委员刁旭带来了主题为“升级打怪-当灯光遇上文旅”的课程分享。在分享的过程中,他主要围绕“灯光文旅”这四个字展开,他认为,灯光文旅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并且这四个字就是分别代表了不同的四个行业。目前整个灯光文旅行业的发展,基本处于灯具产品和文旅本身不断升级的状态,在升级的过程中,灯光文旅项目与市政项目中业主的需求还不大一样。这就要因地制宜的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去实施。

他表示,灯光文旅夜游经济最终的目的都是为了赚钱。“夜游只有产生盈利才有意义。一切不以盈利为了目的的文旅策规设都是耍流氓。”刁旭老师说。但文旅没有颜值是零,只有颜值还是零。他通过凤凰古城户外景观照明项目来介绍了如何将文旅灯光项目与当地文化、人文风情等因素相结合。此外,还通过大量的名画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在视觉层面如何用光重新定义空间。

微信图片_202011251021091.jpg

北京必成创景景观艺术有限公司艺术总监

阿拉丁神灯奖提名委员

刁旭

紧接着,是来自广州市雅江光电设备有限公司景观照明事业部国内营销总监卿喆 带来的是《STB-保姆式全过程服务》的演讲。他在现场与在座的嘉宾详细介绍了,雅江光电作为一家景观建筑照明与专业舞台灯光的双一线品牌企业,是如何提供创意与产品选型,提供定制化技术方案服务、帮助工程掌握定价权、并通过具体案例应用展示了雅江光电的实力,如何提供全过程保姆式服务。

微信图片_202011251021092.jpg

广州市雅江光电设备有限公司

景观照明事业部国内营销总监

卿喆

卿喆表示,STB的核心理念与价值是“只有先实现了客户的价值,才能实现企业自身的价值。”他认为,好技术好产品有可能是高单价,但是高单价不等于高成本。并通过实际案例“深圳京基大厦”、“贵州盘锦山体亮化“等来展示雅江光电如何在设计优化、保证品质的同时降低施工和辅材,保障白天景观性以达到节约用灯数量,节约项目中业主方的总成本。此外,他还展示了“G20峰会-杭州奥体中心”、“2017年厦门金砖五国夜景亮化工程“等典型案例来阐述雅江光电如何帮助客户创造价值。

短暂休息后,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光环境艺术研究中心主任荣新春带来了《与建筑同行城市光环境更新的戏剧性与情感》,在演讲中,他主要通过对当下城市光环境更新趋势分析,从城市设计视角分析人与自身所在城市的关系。他认为,一个群体对一个城市的认知,必然是有共同的认知记忆和情感传承。在这其中,城市里的每一个人既是观察者,亦是参与者,在城市中扮演一类角色,形成具有一定戏剧性的情境符号。城市光环境更新通过对这一符号挖掘,唤醒人们共同的认知和情感,营造意境,达到城市光环境戏剧性的表达。

他以“徐家湾建筑外立面整治项目”为案例展开讲述城市光环境更新如何升级改造。他提出, “外立面形象缺乏统一、沿街立面缺乏形象感和商业感”、“原建筑结构不牢固、立面改造无法借力”是该项目改造的主要因素,结合门户区域、展示窗口、文化底蕴及现代新城几大方面进行。

微信图片_202011251021093.jpg

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

光环境艺术研究中心主任

荣新春

荣新春表示,城市照明是一个城市的时间艺术,一段时间内城市照明的大致轮廓可能静止不变,但细节上的变化从不间断。城市光环境的更新是用一种综合的、整体性的观念和行为来解决各种各样的城市光环境问题。城市光环境更新发展的过程就是政治家依据城市政策解决城市光环境问题的过程。

“环境这种给人以美感的特点,不但应该简化,而且要持续深入。”荣新春说。

最后,压轴出场的是广州市雅江光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阿拉丁神灯奖提名委员黄荣丰带来的是《视觉色彩产品发展与应用》。他主要围绕“照明产品的发展”、“创新技术引领行业应用-在基于以太网供电技术的产品“等方面展开。黄总与在做的嘉宾分享了传统光源与LED光源的区别,他表示,做灯光就是做视觉色彩。传统光源光路简单,而LED光源的单颗LED透镜利用率更高,可以经过多次聚光、合光,使出光色彩更加均匀。演讲中,黄总介绍了雅江光电发明的合光成像聚光光学技术和DIM4技调光技术,目前都已经申请了相关技术专利。

此外,黄总还详细介绍了雅江光电的创新技术引领行业应用-在基于以太网供电技术的产品,该技术安全可靠、稳定,使照明灯具和专业舞台灯具都可以同时通过以太网集中管理并控制,智能化、安全系统,实现打造沉浸式文化场馆。

微信图片_202011251021094.jpg

广州市雅江光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

阿拉丁神灯奖提名委员

黄荣丰

微信图片_202011251021095.jpg

培训合影

活动在颁发学员证书中宣布结束,至此,本次培训活动圆满结束,下一站,2020年12月成都见!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