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广深沿江高速已部署93根多功能智能杆!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8-21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智能杆就像神经元,构建智慧城市的感知体系”,深信投董事长陈晓宁在8月18日上午“5G多功能智能杆媒体见面会”上透露。

“智能杆就像神经元,构建智慧城市的感知体系”,深信投董事长陈晓宁在8月18日上午“5G多功能智能杆媒体见面会”上透露。他说,目前已在广深沿江高速部署了93根多功能智能杆,这也是全国首例沿江高速路段5G覆盖及智慧高速场景应用。

微信图片_20200821094709.jpg

华强北的多功能智能杆

多功能智能杆是集智慧照明、视频监控、交通管理、环境监测、无线通信、应急救助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是搭载5G基站的重要载体。

按照最新审议通过的《深圳市信息基础设施专项规划》,深圳2022年要建成2.4万根多功能智能杆,至2025年建成4.7万根多功能智能杆,支持5G、物联网建设,打造新型智慧城市全面感知网络体系及城市物联底层操作系统。

去年底,特区建发集团全资设立了全国首家多功能智能杆运营主体公司深信投公司,该公司主要负责以多功能智能杆为核心的信息基础设施项目的开发、建设、运营、管理,以及深圳市联网立体停车库建设项目、深圳市智慧停车云平台系统建设等项目。根据政府相关投资计划,深信投公司预计首期投资39亿元,用于全市多功能智能杆项目建设。

陈晓宁表示,在市工信局、市交通局指导下,深信投联合深高运,充分发挥市属国资国企协同效应,通过“多功能智能杆+5G基站”方式,创新高速公路5G建设模式,仅用45天时间,便将沿江高速建设成为全国首条以多功能智能杆为载体实现5G全覆盖的智慧高速。

据了解,该项目共建设93根多功能杆,将根据需求分别搭载智慧照明、交通监控、应急广播、气象监测等智能硬件,融合5G、边缘计算、云边端等新基建属性的智慧高速示范应用,创新5G全息动态数字公路实践,实现全要素路网监测、精细化道路养护及运维、全流程应急指挥优化、实时交通在线仿真、全通道全路网协同诱导管控及智慧信息服务等场景化功能。

陈晓宁表示,广深沿江高速公路是粤港澳湾区内最主要的高速公路之一,连接广州、深圳、东莞,通过多功能杆方式实现5G信号全覆盖后将充分发挥各地产业优势,协同产业发展,共同推动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双区建设。

此外,今年4月下旬,全市首个多功能智能杆存量改造项目已在光明落地,首批4根多功能智能杆由老旧路灯改造而成,具备5G基站、智能照明、视频监控等多种功能。今年将全面启动全市多功能智能杆建设工作,推动基础通信网、物联网、车联网等多功能智能杆相关技术创新应用落地,服务产业企业转型升级。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