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智能照明面临的新课题 从产品特性到系统方案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8-05 作者: 来源:半导体器件应用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在5G物联网大数据的趋势下,智能照明的设计理应从产品特性向集成方案转移,才能真正解决智能照明的痛点。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照明的需求从最简单的功能性逐渐上升到对整体空间的智能改变,尤其是亚太地区的智能光环境市场需求旺盛,智能光环境不仅要能为工作、生活提供良好的视觉条件,还要巧妙的利用自然光以及照明本身的根据环境场景的变化所调节光亮,创造满足人们生理与精神的室内环境。

有人说,智能照明其实就是一个灯光师,需要给人们带来“万众瞩目”的感觉,但也有人说,智能照明更像是人们内心的真实写照,营造出当下所需的氛围感。但不管是哪一种,智能照明都更应该是有丰富照明模式且又能打造个性化光环境的理想“管家”。

与传统的光照明不同,智能照明是要求结合照明产品、传感器、通讯装置并通过无线或有线控制系统软硬组件的系统解决方案,全力打造更适应现代大众消费者的智能光环境。

同时,在5G物联网大数据的趋势下,智能照明的设计理应从产品特性向集成方案转移,才能真正解决智能照明的痛点,例如智能调光技术方案,它不仅能够提高照明舒适度,还能最大限度的节能且避免过强的光污染造成的眼睛疲劳和视力下降,那么目前市场上主流的调光技术有哪些呢?其实无外乎5种,可控硅调光、0-10V调光、DALI(数字可寻址照明接口)、ZigBee以及蓝牙协议。

那么这些调光技术谁更适合智能照明的需求呢?还是说无线互控式更能给智能照明赋予新的力量呢?为此,大比特资讯将于2020年8月28日举办“第36届(厦门)LED智能照明与驱动技术研讨会”,地点为厦门威斯汀酒店。相信在疫情的影响下,经济环境逐渐萎靡,照明行业也深受影响。随着新基建的加速实施,我国经济结构加速转型升级,产业高端化发展是必然选择。智慧城市作为建设项目的重要一环,给智能照明的发展带来了良好的环境,而对各个照明厂商而已,高端化智能化可以说是现阶段各个照明厂商的共同目标。

20200728101356295.png

图片来源大比特

届时会议议题方向包括有:智能照明与LED电源设计方案、超低功耗蓝牙智能灯控方案、平台赋能下智能照明解决方案、雷达传感器在智能照明中应用、全屋智能照明应用方案、线性IC方案照明方案、智能照明系统分享、智能照明的市场发展趋势分析等。

20200728102957324.png

报名二维码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