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3年建设3.4万根智慧灯杆,广州加快推进数字新基建发展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6-03 作者:阿拉丁新闻中心综合整理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计划》提出了4项主要行动任务:5G“头雁”行动、开展人工智能场景构建行动、开展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行动、开展充电基础设施提升行动。

近日,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了关于征求《广州市加快推进数字新基建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意见(以下简称“《计划》”)的公告。

22_副本.png

《计划》中提到:到 2022 年,广州市建成泛在、高性能、精益服务、低使用成本的新型基础设施,渗透于生产、生活、科技、智慧城市各领域,投资乘数效应极大释放,成为激发地域经济活力的强劲引擎,在全国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广州经验,未来打造全国城市级数字新基建典范。

《计划》提出了4项主要行动任务:5G“头雁”行动、开展人工智能场景构建行动、开展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行动、开展充电基础设施提升行动。

其中,在5G“头雁”行动任务中明确提出:提速建设“智杆”。

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印发《广州市智慧灯杆建设管理工作方案》,编制智慧灯杆管理办法、地方标准,组建智慧灯杆投资建设运维主体,强化智慧灯杆建设的统筹。

结合通信、视频监控、车联网等应用需求,编制智慧灯杆建设专项规划,明确年度建设任务,有序推动智慧灯杆在市区的部署。

到 2022 年底力争建成智慧灯杆 3.4 万根。

《计划》还列出了行动任务的牵头单位,主要是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住房城乡建设局、国资委,广州无线电集团。配合单位则为各区政府,市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广州供电局等。

附件可下载:

《广州市加快推进数字新基建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pdf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