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注意!这些照明标准/新规今天起正式实施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6-01 作者:阿拉丁新闻中心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20年5月开始又出台了一批关于城市照明建设、户外广告等新标准,如今2020年转眼已过去5个月,6月起,照明行业又有哪些新规标准开始实施?一起跟随阿拉丁新闻中心小编帮你划的重点笔记看看吧!

随着国内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夜间经济和文旅开始复苏,城市景观照明、户外广告是夜间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2020年5月开始又出台了一批关于城市照明建设、户外广告等新标准,如今2020年转眼已过去5个月,6月起,照明行业又有哪些新规标准开始实施?一起跟随阿拉丁新闻中心小编帮你划的重点笔记看看吧!

行业标准《城市照明建设规划标准》自6月1日起实施

5月13日,国家住建部公布行业标准《城市照明建设规划标准》,编号为CJJ/T307-2019,自2020年6月1日起实施。

b4f4f039851cb37371c10e157b319a8e.jpg

图片来源:住建部

为适应城市照明建设与管理的需要,规范城市照明建设的相关工作,提高城市照明建设规划的科学性和合理性,制订本标准。该标准适用于城市和县人民政府所在镇的照明建设规划。

《标准》的主要技术内容包括:1、总则;2、术语;3、基本规定;4、城市照明总体设计;5、重点地区照明规划设计;6、城市照明建设实施。

该标准主编单位: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该标准参编单位:广州城市规划编制研究中心、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郑州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桂林市自然资源局、莹辉集团有限公司

《标准》适用于城市和县人民政府所在镇的照明建设规划,规定城市照明建设规划应分为城市照明总体设计、重点地区照明规划设计和城市照明建设实施三个阶段,各阶段间应保持一致性和延续性。

此外,《标准》规定相关规划应优先保障功能照明,因地制宜建设景观照明,避免过度建设。同时,应统筹协调功能照明与景观照明,强化整体性,营造和谐的光环境。

广州户外新规:12种情形不得设户外广告

5月11日,广州市政府办公厅发布《广州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管理办法》提出,设置户外广告和招牌应当符合城市总体发展要求,与市容景观要求相一致,还提倡符合节能和环保要求,采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

8fbacc71915bb45bef8fd3da2c3583fc.jpg

12种情形不得设户外广告期限不超5年

《管理办法》明确了不得设置户外广告和招牌的12种情形:

(一)在国家机关、学校、医院、住宅、名胜风景点、文物保护单位和纪念性建筑的建设控制地带内,但设置招牌除外;

(二)利用城市立交桥的;

(三)超出建(构)筑物外轮廓线及顶部凌空部分的,但大型城市交通枢纽已设置的招牌除外;

(四)危及建筑物及其附属设施安全的;

(五)利用危房、违章建筑的;

(六)利用交通安全设施、交通标志的;

(七)影响市政公共设施、交通安全设施、交通标志、消防设施、消防安全标志使用的;

(八)延伸扩展至道路上方或者跨越道路的;

(九)妨碍无障碍设施使用的;

(十)利用行道树或者侵占、损毁绿地的;

(十一)妨碍居民正常生活,损害城市容貌或者建筑物形象的;

(十二)法律、法规规定和市人民政府确定的其他情形。

《管理办法》规定,户外广告设置期限原则上不超过5年。设置在工地围墙和在建工地楼体的户外广告设置期限不得超过所在工地的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载明的竣工日期。

因举办文化、旅游、体育、公益、节日庆典、促销活动或者商品交易会、展销会等需要临时设置大型户外广告以及在城市建筑物、设施上临时悬挂、张贴宣传品的,设置人一般应当提前5个工作日向区城市管理主管部门申请。

临时户外广告设置期限最长不得超过3个月,但经市人民政府批准的全市性重大活动除外。

《管理办法》对以电子显示屏形式设置的户外广告提出明确要求。如不得在朝道路与来车方向成垂直视角的方向设置,不得在每日22:30至次日7:30开启。以投影形式设置的户外广告应当严格控制投射角度和音量,对投影器材做隐藏处理;大小、亮度和色彩应与投影载体的整体造型及照明效果有机结合;不得投影到机动车道的路面上,影响交通安全。若违反,限期清理拆除,并可以处以罚款。

《管理办法》还规定户外广告设施空置期间,设置人应当组织发布公益广告。在举办重大庆典活动期间,设置人应当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发布公益广告。禁止利用招牌发布广告或者变相发布广告。

深圳景观照明相关补贴办法6月起实施,最高补贴100%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财政局5月中旬发出通知,印发《深圳市城市景观照明设施维护费及电费补贴办法》,该办法规定,纳入城市照明智能控制系统、具备远程抄表功能的城市景观照明设施,符合条件的可按一定比例补贴维护费和电费。

根据补贴办法,住宅楼宇和政府投资建设的景观照明设施电费补贴比例为百分之百,其他楼宇电费补贴比例为百分之五十;行政机关及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自有物业取电的景观照明设施不予补贴电费。景观照明设施总功率不含用于商业目的的楼宇广告、招牌、橱窗、店面等商业照明设施用电。

福田、罗湖、南山、盐田区范围内的城市景观照明设施维护费及电费补贴由市级财政承担,其他区(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的维护费及电费补贴由区级财政承担。

《深圳市城市景观照明设施维护费及电费补贴办法》自2020年6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五年。

越南对LED照明产品的安全和EMC管控,强制实施CR Mark

2020年6月1日起,越南开始对LED照明产品的安全和EMC管控,强制实施CR Mark。

2019年9月越南科学技术部(MOST)发布Circular No.08/2019/TT-BKHCN,批准了对LED照明产品的安全和EMC要求的技术法规QCVN19:2019 / BKHCN,实施CR Mark认证。

执行时间表:

fe9cd29e3e17884bc418dfec22cedbfa.jpg

从2020年6月1日起,国产和进口的LED灯必须满足安全和电磁干扰(EMI)要求 (QCVN19: 2019/BKHCN的第 2.1.2; 2.1.3及2.2.1);从2021年6月1日起,国产和进口的LED灯必须满足QCVN19:2019 / BKHCN的所有要求:包括安全, EMI和EMS;鼓励个人和公司自2019年12月31日起根据QCVN19:2019 / BKHCN 自愿申请LED灯的认证。

该法规适用对象:

LED灯泡、LED灯管、LED筒灯和LED灯具均在此QCVN19:2019 / BKHCN技术法规的范围之内,也可根据海关编码判定,如下表:

测试标准:

f92b2f7e5a976b5cde20a3553ec1901a.jpg

认证标志:CR Mark

bddda83456734ceb7525296854b7b8cd.jpg

由于QCVN19:2019 / BKHCN法规较新,越南当地多家实验室都在申请测试资质扩项之中,现阶段尚无一家实验室同时具备safety和EMC标准完整的测试资质。随着后续当地测试能力和实施细则的进一步完善,建议厂商密切关注,在6月正式强制实施前,预留好足够时间尽早安排寄样测试,以免延误出货。


来源:住建部、广州政府官网、深圳晚报、广东省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信息平台,由阿拉丁新闻中心整理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