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久量股份:拟参设产业投资基金、披露上市后的首份成绩单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5-13 作者: 来源:中国之光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根据久量股份披露的上市后的首份年报,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8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913.61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1.12%。

久量股份(300808.SZ)公布,公司为进一步拓展产业链,公司拟与广州万宝长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万宝长晟”)、广州万宝长睿投资有限公司(“万宝长睿”)、刘超侃签署《广州长晟久量高端制造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之合伙协议》,共同投资设立广州长晟久量高端制造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暂定名称,具体以工商登记部门最终核定为准,“产业基金”或“合伙企业”)。

产业基金规模总计5000万元,其中公司以自有资金认缴2450万元,占产业基金总出资额的49%;万宝长睿以现金认缴2400万元,占产业基金总出资额的48%;刘超侃以现金认缴100万元,占产业基金总出资额的2%;万宝长晟以现金认缴50万元,占产业基金总出资额的1%。

该合伙企业拟投资于LED照明及移动家居小电器相关产业,包括但不限于LED及家居电器产业链上下游及新技术应用等具有高成长性领域的股权项目,为上市公司实现经营战略目标与业务发展规划,进行产业整合与布局提供助力。

久量股份表示,公司此次参与设立产业基金,有利于公司借助专业投资机构的优势资源,拓宽公司在相关产业的投资领域及降低投资风险,有助于帮助公司获取新的投资机会和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运用产业投资基金平台,将有利于公司整合产业资源,促进公司的业务升级与战略布局,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

久量股份于2019年11月29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挂牌上市。公司围绕“DP久量”核心品牌,深耕LED照明应用行业,目前已经形成了以LED移动照明与LED家居照明为主的产品系列,涵盖LED应急灯、LED手电筒、LED露营灯、LED台灯、LED球泡灯等各类照明产品。

根据久量股份披露的上市后的首份年报,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8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913.61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1.12%。

除了成功登陆资本市场之外,久量股份在2019年还围绕着扩大产能、提升物流仓储能力、发展电商业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在扩大产能方面,久量股份投资了“肇庆久量LED照明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以智能制造为总体方向,以自动化生产为工艺路径,以节能环保为产品设计思路,项目投产后将扩大生产场地、增加生产设备来扩大现有LED照明产品产能,解决现有产能瓶颈,促进其经营规模的增长。

此外,为了提升物流仓储能力,久量股份2019年还投资兴建肇庆久量自动化仓储及物流基地。久量股份指出,投产实施将对其现有的仓库和物流体系进行全面的完善升级,形成自动化仓储和物流中心。

另还值得一提的是,久量股份2019年在电子商务运营过程中,逐渐摸索并发展适合其业务运作方式的电子商务模式,并逐步取得良好的效果。据悉,报告期内,久量股份电商模式收入达到2176.6万元。

2020年一季度,久量股份则实现营收1.54亿元,同比下降19.4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31.62亿元,同比减少2.37%。造成上述业务收入变动的主要因素有:报告期内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公司及产业链上下游公司复工时间较原计划有不同程度的延迟,物流运输受到一定程度管控,影响了部分产品的交付及货款的回笼,从而导致公司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