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江门人才岛环岛公园试验段实现“文化性照明” 展现江门历史文化魅力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5-11 作者: 来源:江门新闻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5月9日,江门人才岛环岛公园试验段(原示范段)已实现“文化性照明”,并于近日向市民开放。

5月9日,江门人才岛环岛公园试验段(原示范段)已实现“文化性照明”,并于近日向市民开放。

江门人才岛是江门市抢占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发展高地的重要载体,是江门市聚力打造“中心城区产城融合示范区”的核心区域。其中,环岛公园试验段作为全岛首个建设项目,也是首个景观工程,具有示范性、引领性作用。项目于2018年9月启动建设,先后两次进行品质提升,实现从“基础性照明”到“文化性照明”的转变,逐渐成为市民旅游休闲打卡点之一。

近日,记者在环岛公园试验段看到,市民在暖调灯光下漫步,小朋友欢乐骑行,仿佛走进了七彩隧道;绿化带上,每隔一段距离均分布着陈白沙诗词灯光投影、书法刻石灯光雕塑等,给人一种徜徉于现代与历史之间的感觉。在公园主题柳桥唤渡区域,市民卢小姐带着小朋友认真拍照,她感叹这里变化太大。以前只能在楼下散散步,现在他们乐意每天过来欣赏潮连月色。

据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江门人才岛项目工程技术部负责人李德溢介绍,环岛公园试验段建设围绕“潮爱人才,留连光景”主题,勾画景城合一美好画卷。“公园建设重视本土历史文化,各景观通过紧密围绕陈白沙文化,以情景雕塑等艺术装置展现江门历史文化的魅力,并以趣味互动小品、互动投影增进游人与历史的距离,以此彰显人才岛独特的人文底蕴和城市文化面貌。”

“目前,景观照明开放时间从晚上7点到10点。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规划,结合全岛开发时序,全力推进A和F片区环岛公园、A和F片区水系、潮头公园和高速立交公园的景观照明建设,为居民提供一个饭后娱乐休憩的场所,打造独特的旅游景观,丰富江门人才岛的夜间旅游业态。”李德溢说。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