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一文回顾四月LED照明行业大事件!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5-06 作者:林静霞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一文回顾四月LED照明行业大事件

展会延期/取消

光亚展宣布延期,并推出阿拉丁网上照明展。

受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的影响,响应中国政府对会展业要求,原定于2020年6月9日至12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举办的2020年“第25届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光亚展)暨“第17届广州国际建筑电气技术及智能家居展览会(建筑电气展)”决定延期至2020年第四季度举办,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同时宣布:“顺应全球数字化市场发展需求,与线下展示互联、互通、互补、互动、互赢,为企业数字化经营赋能,阿拉丁将推出网上照明展,并于6月正式上线。”

2020美国国际照明展正式宣布取消举办

2020年4月2日,IALD(国际照明设计师协会)、IES(照明工程学会)和IMC(国际市场中心)联合报告称,受海外疫情影响,早先宣布推迟举办的“2020美国国际照明展”(LightFair 2020 )正式取消举办。

LED各企业陆续披露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

截止4月30日,据阿拉丁新闻中心的不完全统计,LED各企业已有陆续披露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包括昕诺飞、三安光电、欧普照明、佛山照明、光莆股份、三雄极光、公牛集团、雷曼光电、洲明科技、东山精密、华灿光电、澳洋顺昌、鸿利智汇、名家汇、阳光照明、长方集团等。

受疫情影响,在上图已发布公告业绩的16家企业中,有15家营收与上一年同期相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在本次业绩报告中,东山精密一枝独秀,表现突出,成为本次唯一一家2020年第一季度营收和净利润均实现同比稳定增长的LED企业。

停工、降薪、裁员、人事变动

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Fagerhult集团一季度利润锐减,亏损约1660万瑞典克朗(合160万美元)。2020年初的全球卫生健康危机,迫使Fagerhult两家最大的公司暂时停工,分别是意大利的iGuzzini和英国的Whitecroft,去年它们合计占了近40%的业务。

美国Hubbell公司宣布将采取一系列成本管理措施应对疫情,包括:董事会将放弃第二季度的季度预付金;高管人员将在第二季度减薪25%;所有其他高管在第二季度将减薪15%;受薪员工将在第二季度的某个时候休假2周;其他各种酌情削减成本和现金保存措施。

4月份上旬,昕诺飞提出,“疫情蔓延,公司业务在全球各大市场都受到冲击,第二季度业绩将会面临极大压力。因此,决定采取推迟加薪、高管减薪、无薪休假、冻结外部招聘等临时措施。”

半导体芯片厂商安森美宣布,为了控制成本,公司将裁员475名员工。安森美公司正在整个组织架构方面采取措施来控制开支,包括减少雇员。安森美进一步指出,在第一和第二季度,公司遣散费用预计将在4300万美元至4700万美元之间,减少的费用每年可节省约6500万美元至7000万美元。

4月13日,佛山照明公司独立董事吕巍因个人原因辞职,并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4月24日,佛山照明董事长何勇因工作调动的原因提出辞去董事长、董事、战略委员会主任及代行董事会秘书职务,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刘醒明因年龄较大原因提出辞去董事、总经理、战略委员会及提名委员会委员的职务,仍担任专员职务。

4月25日,国星光电公告宣布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雷自合、副总经理李奇英辞职,其中,雷自合因工作安排调整原因申请辞去国星光电董事、副总经理职务,并相应辞去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国星光电其他任何职务。李奇英因工作安排调整原因,申请辞去国星光电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继续担任国星光电其他非高管职务。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智慧灯杆建设加快步伐

工信部:工业生产下滑局面大幅扭转,今年全年将新建50万个5G基站

4月23日下午3时,国新办举行一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闻库透露,截至3月底,我国已建成5G基站19.8万个,工信部将继续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预计今年全年新建50万个5G基站。尽管今年以来受到疫情的影响,但5G发展总体进展顺利。

广东深圳2020年将建设4.5万个5G基站

4月4日,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透露,截至目前,深圳市2019年建成5G基站超过1.55万个,占全省40%;建成多功能智能杆2289根,占全省70%。2020年,深圳还将建设4.5万个5G基站,率先实现全市5G网络全覆盖,5G基站建设密度全国领先。深圳将加快出台多功能智能杆及配套设施管理办法及多功能智能杆有偿使用收费标准。

深圳福田多功能智能杆建设项目投资达39亿

近日,福田区举行了2020年首批“新基建、新消费、新科技、新制造”重大项目启动暨深圳智能制造中心开工仪式。福田区首批“四新”项目共60个,总投资409亿元,其中,多功能智能杆建设项目投资总额达到39亿元。

广东茂名全市新建道路将统一规划建设智慧杆,共计4058杆

4月1日,广东省茂名市人民政府发布《茂名市5G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2年)》,明确加快推进5G基站及智慧杆建设,2020年前三季度新建5G宏基站1513座。至2021年底,全市新建成5G宏基站1905座。至2022年底,全市新建成5G宏基站1880座、累计建成4873座。全市新建道路要统一规划建设智慧杆,分批改造存量杆塔为智慧杆,新建和改造智慧杆累计4058杆。

广东中山2020年将耗资28亿建中国5G智慧灯杆制造基地

广东省中山市召开重点项目复工复产新闻发布会,中山市发展改革局总经济师陈武兵介绍了中山市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情况,以及推动中山市重点项目建设的系列举措和成效。其中,5G重点项目被明确提及,2020年将投入超10亿,未来3年预计投入超28亿。此前,中山还将打造“中国5G智慧灯杆制造基地”,并建设中山市首个智慧灯杆试点示范区域。中山市5G建设投资的加大有望推动该市5G智慧灯杆进一步发展。

勤上股份中标3.2亿工程项目,全力参与深圳智慧城市交通建设

4月6日晚间,勤上股份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全资子公司广东勤上半导体照明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成为深圳市“科教大道(南山路至望鹏大道段)建设工程等7个项目智慧交通工程(含普通照明)”项目的预中标单位,标的金额为31,841.19万元,该项目是集合人工智能,智慧交通,智慧安防,智慧城管等互联互通的重要项目。

政策标准

《衢州市“多杆合一、多箱合一”技术导则》正式发布试行

为切实解决市政道路“多杆林立”现象,高效利用城市空间资源,构建节约、绿色、环保的智慧型城市。近日,由衢州市住建局、衢州市交警支队、无锡市明大交通科技咨询有限公司联合编制的《衢州市“多杆合一、多箱合一”技术导则》正式发布试行。

备用照明最新国家标准公布,可采用正常照明灯具

4月15日,国家标准编制组发布公告,关于GB51309中备用照明设计的说明。此说明包括两点:“火灾时仍需工作、值守的区域”以及备用照明。

上海市发布地方标准《中小学校及幼儿园教室照明设计规范》

新修订的上海市地方标准DB31/T 539-2020《中小学校及幼儿园教室照明设计规范》经上海市市场监监督管理局审批,于2020年2月28日发布,将于2020年5月1日实施,届时新版标准DB31/T 539-2020代替老版标准DB31/T 539-2011。

国家标准《紫外线消毒器卫生要求》发布,11月起实施

日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发布《紫外线消毒器卫生要求》《空气消毒剂通用要求》《臭氧消毒器卫生要求》等14项国家标准。新发布的标准由国家卫健委和国家药监局组织制定,主要涉及消毒剂、消毒器械、医疗设备等疫情防控亟须的重点领域。

南京教室照明验收管理规范制修订正式启动

南京市质检院联合南京市教育主管部门,推动南京市地方标准《南京市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室照明验收管理规范》的起草,将主要从有照度、照度均匀度、光生物安全、眩光、显示指数、闪烁、色温等重要指标对教室内照明进行规范。

江苏省照明电器协会发布《城市照明设施维护标准》团体标准

该标准由江苏省照明电器协会、南京照明学会、南京标准化学会提出,江苏省照明电器协会归口管理,将于2020年5月8日正式实施。据了解,《城市照明设施维护标准》团体标准适用于国内各级承担城市照明建设、维护及管理部门,各从事于城市照明设施维护管理工作的企事业单位,用于指导城市照明设施维护工作。

城市照明

武汉解封,并从4月14日起25公里灯光秀感谢援汉省市及解放军

4月8日,武汉解封,并从4月14日起,武汉将每天以 一个援鄂省份地方元素为主题,以横跨长江、汉江的七座桥梁,龟山、蛇山以及沿江的千栋建筑为主体构成25公里“长江巨屏”,向驰援武汉的兄弟省市和人民军队献上特殊的光影礼物。

重庆全面排查两江四岸37公里堤岸线、17座大桥景观灯饰

为了确保全市直管功能照明及“两江四岸”景观照明设施安全可靠运行,重庆市城市照明中心对辖区道路功能照明设施进行全面巡查巡修,尤其加强内环快速路、机场路照明设施检修以及人和立交、东环立交等重要交通节点的高杆灯检修,对主城核心区两江四岸37公里堤岸线、两江17座大桥(含复线桥)及15艘船舶等重点区域的景观灯饰进行故障排查抢修,及时解决设施故障,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夜景灯饰亮灯率不低于97%、设施完好率不低于96%,为全市复工复产复学提供良好的城市照明环境。

哪里不亮查哪里!郑州给全市照明设施做“体检”

近期,郑州市城市照明灯饰管理处以精细化管养为抓手,对全市照明设施进行拉网式“体检”,对亮度不够、线缆老化、窨井病害、灯座门缺失等潜在问题开展为期3个月的集中整治,确保今年汛期到来前最大限度地排除安全隐患,为全年城市照明设施的安全平稳运行奠定基础。

西安亮灯管控,从“不夜城”到以人为本

4月13日,西安市城管局印发《西安市城市夜景照明启闭时间管理实施方案》。方案明确,根据区域规划属性,对全市夜景照明分平日、周末、节日进行多模式管控。西安市还将设立城市暗黑保护区,更好保护城市夜间生态。

荆州市召开常务会议,强调加强城市夜间照明管理

会议强调,要加强城市夜间照明管理,在完成城市功能性照明建设的基础上,科学有序设置城市景观性照明。要延长公园等市民出入场所夜间照明时间,方便群众正常生活。

全国照明工程“双甲”资质企业已达119家

有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壹级资质和照明工程设计专项甲级资质的企业数量已达119家,分布在我国七大区域,其中华东49家,华南30家,华北14家,华中12家,西北4家,西南7家,东北3家。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