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名家汇携手深圳大学成立“智慧城市新基建联合实验室”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4-28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整理报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日,深圳市名家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深圳大学广东省城市空间信息工程重点实验室召开座谈会,并就双方共同成立“智慧城市新基建联合实验室”达成战略合作。

近日,深圳市名家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深圳大学广东省城市空间信息工程重点实验室召开座谈会,并就双方共同成立“智慧城市新基建联合实验室”达成战略合作。名家汇副董事长李鹏志、深圳大学广东省城市空间信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朱家松教授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李鹏志指出:“深圳大学人才济济、科技研发成效卓著,尤其广东省城市空间信息工程重点实验室在空间、信息、感知等领域的研究成果对智慧城市建设发展具有重要价值。”他表示,此次名家汇与深圳大学共建“智慧城市新基建联合实验室”,双方将凝聚共识、优势互补、携手共进,在人才培养、科技研发及成果转化等方面建立长期广泛稳定的合作,共同推进创新发展,为我国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更具前瞻性的综合性服务。

朱家松教授表示:“智慧灯杆是信息通信技术与传统城市公共基础设施融合的典范,集“综合、共享、智慧、和谐”于一体,在全球多个国家受到广泛关注并已开始落地建设。作为一种新型公共基础设施,智慧灯杆可搭载多种传感器采集大量城市基础设施运维状态相关的传感数据及信息,是构建新型智慧城市和智慧社区的基础,可与“数字孪生城市”、“城市大脑”等技术相结合,带来城市管理和运行模式的重大变革。”

此次深圳大学广东省城市空间信息工程重点实验室与名家汇的合作是在国家大力发展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战略指引下做出的,顺应了智慧城市的发展方向,有利于双方积极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基于智慧灯杆的智慧城市新基建方案研究合作,深入挖掘智慧灯杆的运营模式和创新服务,助力智慧灯杆产业的快速发展,创造更大的社会影响和经济效益。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