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杭州夜景又有新亮点,下城灯光“再升级”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4-27 作者: 来源:杭州城管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下城区地处杭州市城中心,总面积约31.46平方公里 ,一直是杭州丝绸业和都市文化、教育中心,被称为杭州之心、城市之眼。

下城区地处杭州市城中心,总面积约31.46平方公里 ,一直是杭州丝绸业和都市文化、教育中心,被称为杭州之心、城市之眼。繁华的武林商圈是老杭州夜晚休闲娱乐购物的首选、新兴的武林新城片区,囊括了太阳马戏团等一众夜间打卡圣地。

为了丰富市民的夜间生活,推进下城夜间经济整体发展,下城的夜景灯光将再次“升级”!

下城区依据《杭州市区城市照明总体规划(2019-2025)》制定《下城区城市照明规划》(下简称规划)。

《规划》指出,全区景观亮灯工程将瞄准打造全域中央商务区、世界名城一流核心区的目标,服务全国领先的互联网+联创新创业中心示范区建设,对全区的景观照明进行了分片区规划。精心谋划建设“三心?三轴”,打造最受瞩目的杭城夜景展示区。

112.png

三心:

?武林商圈核心区

作为杭城传统三大商圈之一的武林商圈,国大城市广场、杭州大厦购物城、银泰百货等武林广场周边将统一设计,提升景观照明总体形象,符合城市副中心的定位,体现文化底蕴和商业氛围。

?城市之星核心区

位于文晖规划单元,原杭州制氧机厂和杭州锅炉厂区块,是老一辈杭州人熟悉的九大工业遗存建筑以及其他新建项目。通过提升功能照明等级,提升城市形象、城市品质,发展“夜景文化”。

?武林新城核心区

武林新城位于下城区北部,南至德胜路,往北覆盖下城区所有北部地区,总面积约为16平方公里,囊括了下城将着力打造的“两镇一中心”:跨贸小镇、电竞数娱小镇、生态休闲中心。正在蓬勃发展中的武林新城,将成为未来数十年下城发展的加速器。此区域的照明规划将做到层次分明、明暗呼应的光环境氛围。

三轴:

?运河夜景观轴

京杭大运河杭州段,依托运河沿岸人文脉络,串联河岸岸线景观带、高层建筑天际线,表达宜居、宜游的下城风貌,展现精致、韵味、舒适的光环境。

?上塘河夜景观轴

通过灯光小品,开阔路段两侧的建构筑物立面照明,结合高层建筑天际线,打造层次分明的景观照明。

?东新路-建国北路夜景观轴

依托城市发展建设融入发展格局,形成动静结合的夜景照明,表达宜商、宜业的下城风貌,展现现代、动感、时尚的光环境。

依托城市发展建设融入发展格局,形成动静结合的夜景照明,表达宜商、宜业的下城风貌,展现现代、动感、时尚的光环境。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